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德国元素再力挺朱广沪 国奥激情刺激国足变风格

  北京时间15日消息 朱家军在备战亚洲杯决赛的首场热身赛中,1-1的结果无疑是令朱广沪(朱广沪新闻,朱广沪说吧)和他的弟子们满意的结果。相对于去年的西班牙北部拉练期间的零进球纪录,这一次朱广沪一开始就迎来首个进球。

尤其国家队在第三节比赛中采取了压迫式的打法,占尽优势,并最终获得进球。尽管最终的破门方式是点球所为,但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在长达20天的残酷体能训练之后的首场热身赛能够和德甲中游球队最终踢成这样一个结果,已经令人欣慰和鼓舞。在孙继海、李玮峰、郑智、邵佳一、董方卓、孙祥、韩鹏缺席的这场热身赛中,国家队一比一的结果应该可以交差。

  德国元素再一次拯救朱家军。2005年10月20日,朱广沪在夺得东亚四强赛冠军之后前往欧战挑战德国国家队队,正是那场比赛将朱广沪推上了幸福的顶点。时隔不到15个月,又一支德国球队给了朱广沪献上了一份相对不错的新年礼物。

  2006年的亚洲杯小组赛,朱广沪将性格保守的一面展现得淋漓尽致。这也使得个人在国家队帅位上遭到铺天盖地的质疑和批评。甚至在国奥队主帅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科维奇到来之后,差点断送国家队征战亚洲杯的前程。去年长沙同伊拉克一战,朱广沪更是一度面临下课深渊。

  国奥亚运会上的激情表现更是深深刺激了朱广沪,严峻的形势使得朱广沪不得不改变自己的风格。尤其是足协副主席南勇亲自当全队的面上表态:"不需要国家队国奥队拿什么名次,拿几块金牌,主要是比赛打得好看,打出气势就足够,这就是足协的要求。"在足协确定其国足帅位无忧之后,朱广沪开始了对球队的改造,其中加强进行成为最为明显的信号。在昆明集训之前,朱广沪在不同场合接受媒体采访时都表示了同一主题"加强侵略性!"在昆明的集训中,体能训练外少量的技战术演练中,朱广沪更是将几乎所有的时间和心思花在改进进攻上。"我们的进攻要直接从中后卫开始!"朱广沪在训练中发生了显著的变化。甚至相当时间内在训练中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20多名队员全部集中在禁区附近,来回不停练习禁区内的传接球。

  亚洲杯小组赛6场比赛,国家队83次射门仅收获7个进球,这是朱广沪的一块心病。国奥队的新秀毛剑卿上调国奥,朱广沪不得不开始了大范围的选人行动。一批沈祥福时代的国奥队员被朱广沪招入阵中,不过最终让朱广沪动心的却是来自北京国安的新人杜文辉。"杜文辉在训练中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令人满意,他在未来的国家队集训中将获得更多机会!"在昆明集训结束后,朱广沪如此表示。

  国家队本期西班牙拉练的三个对手在实力上远强于去年拉练的对手。比勒费尔德现在位居德甲第8,正在为欧战联盟杯的希望准备;维尔瓦更是西甲本赛季最大黑马,客场3-0击败皇家马德里已是明证。朱广沪选择和这样的对手更大层面上是为了今年马来西亚的亚洲杯决赛。按照他的意愿,德甲模拟伊朗、西甲模拟亚洲以技术性见长的球队。"国家队和这样的对手交手才是好事,才真正有比赛的价值。我和队员们交流时,大家一致认为和强队交手才能提高自信。将强队战而胜之,需要一个过程。从怕到不怕,需要在不断的交手中进行积累。必须记住这一点,队伍到西班牙拉练,更主要是完成技术上的要求,我们的目标是7月的亚洲杯和明年的世界杯外围赛。这只是我们备战这两项赛事的一个组成部分。"对此次西行的意义,朱广沪开始真正露出自己的另一面,那就是帅位危机下的主动进攻。不管怎如何,至少比一味的保守要令人欣赏许多。

  (华奥星空 何醒)

访谈:连线陶伟:主动罚点球有自信 双方实力相仿
   杜文辉:遗憾错失单刀 搭档李金羽还欠默契
聚焦:国足新人难撼老将地位 沈家军不敌健力宝系
   国足打破欧战连败阴影却无亮点 锋无力依旧
回顾:国足十年首战回眸 土帅洋帅齐倒霉已成传统
调查:您是否满意国足首战1-1战平德甲比勒费尔德
组图:对抗激烈国足平德甲老八 欧洲拉练首战不错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杜伊 | 欧战 | 国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