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热门评论

广州日报:“孙祥模式”是球员留洋主流方向

  最近国内足坛再度掀起一股“留洋”潮。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前脚刚刚踏入英超(英超新闻,英超说吧)查尔顿的大门,马上就有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加盟荷甲豪门埃因霍温的消息传来。以郑智、孙祥目前的年龄来看,如果他们真能凭实力在英超、荷甲闯出一个名堂,无疑对国奥(国奥新闻)队冲击2008年奥运会和国家队参加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都有直接的裨益。

  此次孙祥加盟埃因霍温的过程比较曲折,申花俱乐部在此事上早前所表达出来的态度令人感到非常可笑——要知道,目前整个欧洲足坛除了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说吧)等少数几支豪门之外,大部分球队都在紧缩银根度日,“租借”就是他们收购球员的主要方式。甚至连曼联(曼联新闻,曼联说吧)这样的球队都选择了在冬季租借拉尔森这样的举措来降低转会的开支。

  埃因霍温很难为一名没有世界杯经历、没有欧洲顶级联赛经验的中国球员一次性开出百万欧元以上的转会费。毕竟,这个价格即使在欧洲都可以买到一个实力相当不错的国脚,而且还不占据非欧盟球员的名额。

  早在两年前的荷兰世青赛期间,记者在采访中也接触过不少欧洲俱乐部的球探。他们通过观看比赛,认为国青队的球员中不少人潜质优厚,建议中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界应更多采取“租借”的方式,把球员向荷甲等欧洲次级联赛的上游俱乐部输送。此次孙祥的例子正是该种模式的体现。可以肯定,未来中国球员必将以此模式为“留洋”的主流方向。

  但另一方面我们也应该看到,诸如孙继海(孙继海新闻,孙继海说吧)、邵佳一(邵佳一新闻,邵佳一说吧)等人虽然已经成功留洋多年,但他们至今在海外发展的命运绝非如国内某些媒体所鼓吹的那样风光。郑智肯定不是查尔顿的“救世主”,这相信没有任何人会质疑。但孙祥能否就此在埃因霍温站稳位置从而获取正式转会的机会呢?

  上赛季,澳大利亚墨尔本胜利队的当家球星汤普森(汤普森新闻,汤普森说吧)就是以租借的形式加盟埃因霍温的。但一个赛季下来,汤普森表现平平,立刻被退回,尽管汤普森本赛季已率领胜利队提前几轮夺得了澳超常规赛冠军。埃因霍温对待汤普森这样的澳大利亚国脚尚且如此,那孙祥又算得了什么?

  孙祥要达到朴智星(朴智星新闻,朴智星说吧)和李荣杓(李荣杓新闻,李荣杓说吧)这两名韩国人在埃因霍温的成就确实难度甚大。所谓“欧冠中国第一人”,对孙祥来说固然是一个很好的目标,但就现阶段来说,孙祥还是踏踏实实先在俱乐部获得左后卫上“第一替补”的资格最重要。

(责任编辑:日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汤普森 | 郑智 | 朴智星 | 邵佳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