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其他转会

林乐丰:实德目标仍夺冠 感谢球员不受薪水影响

  记者佳述报道 1月14日夜里,记者约请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在香格里拉文华会雪茄吧喝咖啡聊天。林总这天晚上刚从成都飞回大连,虽然疲劳,但仍很健谈,我们的话题就从蒲江之行谈起——

  1目前实德外援引进工作进展如何?

  我这次去蒲江最重要的任务是和邦弗雷雷谈外援的引进事宜,俱乐部给他提供了20多人的候选名单和录像资料。

但是遗憾的是,可能因为忙,邦弗雷雷到现在好像还没有仔细看。目前正在引进程序中的两名尼日利亚外援到底水平怎么样我们尚不得而知。在选帅问题上,我们尊重邦帅的意见,希望也相信他比我们还急,只有尽早,才能做好。

  2历史证明,好的外援对大连这支球队夺冠会起到重要作用。今年,实德是否要夺冠?

  我们没有对外宣布要夺冠,但是正像邦弗雷雷来大连那天说的那样,我们搞体育,搞足球,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要夺冠。特别是在大连,如果不夺冠,好像球迷就觉得没有什么意思了。

  3你认为邦弗雷雷和科萨各有什么特点?

  邦弗雷雷是国际大牌教练,做过许多国家队的教练,一般认为,他在档次上比科萨要高,科萨也是我很敬佩的很有能力的教练。邦弗雷雷执教严谨厉害,科萨个性张扬老练。但是遗憾的是,科萨那年中途走了。

  4你怎么评价实德队今年的整体状况?

  我认为,实德全队上下从教练班子到队员精神面貌和士气是值得肯定的,冬训的质量也是有目共睹的。邦帅和领队李明都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但是,8名国脚不在队,外援迟迟未到,这势必会影响队伍的组合,加上今年联赛开始的时间提早了,所以主力阵容的磨合显得时间比较紧。

  5对实德和鲁能的综合实力应该怎样评估?

  去年是64,他们略占优势;今年调整好了,就是55。

  6王鹏(王鹏新闻,王鹏说吧)和李金羽(李金羽新闻,李金羽说吧)相比……

  王鹏是一个不错的球员,他和李金羽实际上是一茬子的队员,“羽”飞起来了,从辽宁飞到了山东,飞得很高。我觉得,大羽成功的奥秘没有别的,就是勤奋,他在场上跑动特别积极,跑动多,机会就多。

  7董方卓(董方卓新闻,董方卓说吧)如果在实德队,今年能打上主力吗?

  说实在的,如果扬科在,董方卓未必能打上主力,小董的爆发力强,更适于欧洲比赛,在速度和对抗能力方面,他的专长能发挥出来。而在国内这种以守为主的比赛中,他往往会被制约。当然,这仅仅是一种理论上的分析,绝不是说小董在我们队水平就差了。

  8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到查尔顿,你对此有何评价?

  郑智是一个很有实力的球员,他总体上发挥比较稳定,到英超去闯荡和深造对中国足球也有好处,我们俱乐部在这方面也是早有动作。当然,我并不认为郑智有多么神,郑智也是机遇造就的,他在鲁能的年薪是500万,这相当于我们实德10个主力全年收入的总额。

  9你是否认为大连队员的薪水会影响他们的情绪和成绩?

  一个企业不管大小,都会在某个时间内在资金周转上有一些难处,这是正常的。我们实德队的球员总体上讲都非常热爱集体,都富有职业素养,他们从来没有把某些不好的情绪带到比赛场上,这点是很令人感动的。

  10今年中超夺冠热门你看好哪几家?

  鲁能、申花和实德,基本上是“三国演义”,当然国安也有实力,国安永远争第一嘛,今年也真有这个争第一的实力。今年冠军肯定不会太早产生,谁想夺冠都挺难。

  11最近,谭望嵩(谭望嵩新闻,谭望嵩说吧)已经与泰达签约,这件事你如何评价?

  谭望嵩这个事情,中间出了很多枝节,甚至也被炒作和放大,应该说这不是我们愿意看到的情形。谭望嵩比较年轻,当时对一些事情了解程度不够,说了一些现在看来很不合适的话,这也不怪他。我们和青岛是有协议的,但是今年青岛不执行了,这也没什么,以后这方面就不协议了呗。

  12许多球迷感觉到金州看球不太方便,今年有没有可能把主场迁回大连市内?

  我对球迷的想法是非常理解的,俱乐部也并不是非要这么选择,这有许多历史原因,我也希望球迷朋友能够体谅俱乐部的经营。金州体育场整体状况更符合中超标准,而且在经营方面,也相对更合适一些。其实国外很多球队的主场都设在郊外,一方面我们希望有机会能让球迷在更近的地方看球,另一方面我们也真诚希望球迷能够理解俱乐部,尽可能到现场去支持球队,相信实德队今年会给球迷朋友一个惊喜。

  13球迷对球队比赛有很重要的鼓劲作用,不知俱乐部今年在这方面有何动作?

  我们十分感谢广大球迷多年来对我们始终不渝的热心支持与厚爱,我们也愿意为球迷力所能及地提供一些服务,通过各种渠道广泛听取球迷的意见,接受球迷监督。我们希望球迷协会在组织球迷方面起到更加积极有效的作用。蓝色激浪曾经为实德加油助威,做了很多工作,今年我们要重新把它组织好。

  14去年实德没有夺冠,球迷议论很多的一句话就是“两套半”……

  “两套半”的说法最早徐明总裁讲过,但这句话有它当时的语言环境,不能孤立地去讲。去年初注册的时候,我们球队30多个人,这实实在在是两套半的阵容。但是,我们从来没有说,这两套半阵容的队员都是主力,都是国脚,都是高水平。其实任何一个球队的球员的能力都有上中下之分,这很正常,而且经过一系列密集的高强度的比赛之后,一方面出现了一些伤兵,另一方面也暴露了参差。实德去年成绩不好,有多方面的原因,但是讨论两套半,没有什么意义。球迷的心愿我是理解的,我也希望我们球队能有一个更高水平的“两套半”,这也是我们努力的目标。

  15你现在仍然是被禁赛,不知对足协杯决赛那天的讲话有何感想?

  关于那件事,我已经表明了我的态度,现在想,当时我只说前半句话,把后半句话憋回去就好了。“场上有22个英雄”这个没错,因为那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但是那个人的表现大家都看到了,也没有必要评价了,看来当时还是有些激动。罚款我已经交了,但是这个禁赛对我没有什么意义。

  16你认为目前俱乐部最重要的工作是什么?

  外援。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谭望嵩 | 董方卓 | 李金羽 | 王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