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 > 06-07步步高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无力把握关键球江苏男排四连败 卢卫中强颜欢笑

  拯救“大兵”江苏男排

  像是一个玩笑,但谁也没想到如此的残酷!去年的联赛亚军江苏男排,如今无限希望获得一场胜利,却一输再输。昨天,坐镇龙江体育馆的江苏男排又以1:3输给了八一男排,联赛开局遭遇惨痛的四连败。

  痛!无力把握关键球

  相比拥有李春、郭鹏两名现役国手的八一队,坚持以锻炼新人为主的江苏队,昨天依然派上了多名小将。陈平、唐伟两名第一次以主力身份征战联赛的小将都是首发出场。

  双方开局就展开了激烈的厮杀,比分交替上升,但是打到8:8之后,江苏队的薄弱环节一传出现问题,在八一队国家队二传李春大力跳发球的冲击下,江苏队失误不断,一度以9:16落后7分。逆境中的江苏男排直到这个时候才醒悟,网上优势渐渐发挥,连续两次拦网得分激发了队员们的气势,比分被逐渐追了上来。22:22之后,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交替领先,一直打到了33:33。最终,凭借老将陆飞的一记重扣和八一队关键时候的失误,江苏队35:33惊险的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江苏队保持着良好状态,以4:2开局。只可惜,从这个时候开始一直到全场比赛结束,每次到关键时刻,年轻队员的一传就出问题。八一队始终盯着小将陈平发球,江苏队根本没有办法找到针对性的办法,技术用上了双自由人也解决不了问题。23:25、23:25、18:25,江苏队惨遭逆转。

  输掉和八一队的比赛之后,江苏男排本赛季遭遇尴尬的四连败,下一场将在客场挑战拥有3名现役国手的辽宁男排,看来凶多吉少。

  愁!卢卫中强颜欢笑

  “比赛又输了,说实话我心里非常难过。大家可能看到我在笑,其实没办法,我只能强颜欢笑。”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卢卫中嗓子有些哑,心情也是格外的沉重。

  卢卫中说:“从场面上来看,江苏男排今天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在气势上绝对没有输给对手,也多多少少让球迷看到了昔日江苏队的影子。”昨天第一局35:33惊险拿下,卢卫中脸上终于浮现出了久违的笑容,只可惜,他的笑容没能持续到最后。不过,这短暂一刻的笑容也让卢卫中认为值了,因为在困难的情况下队员们能顶住压力,拿下那一局,这对于陈平那些年轻小将而言,锻炼价值很大。

  后面三局,江苏男排都有机会,但是关键时刻一传不到位,让整个战术体系瘫痪,对于这个问题,卢卫中也很无奈,他说:“赛前江苏队已经做好了一传方面的困难准备,比赛中也多次采用双自由人来保证一传,但是八一队找人发球的战术非常成功,陈平走到哪球就发到哪,陈平也尽力了,实在没有更好的办法,只能给陈平时间。”

  年轻的江苏男排目前已经四连败,后面还有辽宁、浙江等强敌要面对,但尽管如此,卢卫中依然表态说:“江苏男排锻炼新人的目标是不会变的,因为在平时训练中,陈平、唐伟这些小将表现都非常好,但是一到联赛,表现就失常。所以,从长远利益来看,即便一直输下去,球队也一定会继续给这些小将锻炼的机会。”

  救!多方诊断江苏队

  昨天的比赛,包括江苏排球队总教练邸安和、赵善文等人都在现场观看。面对江苏队如今一败再败的尴尬境地,大家都在出谋划策,谈了自己的看法。

  “第一赛季担纲主力的陈平、唐伟,最近两个赛季才用的张晨、周炜,江苏男排如今的主力阵容有4名新人。张小东和陆飞算老队员了,但也不能算是久经沙场。说实话,这个班底还是太年轻了,在场上思想压力太大、打球放不开、失误多,这是年轻队伍必须经历的阵痛。”赵善文无奈的说。

  前中国男排(中国男排新闻,中国男排说吧)主教练、现任江苏男排领队邸安和同样一针见血,他说:“进攻出机会了却打不死,防守的时候拦网又没有,加上糟糕的一传,肯定要输球。”

  邸安和客观的谈到了江苏男排年轻队员太多必然引起的问题,同时送上了自己宝贵的意见,他说:“年轻犯错误应该是允许的,但必须通过更加刻苦的训练来填补这方面的不足。比如说今天我看到的八一男排,他们的防守比以往有了很大的进步,而江苏队的年轻队员要更加认真的训练,让人切切实实的看到进步。或者说,要摆脱现在的困境,我们需要进步得更快一点。”

  与此同时,作为江苏男排主教练的卢卫中也有了自己的打算,他透露说,打到联赛中后期,自己可能会根据施海荣(施海荣新闻,施海荣说吧)的状态对球队的阵容再进行一次调整,让施海荣回到原来的主攻位置,增强江苏男排的进攻实力。 晨报记者 景正华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平 | 卢卫中 | 施海荣 | 安和 | 唐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