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转会热点

厦门体育局正式接管蓝狮队 高达明出任球队新帅

  本报厦门专电 昨天,厦门蓝狮(厦门蓝狮新闻,厦门蓝狮说吧)足球俱乐部驻扎的厦门鹭风宾馆三楼的板报通知上写着这样几行字:8:30,早饭;9:00,全队会……就是这样一个看似和平日准备一场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比赛一样的全队会,却决定了新赛季厦足俱乐部一系列重大的决策和人事任命:厦足俱乐部从昨日起正式由体育局接管,卢光瑞不再担任球队的总经理,新任的总经理和领队分别由陈辉和陈庄庄担任,而球队的主教练也并非前段盛传的王宝山,取而代之的是原厦足助理教练厦门本土的高达明。

  意外之未开新闻发布会

  俱乐部发生如此重大的变动,令人意外的是厦足并没有召开新闻发布会。从多种渠道获知消息的记者昨天赶往厦门时首先来到了厦足的办公地点,但是却空无一人。于是记者再次赶往蓝狮队平日训练的厦门市体育中心,但是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体育场内正在施工,不准入内。从门缝里记者看到许多工人和机器正在体育场一侧忙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在翻修橡胶跑道。平日充满蓝狮队员欢声笑语的草坪上空无一人,远远看去那草似乎有些略显枯黄。

  意外之高达明躲避采访

  记者驱车来到蓝狮队员驻扎的鹭风宾馆时,已经是下午3时多。服务人员告诉记者,队员们下午没有训练,都在房间休息。为避免吵到球员记者轻轻来到高达明教练的房门前。巧合的是正好此时高达明教练从房间里走出来,他在得知记者的来意后说:“不好意思,我们正在开会,你稍等一下。”

  会议期间高达明偶尔出来几次,也都是拿着一叠文件匆匆忙忙地走到球员房间传达什么,以至于记者都要追着他的脚步,但是这位本赛季中超最后一位上位的主教练,也是厦门足球史的第一位本土主教练还是婉拒了记者的提问,“我要忙的还有很多”,说着又匆匆走进了会议室。

  意外之连领队都换人了

  随后出来的新任领队(记者询问后得知)陈庄庄告诉记者,目前足协的领导、体育局的领导和俱乐部新任的领导正在开会,“一切都是新确定的,我们正在开会研究落实呢,所以暂时也没时间……我以前在俱乐部任职过,现在也算是重新出山。”陈领队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陈庄庄口中的“一切都是新确定的”确实没错,因为这一切就是在上午9点的全队会上宣布的。媒体没做好准备,球迷没做好准备,就连被任命的领队显然也没做好足够的准备,所以开完会后,下午有关领导和俱乐部的新领导就坐在一起继续开会研究。“明天我们继续开会,什么都只是个头绪。”新任总经理陈辉告诉记者,“可能明天的训练仍无法进行”。

  厦足功臣清闲下来

  卢光瑞:退下来是因为年纪大

  本报厦门专电(特派记者 张冠军)昨天,厦足俱乐部的每个人都很忙,似乎只有一个人清闲了下来,他就是厦足前任总经理卢光瑞。昨天电话中卢光瑞平和地告诉记者:“在上午9点钟的会议上,我已经正式从总经理的职位上下来了,现在负责球队的顾问工作。俱乐部现在由厦门市体育局接管了。”对于外界盛传的是因为一直空缺的厦足董事长职位没有给他所以他才辞职的传闻,卢光瑞说,“没有那回事,退下来是因为年纪大了。”

  当年一手带来少帅高洪波并率领厦足一举冲超成功的卢光瑞可以说是厦门足球的功臣之一,如今从总经理的职位上退下来的确出乎很多人意料。不过电话中的卢光瑞态度还是一如既往的平和,他告诉记者上午他也参加了会议,并向记者详细介绍了会议上的最新人事任命。不过在解释高达明出任球队主教练的问题上卢光瑞还是坚持了一贯的严谨,他说:“确切说不是主教练,应该说组成了一个以高达明为首的教练组,高达明担任教练组组长。”

  对于俱乐部由厦门市体育局接管的问题这位在足坛打拼多年的老总说:“按道理说当然是走向市场更好,但这是高层和政府的决定,自然有他们的道理。何况我们也不是第一个由体育局接管的俱乐部,江苏舜天俱乐部就是由当地体育局接管的。”

  虽说“不在其位,不谋其政”的卢光瑞对厦足俱乐部今年的前景不愿多谈,但仍然担任球队顾问的他还是希望球队能在今年打出好成绩,“不要让厦门球迷失望”,并表示自己为俱乐部付出这么多年的心血就是为了厦门足球,为了厦门的球迷,“我现在还当顾问就是希望能帮助球队尽自己的一点力。”

  宾馆服务员:高达明人很好

  高达明,尽管是厦足俱乐部的多年老臣、厦门本土的教练,但由于更多的只是充当“救火教练”才站在台前一阵,所以这个名字对中国足坛来说仍有些许陌生。在厦门足球经历了高洪波出走、资金问题、卢光瑞卸任等一系列问题的时候,这次站出来的又是高达明。

  其实从1996年厦足成立时,高达明就是当时主教练沈福儒的助手,之后两年又连续辅佐了张宏根和谷明昌。1999年至2001年,高达明离开一线队,在二队和三队任教。2002年,高达明重新回到一线队。但厦门球迷对他印象最深的是2003年蔺新江中途下课时高达明带领球队打了那个赛季最后几场比赛。

  鹭风宾馆的一位服务人员告诉记者,他2002年来到宾馆工作时,厦足俱乐部就驻扎在这里,以往一度二队三队都住这里,“从一楼到三楼都是他们包的,听说一年要100多万。后来二队和三队都撤了,不知道现在多少钱。”二队三队撤了显然是为球队节省资金,这与厦足俱乐部如今起用高达明担任主教练有着一样的考虑。

  “高达明人很好,从我来这里时就看到他在这里,每次进进出出都会和我们这些服务员打招呼,高洪波就不会了,他话很少基本都不理我们。”不管能力方面两人相比如何,但是这位服务人员显然很喜欢高达明,这也证实了外界对高达明“人缘好”的判断。而记者见到的高达明也确实如此,尽管这位看上去和高洪波年龄差不多的主教练对记者并没有对服务员那样的热情。

  高达明对球队本赛季的前景和他上任以后将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没有多谈,“这需要问领导,我们现在还有许多事情需要落实研究。”对鲁能相中耶利奇一事,这位新任主帅表示“这个我还不知情”。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光瑞 | 高洪波 | 陈庄庄 | 陈辉 | 厦门蓝狮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