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 > 06-07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辽津女排大战精彩纷呈 天津队五局惜败反赢信心

  本报盘锦今晨专电(记者李睿)2006-200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昨晚在盘锦上演了一场重头戏,天津普利司通女排客场以2比3惜败于卫冕冠军辽宁环宇女排。比赛中,以新阵出战的天津普利司通女排与辽宁环宇女排打满了5局,年轻队员经受了锻炼,她们不畏强敌、奋勇拼搏的天津女排精神,让津门球迷看到了希望。

  辽津大战开始前半小时,盘锦球迷便开始进入辽河油田体育馆,比赛尚未开始,上座率已近九成,球市十分火爆。辽宁队昨晚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手王一梅、张越红,副攻手胡莹、刘亚男,二传手刘婷婷,接应二传手楚金玲和自由人金虹,这是她们上赛季夺得全国女排联赛冠军时的主力阵容。天津队的主力阵容与前几场比赛基本相同:主攻手李娟、殷娜,副攻手杨亚男、霍晶,二传手魏秋月,接应二传手是队长李珊,自由人由小将王茜顶替因伤缺阵的国手张娜。

  比赛开始后,在主场球迷热烈的加油助威声中,辽宁队迅速进入了状态,并很快便以3比0领先。天津队一时不能适应对手的节奏,一直处于落后。此后,王一梅和张越红轮番发威,辽宁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6分之多,并以25比18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天津队重新振奋起精神,依靠李娟的拦网和对方的两次失误以3比0领先。辽宁队在张越红的发球轮又将比分超出。21比17,辽宁队领先,此时天津队几员小将连连发威,霍晶的背快球和魏秋月的发球连续得分,将比分追到20比21。辽宁队在关键时刻相继出现失误,天津队以25比23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争夺得更加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打到21平。此后,辽宁队充分发挥网上优势,扣球、拦网连得3分。虽然天津队依靠战术球再得1分,但最后时刻小将霍晶的发球失误让辽宁队以25比22赢得第三局。

  第四局与第三局情况相似,但最后把握住战机的是天津队。在双方战成21平后,对手的几次失误和李娟、霍晶的进攻得手,让天津队以26比24扳回一局。

  天津队顽强地将比赛拖进了决胜局。决胜局开始后,辽宁队明显减少了失误,张越红和王一梅的高点强攻让天津队难有反击之力,辽宁队最终以15比11获胜,赢得这场北区榜首之争的胜利。

  昨天北区还进行了一场比赛,北京队主场以3比0(25比22、25比20、25比16)击败河北队。

  目前,6连胜的辽宁队成为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中惟一保持不败的队伍,天津队战绩为5胜1负。天津队今天早上启程返津,备战将于1月16日进行的主场与南部队的比赛。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越红 | 霍晶 | 李娟 | 王一梅 | 魏秋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