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最新动态 > 澳网公开赛 > 各方评论

罗迪克热身赛胜费德勒不足喜 澳网才是真正战场

    搜狐体育讯 在澳网开战之前,罗迪克(罗迪克新闻,罗迪克说吧)的心情一定不错,因为他终于战胜了自己的“苦主”费德勒(费德勒新闻,费德勒说吧)。虽然库扬网球(网球新闻,网球说吧)精英赛仅仅是相当于澳网前的热身赛,没有积分也不会被记录在两名球员的交锋记录中,但是罗迪克收获的将是巨大的信心,因为之前对阵费德勒12负1胜的战绩已经成为了他巨大的心理负担,而这场比赛让他明白了费德勒不是不可战胜。

  罗迪克上一次战胜费德勒还是在2003年,而在06年的上海大师杯上,占尽优势的罗迪克在拥有三个赛点的情况下依然被费德勒翻 盘,这场比赛除了让费天王的球迷尽情欢呼之外,也让全世界的球迷都关心罗迪克是否会就此一蹶不振。不过库扬精英赛决赛上,罗 迪克用干净利索的6-2/3-6/6-3击败了费德勒,取得了心理意义大于奖杯意义的一场比赛的胜利。

  这场比赛,将会激发罗迪克的斗志,从而将世界网坛从费德勒一人称霸向群雄鼎立的局面发展。费德勒在几年的征战中,除了技术动作更加完美之外,最大的提升是心理素质,如今的费德勒在比赛中单单是那种舍我其谁的自信已经能让对方压倒,哪怕对方占尽优势已经拥有赛点,费德勒也能心平气和的打好每一个球。罗迪克或者是纳达尔等人之所以未能动摇费德勒的霸主地位,主要就是因 为在心理上已经惧怕了瑞士人费德勒。04年底,罗迪克曾经在比赛后对费德勒说:“请将你的新赛季的赛程表当作圣诞礼物送给我, 那么我会想办法尽可能错开你……”单单这句话,就能体会出罗迪克“有心杀贼,无力回天”的落寞心情。

  而如今已经25岁的美国小伙罗迪克已经成熟很多,在对阵费德勒的时候,已经不是惧怕或者是像以往一样充满不服气的情绪。罗迪克在这场表演赛性质的比赛中,把自己放在了弱者的地位上,然后每球必拼,稳扎稳打。罗迪克已经不再像以前一样站在底线,狼狈的看着一个个时速超过200公里的罚球从自己身边呼啸而过。罗迪克本场比赛的胜利正是抓住费德勒慢热的习惯,从而轻松的击败了 这位网球天王。

  不过库扬仅仅是一场表演赛,是否能成为罗迪克的救赎还未可知,而费德勒不断进步的锋芒也不会因为一场鸡肋赛事的失败蒙上尘埃,即将开战的澳网才是费德勒的真正战场。同在澳网上半区的费德勒可能将与罗迪克再次相遇争夺晋级决赛的机会,那场比赛才是两人的一场真正战斗,罗迪克只有拿下了那场比赛,才会敢拍着胸脯说:“我不怕费德勒!”

(责任编辑:风雪乐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德勒 | 罗迪克 | 网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