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邦弗雷雷夫妻峨眉山拜佛 品茶登山畅游雪景(图)

邦弗雷雷夫妻峨眉山拜佛 品茶登山畅游雪景(图)



邦弗雷雷夫妻峨眉山拜佛 品茶登山畅游雪景(图)



    搜狐体育讯 带着夺冠的信念,邦帅来到了大连实德(大连实德新闻,大连实德说吧),但是喜欢旅游的邦帅趁着蒲江冬训的间歇和妻子一起登上峨眉山,登上金顶参拜四面佛像,在邦弗雷雷看来,通过这样的方式既是一种和家人的放松也是为新赛季能取得好成绩的一种虔诚的做法,本报记者有幸亲自见证了邦弗雷雷夫妇在峨眉山一天的生活。

  周折

  从成都市内驱车1个小时30分钟,便来到了乐山市境内,再走大约半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峨眉山市(乐山的一个县级市)境内。

由实德领队兼翻译夏任陪同,邦弗雷雷和妻子一行经过了两个小时的车程来到了峨眉山脚下。

  虽然是实德给安排车辆,不过上山的路程私家车由于缺乏安全保障,所以邦弗雷雷和妻子安娜也要和其他人一样必须登上中巴前往,经过了沟通之后,邦弗雷雷只好从来时的车下来。通过当地人介绍,上峨眉山金顶有两条路,一条是供人使用的登山路,另外一条则是供中巴使用的盘山路,此次邦弗雷雷一行的目的就是为了登上金顶观看四面佛。所以步行一下子就被否决掉,只有乘中巴前往。中巴的发车时间是固定的需要耐心等候,对于有着丰富经历的邦弗雷雷和夫人安娜来说是小菜一碟。

  品茶

  首次来到峨眉山,夫人安娜对这一切都非常好奇,在等车的半个小时里,安娜开始了到处找光景,嘴里不停的像翻译夏任询问峨眉山的一举一动。初次来峨眉山的夏任也是一知半解,很多峨眉的知识也只能让当地人来解释。忽然,安娜被一阵香味吸引,顺着香味望去,是车站旁边一家出售香茶和草药的商店的茶香漂了出来,安娜对茶和中国药物颇感兴趣,赶紧上前来看个究竟。邦弗雷雷也对茶有些感情,来到商店之后满上选了一种最贵的茶请大家来品尝,而安娜夫人此时正在和服务员交流哪种草药治什么部位,大有打破砂锅问到底之势。当归、灵芝、锁阳……好在有英文名字,不然的话,连翻译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这些草药的用途了。而安娜赶紧把邦弗雷雷叫过来,说要买几种回去给丈夫补补身子,邦弗雷雷委婉的说,“我们是来上山的,不是来买药的。先来品尝一下这里的茶吧,很不错的。”

  茶叶不错,可惜刚上来的茶水很烫,在短短的等车时间很难喝完,怎么办?“没关系,把茶水放到纸杯里,拿到车上喝。”服务员显然有这方面经验。邦弗雷雷觉得这个方法不错,拿着这里最好的茶向山上进发。

  登山

  峨眉山金顶海拔3077米,是峨眉山最壮观的景观之一。从山下登上金顶的路程需要大约3个小时的登山路程,中间分几个部分,其中始发站报国寺到零公里是1个小时车程,然后中巴车换上防滑链再继续从零公里向上攀登,大约还要1小时30分钟才能到达接引寺,此时中巴已经不能再上了,只好步行,还要用上大约30分钟的路程才能登上金顶。路途之长恐怕邦弗雷雷和夫人安娜难以想像,如果没有好体力恐怕行不通,好在邦弗雷雷和安娜体力非常好,丝毫看不出是6旬的老人,登起山来丝毫不费劲。

  在中巴车上,老两口开始谈论着峨眉的景色,冬天的峨眉山,是寒冷的季节。它虽然不像春天那样百花争艳,也不像夏天那样热情似火,更不像秋天那样果实累累,但是,它以特别的美吸引着许许多多的游客。邦弗雷雷也走过很多国家,但是他被这个美景深深的吸引了,在中巴车上,他不断用纸巾擦车窗,生怕雾气遮挡了他欣赏峨眉美景的心情。“在荷兰能看到这样的山吗?”记者问道,“根本看不到,因为荷兰都是天海造地,所以他很平。不过韩国和尼日利亚都有山,但是和这样的山相比差很多。这里非常的漂亮。”邦弗雷雷丝毫不掩饰他对峨眉的喜爱。夫人安娜显然觉得坐在车中间不能更好的欣赏这的景色,她三步并成两步来到了中巴车的副驾驶的位置。

  经过短暂休整之后,中巴车换上了防滑链开始了更高的旅程,峨眉山的山路崎岖陡峭,从零公里出发不久峨眉山慢慢地进入一片血的世界。整个峨眉山瞬间变成“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峨眉上下,分外妖娆”。

  携手

  带着欣赏雪景的好心情,中巴车到达了终点站接引寺。邦弗雷雷和夫人开始他们的步行登山。一下车,安娜被峨眉山的美景和新鲜的空气一下子吸引住了,呆了很长时间后她才把双手高举在头上,嘴中还念念有词,“真美啊!”邦弗雷雷看到夫人如此高兴,迅速掏出相机留下这美好的瞬间。

  山高路滑,出来峨眉的邦弗雷雷夫妇根本不知道有么难走,刚上两蹬台阶安娜就来了一跤,这下可把邦弗雷雷吓坏了,脸色铁青赶紧上来搀扶,好在安娜没有大碍,邦弗雷雷这才放下心来。为了保险起见,我们一起换上了山上人为游客准备的钉鞋,这下后顾之忧全解决了。邦弗雷雷和夫人安娜携手走在最前面,一路有说有笑,丝毫看不出他们在攀登海拔3000米的高峰。脚底下的雪吱吱作响,在一片雪白的映衬下,上山的台阶显得格外寂静,随后我没来到了猴区,因为已经是寒冬,夏天能够见到的猴子在冬季很难见到,不过标志牌上写的“野猴出没,请勿抚摸”的字样。安娜一下子警觉起来,四处张望有没有猴子的踪影。邦弗雷雷上来安慰夫人在这个季节猴子不会出没,说完牵着安娜的手继续前进。

  索道

  路的尽头,就是上金顶的索道了,上山的人不多,不用排队,我们很快就上了缆车向上进发。从缆车上看出去,壮美的风光尽收眼底,但往上看看,天空却仍是那么阴沉沉的。不一会儿,缆车就冲进了厚厚的云层,四下看出去都是灰蒙蒙的什么都看不到,大家都不由的静了下来,只有缆车把我们带向不可知的前方,这时在随心的心中突然浮现出一个奇怪的问题:现在在哪里?我们要到哪里去?忽然,眼前豁然开朗,已经穿过了云层。所有的人都发出一阵惊呼。缆车到站了,邦弗雷类们迫不及待地冲了出去。

  登顶

  终于到山顶了,这里仿佛是另外一个世界,一路各式各样的庙宇让邦弗雷雷和安娜见识到峨眉山是中国的佛教文化的胜地,大雄宝殿、太子坪……邦弗雷雷用一个健步踏上海拔3000多米的高度,没有更多的话语,邦弗雷雷静静的站在那里目不转睛的欣赏着眼前的美景。安娜更是按耐不住自己的兴奋,一路小跑冲到了最前面,邦弗雷雷喊了两声她都没有听到。安娜快速冲到通往金顶的台阶下面,回过头来挥舞双臂大声呼喊邦弗雷雷,“快看啊,约翰(邦弗雷雷的名字),多么漂亮的大象。”在通往金顶的台阶两旁有8座石制的神象,安娜赶紧上去抱住一个并让邦弗雷雷给他拍照,“笑一个。”邦弗雷雷不时的提醒妻子,自己先把牙露了出来。

  在登顶的路上,一口黑色的大钟吸引了邦弗雷雷,当从翻译口中得知这是中国的铃铛时,邦弗雷雷用脚踹了一下,“这么大个,你们中国人还能拿动吗?”一句话把大伙逗乐了。

  拜佛

  随着雾气渐渐散去,金顶四面佛逐渐显露出它的真实面目。“啊!”安娜一声大叫,马上她又捂住了自己的嘴,随后双手核实学着其他人的样子开始参拜起来,邦弗雷雷也低下头,嘴中默默的念着什么。过了一会,安娜才渐渐睁开双眼,仔细的观看四面佛像。

  此时的金顶已经是烟雾缭绕、香火鼎盛了。看到别人都拿着香和蜡烛,安娜也嚷着要点,邦弗雷雷满足了他的愿望,结果两人买了一大把香,弄得安娜像拿着一串糖葫芦似的。左右拿着香,右手拿着蜡烛,安娜的手法还算灵活,可是怎么点也点不着。翻译告诉她必须要用自己的蜡烛点着自己的香,并且要把香立起来,安娜这才恍然大悟。点好之后,安娜学着其他人的模样双手把香插入大香炉中,随后长长出了口气,好像满足了什么心愿似的。 (新梦)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娜 | 夏任 | 邦弗雷 | 峨眉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