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北方球队

张庆鹏38分精彩冠全场 盼盼胜吉林取主场11连胜

CBA图:辽宁主场战吉林 张庆鹏突破上篮

张庆鹏突破上篮 
CBA图:辽宁主场战吉林 韩磊在比赛中

韩磊在比赛中 
CBA图:辽宁主场战吉林 双方球员倒地

双方球员倒地

技术统计 网友评论 [CBA视频:辽宁首节落后|视频:张庆鹏半场砍27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1月14日,CBA全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第二十二轮的比赛全面展开。在北区的一场德比大战中,辽宁盼盼男篮凭借较高的实力以85:83击败吉林东北虎队,继续保持着主场不败的骄人战绩。

  本场比赛,辽宁队两员大将边强(边强博客,边强新闻,边强说吧)、刘相韬全部登场,这也是盼盼大将刘相韬在受伤后的首次亮相。

但是本场比赛“二老”并没有成为首发队员出现在场上。

  两队首发阵容:

  辽宁盼盼:谷立业、张庆鹏、卢伟、杨鸣、布朗

  吉林东北虎:王博、杜江(杜江博客,杜江新闻,杜江说吧)、赵阿南、韩磊、巴巴卡.卡马拉

  首节比赛开始,在中锋布朗将球跳到辽宁队这一边的时候,吉林队原国手王博一次偷球成功率先为球队得分。而辽宁队则是凭借张庆鹏的罚篮为主队率先建功。此后双方打的较为混乱,在地板上打滚的场面不断出现。辽宁队开局阶段,进攻显得有些急噪,几次无人防守情况下都没有得分。吉林队开局打了辽宁一个12:2。为辽宁队扭转颓势的还是原国手边强,他上场后,先是一次漂亮的抢断,接着又是一次犀利的突破,将比分差距缩小。吉林队后卫韩磊首节开局就得到了四次犯规,而且其中还有两次是进攻犯规。本节后半段,吉林队两名投手杜江和赵阿南开始发威,连续的三分命中又将两队比分拉开。第一节辽宁队18:33落后吉林队。

  次节比赛开始,辽宁队仿佛刚刚睡醒。一上来张庆鹏先是打出了一次漂亮的“2+1”成功,接着又是一次三分中地。其个人连得八分之后,迫使吉林队请求了暂停。另外辽宁队外援中锋布朗的篮下优势逐渐凸显出来,使得吉林队不得不收缩外线的防守,这样辽宁队在内线就有了很大的发挥空间。此后双方互有攻防,辽宁队逐渐的将比分差距缩小。而吉林方面开局阶段进攻不利,前半段全队仅得到4分。在张庆鹏的个人第四个三分命中之后,辽宁队与吉林队战成了45平。最后阶段吉林队又是凭借射手杜江将比分差距稍微拉开。52:47,辽宁队落后5分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比赛开始,辽宁队凭借布朗的两次罚篮率先得分。吉林方面在进攻中接连出现失误。两队本节开局打的都比较乱,而辽宁队在篮板球方面解决的并不好。郭士强用卢伟换下了表现出色的张庆鹏,而场上的杨鸣则改打组织后卫。随着盼盼队谷立业的一次大力灌筐之后,辽宁队62:58领先吉林队四分。本节比赛时间终了时,杨鸣的一次漂亮盗球,被裁判吹了一次犯规。这样在吉林队王博的两次罚篮后,辽宁队67:63领先结束。

  最后一节比赛,辽宁队率先进攻。辽宁队先是利用一次非常耐心的配合得到两分。在接下来的攻守环节中,盼盼队后卫杨鸣因为六次犯规被罚离场。在杨鸣刚走下场,吉林队的后卫韩磊随后也是被罚出场。最后一节辽宁队在场上的阵容中并不占优势,因为吉林队两名外援同时登场,而盼盼队只有布朗一人应战。吉林队在最后一节进攻机会非常多,但遗憾的是其命中率并不高。吉林队利用双外援不断的追分,曾一度将两队差距缩小到2分。

  比赛的最后时刻非常的激烈,在双方战成81平时,比赛还剩40秒,盼盼队后卫张庆鹏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三分命中,最终为辽宁队取胜奠定了重要的基础。最终盼盼队主场85:83击败吉林队,继续保持主场不败。(张继宇)

(责任编辑:高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庆鹏 | 杜江 | 布朗 | 边强 | 韩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