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联赛第18轮 上海保持全胜 江苏遭逆转失利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步步高音乐手机杯全国男子排球(排球新闻,排球说吧)联赛结束第18轮争夺。江苏队在主场南京龙江体育馆先赢后输惨遭逆转以1-3不敌八一遭遇4连败;另外一场强强对话中,坐镇主场的上海队在先负一局的情况下翻盘3-1击败辽宁取得4连胜,辽宁队则首遭败绩。

  江苏1-3八一

图文:江苏男排不敌八一 郭鹏扣球突破拦网


  八一队以国手李春领衔出赛,而江苏队则依然排出4老带2新的阵容应战,施海荣(施海荣新闻,施海荣说吧)依然改打自由人位置。第一局比赛,江苏队4-2开局,不过随后八一队利用网上优势反超比分,并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8-6领先对手2分。暂停后,八一队两次发球得分,而江苏队自身也越打越乱,结果被八一队连续拿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两队差距已经扩大到7分。技术暂停后,江苏队利用拦网连续得分,这也让八一队感受到压力,结果江苏队逐渐迫近比分,随着一次探头球得分,江苏队顽强的将比分追至21平。

关键时刻,八一队总算依靠强攻完成突破拿到局点,但陆飞的斜线球又将比分改写为24平,此后两队又从25平一直打到33平,江苏队在几次危急时刻都是依靠拦网熬过难关。结果最后时刻,陆飞一记斜线球得分帮助江苏队拿到局点,随着八一队进攻违例,江苏队以35-33的罕见高分艰难得赢下首局比赛。

  第二局比赛初段,两队都保证一攻,因此比分也处于胶着状态,不过江苏队稍占上风。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江苏队8-6领先八一队两分。技术暂停后,江苏队突陷低谷,而八一队利用李春的发球轮连拿5分,将比分反超为11-8。此后,两队均有不同程度的自身失误,比分差距也未有变化,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八一队16-13领先。技术暂停后,江苏队通过强攻和网上优势将比分追至19平。此后又多次出现平分局面,随着陆飞扣球下网失误,八一队最后时刻把握机会25-23险胜扳平局分。

  第三局,随着隋铮反击得手,八一队6-1领先完美开局。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八一队领先对手5分。暂停后,江苏队利用强攻不断追分,不过其间发生了意外,陆飞在2号位起跳时与隔网相对的仲为君不慎发生碰撞扭伤脚踝,被抬下场。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八一队的领先优势仅剩下一分。技术暂停后,江苏队将比分追成16平,此后比赛又陷入拉锯战。在最后阶段,八一队依靠一次双人拦网以24-22拿到局点,虽然江苏队也还以颜色拦网追回一分,但八一队立即在4号位发动强攻打手得分,以25-23又胜一局反超局分。

  第四局比赛,八一队开局不利,以2-6落后,主教练立即要求暂停重新布置。暂停后江苏队节奏被打乱,连续出现失误被八一队将比分迫近,随后八一队连续两次拦网得分使得球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居然以8-7还领先一分。技术暂停后,两队又陷入胶着。在11平后,八一队利用网上优势和强攻连续得分将差距拉开。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八一队已经将优势扩大到4分。暂停后,八一队保持优势一路领先,随着陈方在4号位重扣一锤定音,八一队25-18赢得第四局,从而完成逆转以3-1击败江苏。

  上海3-1辽宁

男排联赛第18轮 上海保持全胜 江苏遭逆转失利



  卫冕冠军上海队与辽宁队本轮之前均是三战全胜,并且两队阵下均有多名国手。本场比赛,上海队以汤淼(汤淼新闻,汤淼说吧)、何炯(何炯新闻,何炯说吧)、崔晓栋(崔晓栋新闻,崔晓栋说吧)和沈琼(沈琼新闻,沈琼说吧)等强将联手出击,辽宁队也派出隋盛胜(隋盛胜新闻,隋盛胜说吧)、王海川和袁志应敌。第一局比赛,辽宁队依靠着隋盛胜的突出表现以25-23险胜,上海队的沈琼也有不俗表现,只是球队在关键时刻未能把握住机会球因此惜败。

  第二局比赛,上海队对阵容做出微调,而汤淼、王之腾也随之爆发,反观辽宁队虽然几大国手也表现不错,但进攻失误稍显过多,最终上海队25-21扳回一局。第三局,上海队的国手大爆发,尤其是沈琼发挥极其出色,而辽宁队除了马明的拦网给人留下印象外,其他球员表现一般,袁志在关键时刻还有几次失误送分。结果上海队在第三局以25-16的悬殊比分拿下从而将局分反超为2-1。

  第四局比赛,辽宁队依然未能调整好状态,自身失误频频,整局比赛辽宁队仅失误一项就送给对手9分之多。而上海队的沈琼、汤淼在进攻上依然攻无不克不断下分。上海队最终以25-16再下一城锁定胜局,完成了逆转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奏凯。(Firewall)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淼 | 沈琼 | 陆飞 | 施海荣 | 何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