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 > 06-07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天津女排惜败卫冕冠军 初生之犊无谓无惧表现佳

  昨晚,天津普利司通女排在客场以2比3输给辽宁环宇女排之后,随队采访的本报记者从天津队教练员和运动员的神情中并没有看到“难过”二字,而是从中读出了“坚毅”二字。通过这场比赛,天津普利司通女排的年轻小将们得到了锻炼,经受了考验,得到了成长,收获了希望。

  原本以为,本赛季换了新阵容的天津普利司通女排在时隔一年之后,再次面对联赛卫冕冠军辽宁环宇女排时,可能会打得很难看。但从昨晚比赛中的表现来看,津门小将们的临场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小将霍晶在比赛中很好地完成了进攻的任务,面对对手的高大拦网,她居然能屡屡快攻得手,就连主教练王宝泉也认为她有超水平发挥,而且很有潜力。王宝泉赛后如是说:“霍晶年轻有冲劲,现在看来,面对单人拦网时,她基本上没问题了,以后还要再加强训练,她还是很有潜力的。”

  小将王茜替代了有伤在身的国手张娜出任自由人。赛前,想到面对强大的辽宁队,王茜还有些担忧,但在比赛开始后,她很快就把这些担忧抛开,竭尽全力去接好每一个球,反倒觉得对手没那么可怕了。比赛结束后,王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赛前准备得很充分,所以并没有感到特别大的压力。”

  一直患着流感的二传手魏秋月直到前天才退了烧,她昨晚带病上阵,较好完成了组织进攻的作用。赛后,她说:“我感觉我们可以打得再灵活些,我和几位进攻手之间的配合还可以更默契些。比赛中王指导也一直提醒我,要注意把我们快变的特点打出来。第一局中就因为对手从进攻、发球各个环节给我们的威胁都很大,所以我们的节奏没有打出来,其实,我们还可以打得更好一些。”

  殷娜是天津队年轻小将中打主力时间最长、经历各种场面最多的一位,她对本队回到主场战胜辽宁队抱有很大的信心,昨晚赛后她说:“辽宁队没什么可怕的。第一局开始以后我们不太适应,她们的球跟我们平时练的不一样。后来就好些了,其实她们没有想像中那么可怕。我觉得我们队本赛季换了那么多人,磨合时间也不长,能打成这样已经算是一个奇迹了。下一场再与辽宁队碰面,我们肯定能赢!”

  在前五轮连胜之后,主教练王宝泉曾表示过担心,不知在困难情况下,年轻队员会不会表现失常。昨晚,天津队小将们表现出的“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让他感到十分欣慰,让他看到了天津普利司通女排重新崛起的希望。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茜 | 王宝泉 | 霍晶 | 女排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