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国手呼吁保护球员利益 李楠:在国家队不为金钱

  《体育天地·MVP》记者朱冲报道 “代表国家队打比赛,我们从没考虑过钱的多少!”虽然听说充当中国队陪练的外援都开出了远高于国手津贴的月薪1.5万美金的高价,但李楠(李楠新闻,李楠说吧)、刘炜(刘炜新闻,刘炜说吧)这两名国家队队长代表国手表示,他们不在乎钱多钱少。

  保护球员利益

  虽然国手们不在乎在国家队能挣多少钱,也不在乎外援的工资是自己的多少倍,但他们还是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我们不在乎在国家队能挣多少钱,挣钱那是俱乐部、职业联赛的事情。”一位国手说,“但我们希望在国家队能有个保障性的东西。比如受伤了怎么办?像亚运会(亚运会新闻,亚运会说吧)前的杜锋,他在国家队受伤了,回到俱乐部打不了比赛,工资、奖金肯定受影响,这个损失怎么办?如果在国家队严重受伤,影响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那球员的后半生怎么办?利益如何保障?毕竟球员吃的是青春饭、身体饭。”

  运动员的运动伤害保险已经不是第一次被提起了,代表国家队征战是任何一名球员的责任和义务,但球员自身的权利也应该得到保障,球员提出这样的要求完全正常。“以前国家队都没有这些保障,好像说今年有保险了,但我们也还不确定。”一位国手说。

  国手也在涨工资

  当中国篮协聘请CBA(CBA新闻,CBA说吧)外援充当国家队陪练的想法一提出,外援们就立即报出了自己的身价——平均每月1.5万美金(相当于10万元人民币)。如此高的价格只是充当中国队的陪练,作为被陪方——国手,他们每个月在国家队训练、比赛能挣多少钱?

  “以前每月5000元,后来涨到8000,现在好像是每月12000吧!”豁达的李楠甚至都不知道这个钱属于什么性质,“我也不知道这个钱算什么,反正代表国家队打比赛是我们的责任,也没人关心到底给我们多少钱。给我们,我们就拿着;不给我们,我们也不在乎。”

  刘炜介绍道:“在国家队,我们是不挣钱的。每个月给的是训练费,也叫训练津贴。”

  不在乎收入多少

  国手在国家队每月只有一万元的训练费,如果篮协答应外援每月1.5万美金的开价,那就相当于是国手的10倍。对此,国手心理会不平衡吗?

  “这个应该不会。我们代表国家队打比赛从来没有考虑过在国家队能挣多少钱。”刘炜说,“至于给外援开多少钱的工资,那就要看篮协的决定了。篮协愿意给多少那是篮协的决定,我们不关心。”

  李楠也表示:“代表国家队打比赛,这是我们的一种荣誉和责任,所以没人在乎钱多钱少。请外援做陪练、给外援开工资等等这些都属于第一次尝试,以前都没有先例。所以给外援开多少钱、请外援做陪练能有什么效果,我们现在都不知道。这些就看篮协的决定了,开多开少都由篮协决定。”

(责任编辑:张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楠 | 刘炜 | 万美金 | 国家队 | 国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