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四国赛新仇旧恨首次聚首 中国女足处境如履薄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昨天女足(女足新闻,女足说吧)在昆明迎来了首个热身对手--昆明税务局队。最终中国女足(中国女足新闻,中国女足说吧)6-1大胜这个业余球队。

赛后马良行(马良行新闻,马良行说吧)表示虽然比赛取得了胜利,但是很难说满意。

  由于韩国女足因故不能前来,集训的中国女足至今也未能找到一个相对正规的热身对手。目送着国奥国足西行,铿锵玫瑰们只能望洋兴叹,继续封闭训练。马良行表示经过一段时间的集训,目前女足的体能在量的积累上已经有所改善,但是这不等于在强度上达到要求。马良行指出在连续的冲刺跑这些高强度的训练上,女足队员还需加强,并且教练员也会加强监控,用科技的手段改进训练方法。

  本月17日女足将开赴广州,开始备战26日开始的中国女足四国邀请赛。本次女足集训人员一直不整齐,首先是潘丽娜(潘丽娜新闻,潘丽娜说吧)不久前因为压力退出国家队,而老将任丽萍(任丽萍新闻,任丽萍说吧)韩文霞(韩文霞新闻,韩文霞说吧)则因伤请假,目前任丽萍的伤势恢复的并不理想,有可能缺席月底广州四国四赛。这将给本来就需要改善的中场带来很大困难。

  本次四国赛,德国和美国首次同时参赛,对于中国女足而言可谓是新仇旧恨汇聚一堂,要想取得好成绩希望渺茫。

  96年奥运会,中国与东道主美国同处一组,在小组赛末战中逼平了美国,在半决赛上中国女足在最后时刻靠替补出场的韦海英连入两球反败为胜3-2淘汰巴西。势不可挡的中国女足在决赛中再次遭遇东道主美国队,并最终1-2不敌美国屈居亚军。1999年第三届女足世界杯决赛中,中国凭借强大的后防线,在90分钟比赛内0-0逼平全场紧逼美国队,点球不敌美国,最终获得亚军。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中国1-1战平美国队,却最终被淘汰出局,中国女足下滑的颓势迎面而来。在中国女足的鼎盛时期,美国一而再再而三地成为中国玫瑰寻梦路上的绊脚石,如今中国女足身陷泥淖,而美国女足则相对平稳许多。

  而提到德国队,大家最为记忆犹新的就是雅典奥运(雅典奥运新闻,雅典奥运说吧)会上的0-8,德国队就像一个十字架将中国女足牢牢的钉在了上面。随后中的女足只在热身赛上有过交手,但是中国女足均未获得胜绩,虽然这词德国女足多名主力缺阵,但是实力不容小视。作为2003年女足世界杯的冠军得主,2007年卫冕将是她们的终极目标。(搜狐体育 李琳)

(责任编辑:补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任丽萍 | 韩文霞 | 潘丽娜 | 女足 | 中国女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