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孙祥留洋动态

申花答疑孙祥转会风波 为保护球员利益并非刁难

申花答疑孙祥转会风波 为保护球员利益并非刁难

孙祥在埃因霍温队试训的资料图

  昨天,各大媒体都报道了上海申花(上海申花新闻,上海申花说吧)SVA文广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俱乐部最终放行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前往荷兰埃因霍温俱乐部发展的消息,全国球迷都备受鼓舞,荷兰媒体也对孙祥的最终成行一片叫好。

  然而,在这次转会过程中明显受到利益损失的申花俱乐部却遭到了一些非议,有人认为是媒体和舆论的力量“逼迫”了申花俱乐部改变态度,也有人认为这次转会的周折是因为申花内部出现了不同声音。

对此,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戴春华昨晚接受了专访,第一次正式地表明了申花官方对这次转会谈判的态度。

  东方体育:在转会谈判成功之前,外界普遍认为申花不愿意放行孙祥,对中国球员留洋采取了抵制的态度?

  戴春华:申花俱乐部对球员留洋的态度是一贯支持的,这一点在各种场合、与各种人谈判和任何一个球员要求出去试训时都是反复声明的。去年联赛一结束,申花在第一时间很爽快地就答应放行孙祥出去试训,当时就希望他能够成功,就算不成功,也可以出去见见世面,对他个人的发展也是有利的。所以这个全力支持的态度从来就没有改变过。

  东方体育:那么为什么申花最初会有一个“三点声明”呢?

  戴春华:对待孙祥留洋这个问题,申花俱乐部事实上采取了十分积极、也十分负责的态度。当时孙祥试训回来,对方明确回绝了他,申花就立刻把他放入新赛季的队伍建设中。后来当媒体透露荷兰方面的态度又出现变化时,申花是在收到对方正式的传真后立刻表态的,那就是对于“先租后买”的方式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认为这个时候如果采用直接转会的方式,对申花队、对孙祥个人都是更有利的。也就是说,在谈判过程中申花对支持球员留洋的态度是不变的,但申花有责任保护孙祥的更大利益,同时也需要考虑把申花自身的损失尽可能降低。初次谈判中申花提出这种要求也是非常必要的。

  东方体育:有人说最终申花接受“先租后买”是受到了舆论的强大压力,还有申花内部也出现了意见的分歧?

  戴春华:直接转会和“先租后买”相比较,肯定是前者对孙祥更好,对申花也更好。但当我们的意见传过去后,埃因霍温也解释了他们的情况,并且坚持还要引进孙祥,表示他们会给孙祥多次机会上场表现,这样的诚意申花俱乐部也看到了,加上这也的确是孙祥个人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我们申花俱乐部最终大胆决策,退而求其次地同意了“先租后买”的方式。我们认为,这样的一个谈判过程,既体现了孙祥的个人价值,也体现了埃因霍温的巨大诚意,申花始终抱着负责任的态度,现在也终于可以放心了。经过这么一个过程可以表明,申花和舆论的美好愿望本来就是一致的,申花俱乐部和球队的态度也是一致的,在努力为孙祥创造更好的留洋环境的同时,我们也祝愿他在国外的发展一切顺利。(本报记者 杜旻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