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评论

火箭胜利背后暗流涌动 锤炼替补球员已刻不容缓

    搜狐体育讯 比赛是几个人的?对于阿迪的广告来说,NBA(NBA新闻,NBA说吧)比赛是五个人的,对于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的火箭队来说,比赛是七个人的,而对于一支能稳定向 季后赛进军的球队来说,比赛应该是十五个人的。

虽然火箭队顽强的在凭借加时战胜了国王队,取得了姚明缺阵的11场比赛中的第9场胜利,并且是完成了一个四连胜,但是如果分析整场比赛的表现,那么只能说火箭的虚假繁荣下隐藏了涌动的暗流。

  本场比赛火箭共有六人得分上双,众人火力全开达到了百花齐放的境界,但是仔细研究火箭近几场的胜利可以看出,为火箭获得如此佳绩的核心人物就是麦迪、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和穆托姆博,每场比赛麦迪和巴蒂尔投篮得分无所不能,而穆大叔站在篮下,用自己蒲叶般的大手抢到了一个又一个的篮板球,而一个个盖帽也把对方中锋扇得晕头转向。但是火箭的先发五虎巴蒂尔、穆托姆博、霍华德、阿尔斯通和麦迪加上海德每场比赛的上场时间基本上都保持在30分钟以上,而其他的替补球员却没有出场的机会,这所导致的后果将是火箭队几名主力球员的体力会早早的透支,如今的风光仅仅是饮鸩止渴而已。

  老家伙穆托姆博是姚明缺阵以来的一个大发现,他在篮下拼命的抢着篮板,本场对国王的比赛又抢了18个篮板,但是这样的状态对于一名已经年过40的老将来说,能保持多久将是一个未知数。穆托姆博在接受采访时称自己的体力一般参加比赛能承受的最长时间为25分钟,而现在每场比赛,穆大叔都要在篮下拼抢将近40分钟,这就是说范甘迪在过度的透支着穆大叔的体力。同时,主力阵容中另外一个老将霍华德每场也要打上35-40分钟,如果照这样的上场时间打下去,等到姚明复出的时候,这几名老将已经没有力气和状态为季后赛而拼搏。国王的阿泰斯特和替补前锋威廉姆森得分都超过了30,他们正是凭借着对火箭内线进行不休止的反复冲击,最后的 穆托姆博已经跟不上节奏,并且在穆托姆博下场休息时,阿泰斯特二人在内线更加呼风唤雨。除了穆托姆博和姚明,火箭剩下的第一高度就是新秀诺瓦克。

  在季前赛上表现出色的诺瓦克很少获得上场亮相的机会,但是作为新秀,只有在这样的艰苦情况下才能迅速的成长起来。斯奈德的伤痊愈,已经可以参加训练,但是保守的范甘迪还是固执的用着为他夺取一系列胜利的先发五虎,而不在比赛中去锤炼诺瓦克、斯潘诺里斯。如果没有经过真刀真枪的锤炼,那么他们怎么能迅速的适应NBA呢?只靠训练是不会涌现出伟大的球星,当初的姚明也是用一连串的菜鸟成绩才达到了今天的高度。替补席上的苏拉、帕吉特等人更是无缘上场,火箭只是凭借着一个七人阵容在挑战极限。

  姚明的复出将在全明星赛后,那时各队将为季后赛的名额做着更加殊死的搏斗。但是如果火箭继续用这套固定阵容打下去,那体力透支的穆托姆博、霍华德、乃至于巴蒂尔麦迪都将有坠入伤病名单的危险,此四人只要缺了一个,没有强力替补顶上的时候,火箭就将陷入风雨飘摇之中。等到姚明复出之后,他将发现他的队友全部体力透支、伤痕累累,那样的话就算小巨人每场都拿下40分,火 箭还是会重蹈无缘季后赛的覆辙。

  胜利背后,火箭隐患重重,如今最重要的事,不是指望姚明提前复出,而是锤炼出几个能偶露狰狞的替补球员,在关键的时候能挺身而出!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霍华德 | 穆大叔 | 火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