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义乌现CBA史上最混乱一幕 联赛办主任称将重罚

  引子 继新疆外援科尔曼去年底辱骂裁判被重罚一万元、三天前山东外援图科欲对球迷动粗之后,CBA赛场前天更上演球迷围攻客队的惊人混乱一幕。尽管CBA水准还并不高,但其火爆程度却已大有超越NBA之势。

  事件回放:这场被定位为CBA历史上最为混乱的一幕出现在前晚的CBA第21轮中,浙江万马在主场义乌迎战福建SBS队。

由于主场球迷认为福建球员龚松林(龚松林博客,龚松林新闻,龚松林说吧)当众竖了中指,赛后球迷围攻并用砖头砸烂福建队客车玻璃窗,最终福建队全体被迫转移到公安机关“避难”。

  这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浙江万马最终以90:82战胜福建队。为打好客场比赛,福建队当晚专程从上海拉来了一帮员工到义乌替本队助威。比赛中,福建球迷便与当地浙江球迷发生了口角,后在保安阻拦下,双方才没有发生肢体冲突。

  然而事情并没有到此结束,情绪激动的浙江球迷此后开始不断向场内投掷杂物,福建队主力龚松林见状耸了耸肩,示意比赛无法继续进行,但裁判并没有中止比赛。龚松林的这个举动激怒了浙江球迷,1分钟后,全场齐声高喊:“龚松林傻×!龚松林傻×!”比赛进行到第四节,万马开始在进攻上有所起色,眼见优势被一点点蚕食的福建队似乎有些急躁,龚松林对裁判的一次判罚不满,走向记录台向技术监督申诉遭驳回。而就在他转身向场内走去的瞬间,他面向球迷们竖起了中指。福建主帅肖光弼后来表示,龚松林当时只是将食指放到嘴边,示意场外球迷保持安静。但一位现场保安却很肯定地说:“我可以用人格担保,他的确竖了中指!”

  龚松林的动作更加激怒了球迷,比赛最后时刻,福建队吕晓明获得罚球机会,场内的部分浙江球迷居然跑到场边摇起了篮筐,导致吕晓明罚球不中。裁判示意重新罚球,但受到影响的吕晓明两罚仅一中。

  尽管浙江队最终赢得了比赛,但事态此时却已难以控制,赛后浙江球迷们聚集在球场出口处,围住福建队大巴,据一位王姓球迷称:“龚松林有些失去控制,冲到大巴门口,冲着我们竖起了中指,而且是双手!”随后,愤怒的义乌球迷用砖头砸碎了福建队大巴玻璃窗,所幸被保安及时劝阻,没有人员受伤。据说已经有部分义乌球迷去酒店等候龚松林了,因此司机开着被砸坏的大巴,带着福建队来到了当地公安局。后来在当地公安局的介入下,球迷才最终散去。

  浙江万马:

  龚松林两次竖中指

  针对龚松林有无对球迷竖起中指的说法,浙江万马方面一口肯定:“我亲眼看到,那绝对是中指。”负责万马主场体育馆安保工作的陈主管拍着胸脯保证。

  陈主管说:“我当时的位置就在技术台正对面,也就是面对龚松林。当时在他面前还有一位福建队队员,龚松林就用中指做了几下那种很不礼貌的动作。”

  据万马方面的说法,当晚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龚松林对裁判的一次判罚不满,走向记录台向技术监督申诉遭驳回,就在他转身向场内走去时,他第一次做出了这个动作。龚松林的举动立刻招来义乌球迷的抗议,目击者最多的西看台上最先爆发出不满的叫喊,两只矿泉水瓶也从主席台方向飞进了场内。赛后,愤怒的观众聚集到福建队的球员大巴车前,等候龚松林,要求他当众道歉,但已经走上大巴的龚松林在车门口再次把中指对准了球迷。

  龚松林:

  我是叫球迷闭嘴

  骚乱的引发者龚松林赛后对其竖“中指”一说予以否认。“我只是叫他们不要吵。当时全场的球迷骂我一个人啊!”

  龚松林说:“他们指着我一个人骂。当时我就做手势让他们不要吵。我后来还听说他们球迷还走到我们的球迷坐的区域里去吵。”龚松林的语气中充满了气愤。而对于有人说用DV拍下了一切,龚松林愤怒地说:“有证据就拿出来啊!”

  龚松林说:“上半场当地球迷就骂裁判黑哨。裁判也没有判技术犯规。上半场本来我们还领先5分的,后来我们的外援都被吹下去了。这样下去,打球真的很没有安全感。”“后来他们还堵住车不让我们走,拿东西砸大巴车,把大巴的窗玻璃都砸出了裂缝。好在玻璃够结实,不然……”说起那一幕,龚松林仍然觉得后怕。

  篮管中心:一个巴掌拍不响

  针对义乌赛区的混乱情况, 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昨晚表示:“我现在还不知道整个事情的过程,但任何事情都是有原因的,所以我会根据技术代表和比赛监督提交的报告,以及对事情的来龙去脉详细了解之后才能有个说法。”

  郝国华把话题又引回到图科一事上,“一个巴掌拍不响。究竟是由什么引起的?我看网站上为图科的处理还做了调查,多数网友认为球迷也是有责任的。所以我们看一件事情不能片面。”郝国华补充说,“和图科事件一样,这件事也发生在球赛结束后。如果球迷的过激行为触犯了治安管理条例,那就应该由当地公安机关处理,篮管中心无权干涉。至于赛区,我们会根据我们的管理办法来处理。”

  据悉,下周一、二左右,可能将会有具体的处理意见出台。记者 胡敏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龚松林 | 图科 | 郝国华 | 吕晓明 | CBA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