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火箭取胜丹佛掘金 网友盛赞巴蒂尔才是火箭领袖

    搜狐体育讯 姚明受伤,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在麦迪的带领下一路凯歌。前几场比赛,火箭持续开场保持三分快攻首先在气势上压倒对手。而本场比赛对阵掘金,却显得有一些力不从心。

节奏慢、命中率太差,前几场比赛的火箭核心麦迪也看不到踪迹。就在这样的场面下,有一个人异军突起,顽强的带领火箭走出集体哑火的局面。就这样,这个挽救火箭的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引起了所有球迷的关注。

  苍穹之泪:巴蒂尔,从活雷锋到大救星!

  所谓大丈夫能屈能伸,在前三节遏制掘金攻势的重要环节里,巴蒂尔一直在默默无闻的坐着脏活累活,当大叔派送一个火锅后夸张的摇动手指的时候,巴蒂尔却只是努力叫自己攻防中及时出现在最恰切的位置。第四节眼看掘金反超比分,火箭将士又集体指尖冰凉的危难时刻,巴蒂尔横空杀了出来,他做了麦蒂本该去作的工作,而且作的更加美妙!

  巴蒂尔在大学打球时所体现出的超级全面的素质就叫资深球探感到害怕,因为一个攻防数据过于无懈可击的球员往往意味着他没有真正的杀手锏可供挖掘,后来的NBA历程也确实印证了这一点,巴蒂尔一直只能充当蓝领球员。不过在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这支球队里,巴蒂尔把“活雷锋”的牺牲精神与“大救星”的勇往直前很好的结合在一起,总是在所有队友都无能为力的时候冲锋陷阵、屡立奇功。这主要得益于火箭缜密的防守体系使得巴蒂尔可以如鱼得水的发挥防守才干,急于拿分的白热化阶段他全面的技术特点又叫对方不知道到底该怎么防!

  火箭顺风顺水时,巴蒂尔就是默默耕耘的“活雷锋”;火箭遭遇创伤时,巴蒂尔就是披荆斩棘的“大救星”,巴蒂尔用全面的篮球技术和高尚的职业素养塑造了蓝领球星的辉煌雕像!

  勾神手记:火箭VS掘金 巴蒂尔让我们尝到胜利滋味

  2:04秒巴蒂尔弧顶运球,飘身疾进,左侧打板中的!连得七分扭转乾坤!火箭以84-83反超!一分半钟之前还落后六分!全仗巴蒂尔神勇了!掘金急欲扭转局势,迪亚瓦拉欺近小禁区跳起打板,却被巴蒂尔守成进攻犯规!伟大的巴蒂尔!刚刚连得七分,这回又舍身堵枪眼,造犯规成功,真是屡立奇功!

  起伏迭宕的第四节,终于让比赛值回了票价!肖恩巴蒂尔,就象上次打森林狼那样,最后时刻连续施放三分重炮,把对手抛进绝望深渊。嗯,这时候用什么语言来赞美他,我都觉得不过分。90-86。巴蒂尔让我们尝到了胜利滋味。

  公孙小白:巴蒂尔,无可争议的火箭领袖

  统计数据从来都是骗人的玩意,这是我一贯观点。所以,我们不必抱着多少分多少篮板多少多少次关键防守之类的数据自我陶醉或者妄自菲薄。有了姚明、换来麦迪之后,火箭从来就不缺乏靓丽的数据。不客气地说,在衡量球员实力方面那些玩意或许有用,但对一名引领球队前行的领袖,数据从来都不是能够起到决定性作用的因素。

  看完比赛,我的朋友告诉我,是巴蒂尔的卓越和掘金的拙劣成就了火箭的连胜。我不否认艾弗森领衔的丹佛诸将没能展现出一种令人肃然起敬的气质,但是,即便掘金表现再怎么拙劣,如果没有巴蒂尔第四节的卓越,胜利也终将是镜花水月。

  尽管偶尔想念姚明,但范甘迪一定是快乐的——因为有了巴蒂尔,有了以巴蒂尔为首的一干可堪大用的角色球员。上赛季以及本赛季初那些“前三节一路领跑最后时刻屡被翻盘”的梦魇并不遥远,体能、心劲、士气?很多人给出了自己认为最好的缘由,在我看来,领袖球员的缺失才是末节崩盘的罪魁。所幸,道森的篮球智商不至于太过低下,巴蒂尔的到来给了领袖缺失最好的解决方案。

  他永远不会是最耀眼的,但他永远是最实用、最有斗志、最令人放心、最能保持连贯状态的。这不是超级巨星的评判标准,但这却是球队领袖必须具备的风范。感谢肖恩-巴蒂尔,他让火箭看到了自己领袖的逐渐清晰的影子。

    点击进入NBA联盟>>>>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肖恩 | 连得七 | 火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