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爱丁堡赛:穿篮球裤夺冠 "胖子"贝克勒续写传奇

爱丁堡赛:“胖子”贝克勒续写传奇 布尔卡折桂

身穿篮球短裤的贝克勒在比赛中

    搜狐体育讯 英国当地时间1月13日,国际田联特许赛事、一年一度的爱丁堡国际越野赛在苏格兰爱丁堡的圣鲁德公园结束。三项比赛中埃塞俄比亚人摘走了两项冠军。在男子组9.3公里项目中,卫冕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贝克勒(贝克勒新闻,贝克勒说吧)轻松夺冠,男子四公里的冠军被乌克兰人雷彼德摘走。女子组的冠军是现世界排名第三的埃塞俄比亚人布尔卡。

  比赛当天爱丁堡天气非常糟糕,大风让众多选手觉得非常不舒服,这也影响了其中一部分人的成绩。

圣鲁德公园还将承办2008年国际田联世界越野锦标赛。

  男子组9.3公里赛:大风难阻 “肥胖”贝克勒穿篮球裤夺冠

  卫冕冠军、五次世界越野锦标赛双料冠军得主、埃塞俄比亚传奇巨星贝克勒在比赛中光芒四射,丝毫没有给对手留下获胜的机会。他以28份14秒的成绩夺得了自己的第26个越野赛冠军,领先第二名塔德西10秒,领先第三名基普乔格达37秒之多。

  比赛开始第一圈后贝克勒紧紧跟随在八人组成第一集团中。在七圈过后,他就超越了主要对手、2003年世界田径锦标赛5000米冠军基普乔格,再也没给基普乔格超越的机会。随后他虽然遇到了塔德西的奋力追赶,但最终还是以10秒的优势率先撞线。

  搞笑的是,贝克勒在比赛当中居然穿的是他自己的篮球短裤--来爱丁堡之前他忘记把自己的田径短裤塞到行李中了。而在比赛的最后一圈的时候,领先的贝克勒还不忘记向观众示好,边冲刺边向观众吐舌头,轻松的将自己越野赛夺冠的次数增加到了26。

  赛后贝克勒轻松的说:“我觉得自己今天发挥的很不错,之前我为这次比赛做了精心的准备。”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曾有人问贝克勒是否对参加3月的世界越野锦标赛已经没有动力了时,贝克勒挪揄媒体说他自己还没放弃这份赌注,“那也是一个新的挑战”。

  贝克勒的经纪人赫曼斯(Jos Hermens)则告诉大家,这还不是一个最好的贝克勒,他才发挥了不过80%而已,“他(贝克勒)还有点胖,还需要做更多的准备。”

  沮丧的基普乔格没能赢得与贝克勒的战斗,赛后他抱怨说恶劣的天气严重影响了他:“我之前准备的不错,但是三圈之后,可恶的大风,我觉得我的呼吸出了问题。”

  女子组6.7公里:布尔卡独秀

  女子组比赛全长6.7公里,世界排名第三的埃塞俄比亚人布尔卡将比赛变成了自己的表演秀,轻松以23分25秒的成绩夺冠,赛前呼声颇高世界排名第四、布尔卡的同胞梅卡姆仅获得了第四名,西班牙国际越野赛女子组冠军、肯尼亚人切鲁伊奥特获得了亚军。

  二三名之争非常激烈,切鲁伊奥特和澳大利亚人贝妮塔-约翰逊在最后才分出胜负,成绩同为23分34秒,切鲁伊奥特仅以微弱的冲刺优势获得第二名,2004年世界越野锦标赛冠军贝妮塔-约翰逊获得第三名。

  布尔卡对卫冕非常高兴:“天气条件确实给我们造成了比较大的困难,但是能在这个地方卫冕,我觉得非常不错。”

  男子4公里赛:雷彼德击败法拉赫

  在欧洲内战中,乌克兰人雷彼德战胜前欧洲越野锦标赛冠军、东道主选手法拉赫,获得冠军,成绩为12分20秒。亚军法拉赫的成绩为12分21秒,第三名是东道主选手斯金纳,成绩为12分25秒。

  雷彼德赛后说:“这个冠军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接下来我要准备欧洲室内锦标赛3000米和三月份的世界越野锦标赛了,希望都能有不错的成绩。”

  附:爱丁堡国际越野赛成绩

  男子组(9.3km):

  1.贝克勒(埃塞俄比亚) 28分14秒

  2.塔德西(厄立特里亚人) 28分24秒

  3.基普乔格(肯尼亚) 28分51秒

  4.约瑟夫(坦桑尼亚) 28分52秒

  5.格布雷马利姆(埃塞俄比亚) 29分00秒

  女子组(6.2km):

  1.布尔卡(埃塞俄比亚) 23分25秒

  2.切鲁伊奥特(肯尼亚) 23分34秒

  3.贝妮塔-约翰逊(澳大利亚) 23分34秒

  4.梅卡姆(埃塞俄比亚) 23分36秒

  5.汤普森(澳大利亚) 23分54秒

  男子组(4km):

  1.雷彼德(乌克兰) 12分20秒

  2.法拉赫(英国) 12分21秒

  3.斯金纳(英国) 12分25秒

  4.迈克考米克(英国) 12分43秒

  5.穆雷(爱尔兰) 12分43秒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克勒 | 布尔卡 | 乔格 | 贝妮塔 | 卡姆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