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荷兰帮已成巴萨历史 巴西人占主导却“不结盟”

  作为目前世界上最成功的俱乐部之一,巴塞罗那(巴塞罗那新闻,巴塞罗那说吧)在球队一体化建设过程中也走过了很长一段道路。在现任主帅里杰卡尔德上任后,巴萨队内出现了一个令人惊讶的现象,那就是球队反而从荷兰化转变为了巴西化。

  巴萨与荷兰人的结缘是一部漫长的历史,在里杰卡尔德上任的第一个赛季,巴萨队内还有六名荷兰球员,他们分别是克鲁伊维特(克鲁伊维特新闻,克鲁伊维特说吧)、戴维斯、范布隆克霍斯特(范布隆克霍斯特新闻,范布隆克霍斯特说吧)、科库(科库新闻,科库说吧)、奥维马斯(奥维马斯新闻,奥维马斯说吧)和雷齐格(雷齐格新闻,雷齐格说吧),而“荷兰帮”一度也是巴萨更衣室内势力最大的团队,何况,在他们身后还始终有“教父”克鲁伊夫撑腰。不过,拉波尔塔的清洗计划首先对准了人多势众的荷兰帮,而当时巴萨副主席罗塞尔又凭借与美洲经纪人的良好关系,不断为巴萨引进巴西球员,最终,荷兰帮名存实亡,巴西球员却日益增多。

  在“荷兰帮”废墟上壮大的是“巴西帮”的力量,巴萨队内目前的荷兰球员只有范布隆克霍斯特一人,巴西球员却有六位,即贝莱蒂、德科(德科新闻,德科说吧)(葡萄牙籍)、席尔维尼奥、小罗、莫塔和埃德米尔森。除此之外,还有梅西、萨维奥拉(萨维奥拉新闻,萨维奥拉说吧)、马奎兹和多斯桑托斯这四名美洲球员,也就是说,现在半支巴萨带有美洲色彩。“巴西帮”取代“荷兰帮”占主要地位,显示的是拉波尔塔彻底清除前任加斯帕特“遗臭”的决心,实际上也是巴萨内部权力之争的必然产物。

  但是,和昔日的荷兰人不同,巴萨队内的巴西球员无意拉帮结派,他们惟恐陷入“小集团”的泥沼,从而招致加泰罗尼亚人的反感。当报纸用“桑巴球队”来称呼巴萨时,巴西球员总是不愿意接受这种说法:“巴萨不是一支‘桑巴球队’而是一支‘加泰罗尼亚球队’。”还有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报纸上很难找到六位巴西人的合影,一些记者只能拣一些这些巴西球员偶然走在一起,或者在球场上刚好跑到一块的即兴照片充数。

  《世界体育报》与巴萨队内的巴西球员关系不错,他们曾提议让六位巴西人来张合影,但最终,小罗代表巴西球员拒绝了这一请求:“我们很严肃地讨论了这个问题,最终得出共识,那就是巴西球员合影不是一个好主意。如果这张合影登到了报纸的版面上,那肯定就会有人说,巴西人在巴萨内部拉帮结派搞小集团了,巴西人只跟巴西人在一起。事实上,我们是什么国籍并不重要,我们并不想因为国籍而与众不同,与队友割裂。”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范布 | 隆克 | 德科 | 科库 | 克鲁伊维特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