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足球

陈熙荣:三大豪门主帅如何自救

    搜狐体育讯 冬歇期刚过,但暖冬并末缓解几大豪门透心的寒意。几大名帅卡佩罗、里杰卡尔德、莫里尼奥正经历入主豪门后的最大考验。为抵御来自各方的压力,正使尽浑身解数,如履薄冰地实施着自己的救灾计划。

>>点击进入陈熙荣博客

  卡佩罗风险最大 皇马改造治标难治本

  卡佩罗的风险最大,但挺过这一关,就是巴萨成功的翻板。一向以商业运作为主调,明星效应为皇马带来过巨大的经济效益,但岁月无情,暗淡的活力已散尽昔日的辉煌,重新注入活力的想法虽然并末停止过,但效果不明显,因为着眼点只放在防线的改造上,治标不治本。

  想当初齐达内(齐达内新闻,齐达内说吧)、劳尔、罗纳尔多、卡洛斯、贝克汉姆(贝克汉姆新闻,贝克汉姆说吧)等正值当打之年,强大的攻势操控着主动权,隐藏了防守不力这个予盾,以至高层甚至放弃了马克莱莱这颗不可多得的暗星。伴随活力的降低,马上突显防守予盾,中场后腰和中位象走马灯式的换了多人,却始终没解决问题,原因是中场防线如同虚设,把压力全抛给了防线中的后腰和两个中位,就这样,攻防关糸的严重失衡,令皇马泥足深陷。

  彻底的改造势在必然,而中场线的改造最重要,埃默森、迪亚拉是不二人选、再配备两个攻防兼备,作风硬朗,有速度的快翼,腰杆硬了,抗衡力度就大。有目的地尝试阿根廷新秀,就突显卡佩罗在中场采取固本培元的治理思路。

  前场改造,放弃罗纳尔多、卡萨诺(卡萨诺新闻,卡萨诺说吧),甚至贝克汉姆的离异,都不影响大局,因为皇马更需要有冲击力度的核心球员,但如何安排劳尔这个老臣,难度就大了,只有门前的一点感觉,已不适用于箭头的要求,但这位称之为皇马的精神领袖如何取舍,就要考验卡佩罗的智慧了。从德罗巴、埃托的身上,卡佩罗不知能否嗅出一点非洲球员的魅力。

  巴拉克打破平衡 穆里尼奥重在中场

  特里受伤,防守问题把莫里尼奥推向信任危机的悬崖。因为有埃辛这个全能球员,只要过渡到特里复出,后防线问题不难解决。而最大问题是中场配置的不合理,巴拉克(巴拉克新闻,巴拉克说吧)的介入,反而打破了原有的平衡,各自为战,失去铁军的风格,进攻没套路,全凭个人单打独斗,打那算那,中场防守体糸分离,看似努力但不讨好,往日最坚韧的一条中场防线却打起游击战,让对手轻意越过中场线直逼禁区,危机自然四伏。所以,莫里尼奥的自救,首先是摆平中场的协调关糸。

  巴萨只待伤病复出 里杰卡尔德无需改造

  巴萨的德比战又输球了,振撼是意料中事。大面积的伤缺是巴萨低迷的重要原因。埃托受伤,让里杰卡尔德从神回复了凡人的身份,以巴萨的技战术风格,古德约翰森不是一路人,有人说萨维奥拉(萨维奥拉新闻,萨维奥拉说吧)更适合这个位置,顺势而为不失为里杰卡尔德的最佳选择。巴萨不需要改造,休养生息结合主帅的凝聚力,危机很快会过去的,里杰查尔德需要的只是埃托、梅西的复出。是人是神不重要,大众的眼睛只认成绩。

  几大豪门、名帅的救亡行动,是足坛的一件大事,成功与否都会左右着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的发展趋势。让我们拭目以待,几大名帅救人自救,再续辉煌。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 | 贝克汉姆 | 巴拉克 | 卡萨诺 |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