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国足终破欧战连败阴影 虽开好头06低迷恶源仍在

    搜狐体育讯 为了备战亚洲杯(亚洲杯新闻,亚洲杯说吧)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在2007年伊始就踏上了欧洲拉练之旅。在与本赛季德甲老八比勒费尔的比赛中,朱家军在落后的情况下,并没有象以往那样溃不成军,反而是通过主动求变,抓住机会将比分扳平,从而终止了欧洲比赛只有输球的纪录,也算是为07年开了一个好头。

  朱家军走出欧战连败阴影

  西班牙对于中国足球而言,绝对是一块伤心地。在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执掌帅印两年以来,国足先后赴欧洲进行了八场比赛,但却无一胜绩,进球数也只有可怜的两个,逢欧必败让朱家军在心中留下了抹不去的阴影。如果说把2006年国家队的低迷表现归罪于年初那不尽如人意的“西征”有些牵强,那么西班牙之旅的不利开局则为国足整年表现埋下了备受外界质疑的伏笔。此番朱广沪率队故地重游,目标就是打破宿命。在赛前朱广沪竟然一改往日低调的作风豪言,“我们花了这么多时间和钱来欧洲集训,就是要赢球。和德国国家队比赛时,我们并不完全处于下风,只要发挥自己的特点,我们可以和比勒费尔德抗衡。”

  由于郑智和邵佳一(邵佳一新闻,邵佳一说吧)无法助阵,再加上队内伤病满营,朱广沪排出了一套前所未见的阵容。从实战效果来看,国足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在李玮峰仍然处于被“封杀”的情况下,面对高大强壮的对手,中国队在防守上多次出现漏洞,对方抓住中国队在防守上的一次失误,率先敲开了中国队的大门。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国足只能通过密集防守来与对手周旋。在进攻方面,朱家军也未能展现出“小、快、灵”的风格,只是比勒费尔德球员在最后时刻体能透支,才让中国队有机可乘,凭借一粒点球扳平比分,从而结束了逢欧必败的尴尬历史。但从全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国足并没有将集训中的训练内容完全体现出来,如何将平时演练的进攻套路在比赛中灵活运用,成为朱家军面临的新课题。

  国足前锋不进球顽疾依旧

  由于国足今年有亚洲杯这样的重大任务,因此本次拉练的成果被看作朱家军07年走势的前兆。在亚洲杯预选赛上,国足的恶劣表现遭到了各界铺天盖地的指责,尤其是在进攻方面成为球迷批评的焦点。朱广沪认为国足06年表现低迷的罪魁祸首就是锋无力,无论是海外的猛将董方卓,还是国内的一流前锋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韩鹏、郜林等人,都好像在比赛中找不到准星,以至于在6场亚洲杯预选赛上83次射门,仅仅打进了7个球,而本组的头号劲敌伊拉克射门次数尚不足国足半数,进球数却多出5个。在主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中,韩鹏的进球终于打破了国足前锋亚洲杯预选赛不进球的尴尬历史。显然,国足要想在亚洲杯上走得更远,必须要拔除刀锋无力这个毒瘤。国足此次拉练不仅要在战绩上有所突破,更重要的是比亚洲杯预选赛时有所进步。

  在出征西班牙之前,国足在昆明红塔基地集训了很长时间,朱广沪为了改变国足前锋线攻击力不足的问题,召进了杜文辉和吕征两匹“快马”,有意在前锋线上引入竞争机制,激发李金羽等老将的活力,另一方面,也希望他们能够丰富进攻,帮助国足告别破门乏术的尴尬。不过吕征在拉练之前被征调到国奥,韩鹏又因为感冒缺席了与比勒费尔德的比赛。朱广沪在前锋线上排上了杜文辉和李金羽的全新搭档,但这对组合并没有能够让朱广沪笑逐颜开,在对方后卫的严密防守之下,两人的表现乏善可陈,很难获得射门机会。而在集训中屡有上佳表现的杜文辉,在国足处子秀中也鲜有亮点,要想在国足站稳脚跟仍需要拿出让人臣服的表现。(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李金羽 | 邵佳一 | 吕征 | 国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