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小罗新年首战遭溃败 巴萨之魂无奈缺少得力帮手

小罗新年首战遭溃败 巴萨之魂无奈得力缺少帮手

小罗无奈巴萨落败

    搜狐体育讯 在加泰罗尼亚媒体赛前爆炒巴塞罗那德比战之时,罗纳尔迪尼奥(罗纳尔迪尼奥新闻,罗纳尔迪尼奥说吧)的名字几乎吸引了所有的注意力,不仅仅因为这是巴西人2007年的第一战,更是因为他在过去7次与西班牙人交手中的优异表现,3个进球和3次助攻的成绩单让他成为了巴萨在蒙胡伊奇球场取胜的最关键钥匙,但所有人却都在90分钟后达成了共识,今天的罗纳尔迪尼奥并不是那个“罗纳尔迪尼奥”,我们仍需静静地等待王者归来。

  在当今足坛上,如果只有一个人被寄予了超出人类正常尺度的期待,那他一定是罗纳尔迪尼奥,自德国世界杯后无名兴起地一股“倒罗纳尔迪尼奥风潮”已经席卷了全球各大媒体,此后不论是在巴萨或是在巴西国家队,一旦球队输了比赛,他就总免不了在赛后被狂贬一番,巴萨本赛季先后输掉了欧洲超级杯和世俱杯,又接连输给了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和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说吧),更是让这股倒罗风浪被推向最高潮。今天巴萨又输了,输得还是近11次对阵中10胜1平的同城死敌西班牙人,赛后的新一轮倒罗风潮看似已经无可避免,但若认真研究罗纳尔迪尼奥本场比赛的表现,及他与巴萨所面临的困境,这股风潮其实大可不必。

  客观的数据总是最诚实的,在《欧洲足球》赛后的综合数据评分中,罗纳尔迪尼奥以7.4分名列两队第二位,仅落后于路易斯·加西亚的7.6分,综合数据评分非常客观地反映了他在场上所做的一切。全场比赛84次传球为两队最多,68次成功传球也居两队之首,被侵犯11次同样是比赛中最多的,4次射门中的3次形成直接威胁,并且还有1次任意球击中横梁,脚后跟妙传伊涅斯塔,挑传古德约翰逊形成禁区内单刀,斜长传久利造成直接射门机会,这几次机会中,哪怕队友们能够把握住其中的一次,巴萨就不会在蒙胡伊奇球场收获一场失利,罗纳尔迪尼奥做了他应该做的,只可惜今天的运气不在他和他的队友们身上。

  足球永远是一项团队运动,上半场罗纳尔迪尼奥还能凭借刚刚恢复6成的身体拼杀一阵,但到了下半场他便只能陷入西班牙人的层层围困之中,他已经没有体力再冲再传了,特别是在失去了古德约翰逊这个唯一的高塔后,罗纳尔迪尼奥更显得孤立无援,当西班牙人不惜犯规而直接在他身上吃到4张黄牌也要拦下他之后,巴西人也就此消逝在了蒙胡伊奇的草坪上,他此时一定非常想念埃托奥,想念德科(德科新闻,德科说吧),甚至已经开始想念古德约翰逊和久利。

  一人永远难敌四手,虎落平阳都要被犬欺,身边有了埃托奥帮忙的罗纳尔迪尼奥可以从容地寻找黑豹的跑位,两人在过去两年中形成的默契致使他们只需一个眼神就可心领神会,有了埃托奥的罗纳尔迪尼奥会更加可怕,巴西人的最强之处就在他神鬼莫测的传球,而当古德约翰逊和萨维奥拉(萨维奥拉新闻,萨维奥拉说吧)像桩子一样杵在某地之时,罗纳尔迪尼奥的最有效武器也就失效了。有了德科的罗纳尔迪尼奥会更潇洒自如,葡萄牙人帮他完成了所有的防守任务,并更多次地将皮球送到了他的脚下,但今天他却只能等着哈维和埃德米尔森少得可怜的炮弹输送,脚下没有了皮球的罗纳尔迪尼奥也就彻底地失去了威胁。

  新年首战就品味失利总是件令人不爽的事情,但凡事皆为利弊共存,一场失利让里杰卡尔德看清楚了更多的东西,巴萨主帅也认为这是一场很“及时”的失利,而罗纳尔迪尼奥也可以在下轮联赛中迎回德科,而在两周之后埃托奥也将归来,有了左膀右臂的巴西人才是真正的足球之王,当他不必为脚下无球而空跑,当他有了更多的传球选择,那双凝聚了智慧的魔力脚必定能够释放光芒,真正的罗纳尔迪尼奥即将呼啸归来,让我们再稍等片刻吧。(晟诺瓦)

(责任编辑:majian82)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纳尔迪尼奥 | 德科 | 萨维奥拉 | 胡伊奇 | 巴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