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巴蒂尔最后阶段爆发 火箭击败掘金豪取三连胜

  本报讯 比赛只剩4分来钟,掘金队把比分优势拉大到6分。这时巴蒂尔站出来了,他先在3分线外造成对方犯规后3罚2中,然后在底线附近命中3分,再突破上篮得手!“防守专家”在2分钟内连得7分后,火箭队以84比83反超比分。

昨天火箭队做客丹佛城,凭借巴蒂尔在比赛最后时段及时爆发,火箭队客场以90比86战胜了丹佛掘金队。此役过后,火箭队取得了三连胜。

  “大巴”最后30秒投中3分球

  回顾掘金队近期的战绩,5场比赛中输掉了4场。昨天的比赛,掘金队投篮命中率虽只有34.7%,但火箭队却一直没能拉开比分差距。

  第4节,掘金队很快就凭借主场优势成功反超了比分,在比赛只剩下4多分钟时,掘金队把比分拉大到6分。这时火箭队有人站出来了,那就是巴蒂尔。此役,巴蒂尔得到25分7个篮板和3次助攻,其中3分球9投5中,终场前投中的3分球更是价值连城。“我都能够在剩下30秒的时候投中一个3分球,这太戏剧性了。”巴蒂尔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球队中有很多好的投手,一般我们的3分球首选是赫德,但那两个球麦蒂给我传得太好了,我几乎无人防守,机会来了我就会尽力都把球投进去。”

  麦蒂作用比“答案”实在

  昨天比赛的另一个看点是,麦蒂与艾弗森的表现,将对全明星赛西部后卫首发资格之争产生影响。根据NBA官方最新公布的结果看,麦蒂(1331511票)名列第二,而艾弗森(1300248票)紧追其后列第三,两者的选票差距只有3万多张。

  昨天麦蒂得到了12分8个篮板和11次助攻。在第4节,麦蒂组织进攻的作用更为明显。由于手感不好,麦蒂只好选择助攻帮助队友得分。在比赛中最常见到的场面是:麦蒂拿球后横切,对方往往有两名队员上前夹防,看准时机的麦蒂突然传球给身后处于空位的队友,队友轻松投篮得分。在比赛的关键时刻,巴蒂尔在底线投中的那记3分球就是来自麦蒂的传球,而之后麦蒂又分别助攻巴蒂尔和阿尔斯通,两人都利用麦蒂拉开的空当突破得分。

  此前,麦蒂在复出之后连续6场拿到超过30分的个人得分,而艾弗森在加盟掘金后的9场比赛中场均得27.2分。昨天艾弗森21投10中,得到了全场最高的28分4个篮板和5次助攻。他在第4节凭借一己之力,差点帮助掘金队在主场上演逆转。从数据上分析,艾弗森要胜过麦蒂一筹,但麦蒂在场上对球队的作用却比初来乍到的艾弗森要大。(李文龙 梁灿)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艾弗森 | 巴蒂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