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女排联赛 > 06-07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联赛迎来强强对话 三大看点引领巅峰对决

  13日,卫冕冠军辽宁队主场与天津队的强强对话无疑是本轮女排联赛的焦点之战。辽津两队目前均保持着五战全胜且一局未失的骄人纪录,因此本场比赛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

  看点一 众国手较量

  13日的比赛是本赛季辽津两队的第一次碰撞,虽然只是正常的常规赛相遇,但获胜的一方无疑会提升士气和信心,从而为夺取冠军奠定良好的心理基础。

  从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各队实力对比来看,队员年轻、强攻突出的辽宁队与新老结合、经验丰富的天津队依然是联赛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而今日的辽津大战可以被看作是本赛季总决赛的一场预演。从实力对比上分析,拥有四名国手的辽宁队主力阵容与上赛季没有发生变化,队员状态也比较理想。相对而言,同样拥有四名国手的天津队国手之一张娜因伤并没随队征战,张平等主力队员目前也受伤病困扰,实力大打折扣。然而,曾获三连冠殊荣的天津队毕竟经历了多年联赛总决赛的洗礼,在逆境中更能迸发出顽强的毅力。

  看点二 防反命中率

  辽津两队的防反水平在国内名列前茅,技术全面的天津队在反击中更加侧重线路和落点的变化,强攻突出的辽宁队则因自身攻击力较强所以反击命中率较高。此次两队谁能够在防反这个技术环节中占据优势将直接左右比赛的胜负。此外,天津队的小球串联技术在国内各队中首屈一指,这也是她们曾经多次在联赛中称霸的关键。尽管她们一锤定音能力尚有不足,但是防守出色的她们更容易制造反击的机会。辽宁队虽然在技术和意识上略显薄弱,但是她们出色的攻击力成为该队反击中的绝对优势所在,只要后排能够起球,辽宁队的反击具备绝对的杀伤力。

  客观的说,人员的调整和张娜因伤无法参战使得天津女排原本在小球串联上的优势明显削弱。如果天津队不能在防反这个技术环节上占据优势,她们将很难压倒辽宁队。

  看点三 发球接发球

  发球和接发球是辽津两队此役争夺的关键,谁能够在这两个技术环节上掌握主动,谁就将距离胜利更进一步。辽宁队的杨昊、楚金玲和王一梅的大力跳发球都颇有特色,这对于天津队是一个不小的考验。相比强攻凌厉的辽宁队,天津队的强攻突破能力明显逊色,因此若想多点开花就必须要有稳定的一传到位率做保证。而辽宁队也并非没有弱点可言,她们因自身的串联技术有所欠缺同样面临考验。尽管辽宁队的强攻凌厉使得自身的快攻压力减小,但是一传得到基本的保证也是获胜的前提。

  12日,辽宁队总教练岳金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天津一战,我们将全力争胜。如果击败天津队,我们将在卫冕道路上占据有利位置,而且也将进一步奠定心理优势。”相信,辽津两队的巅峰对决,定会在周末为球迷奉送一场精彩的体育大餐。

  记者 董鹏飞

(责任编辑:老叶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娜 | 女排联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