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冯潇霆:也曾有过自我膨胀 喜欢冷而不傲李嘉欣

  实习记者张娜报道 1月13日,在法国马赛拉练的中国国奥(国奥新闻)队正式宣布,本届国奥队同时任命了三名队长,陈涛、冯潇霆和周海滨(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新任队长冯潇霆表示,当了队长就是要与大家互相帮助,愉快地度过在欧洲拉练的这段日子。

  冯潇霆今年只有21岁,但他却是中国足坛多项记录的保持者——中国足球顶级联赛里最年轻的场上队长、最年轻的射手,同时也是中国足坛不多的集国青、国奥和国足身份于一身的球员之一……

  曾经无比沮丧

  在很多人看来,冯潇霆的足球路应该是一帆风顺的,他更应该无忧无虑才是,可是在2006年上半年因为伤病的原因,使这个阳光大男孩无比苦闷。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那段时间,我的情绪非常低落也无比沮丧”。

  “从2005年世青赛之后回来,因为受伤,差不多一年多了,这次重新回到队里面,而且在亚运会上为队里做出贡献,打上比赛,自己非常高兴。而且在我疗伤的这段时间里,有很多朋友给我非常多的支持,像队里的王圣他们都经常鼓励我,使我能尽地把自己状态回复这么好。”

  2005年荷兰世青赛后,时任国青队队长冯潇霆就一直受伤痛困扰,实德俱乐部为了保护他,停止了他一切有球训练,甚至拒绝了国家队的征召。“像冯潇霆这样的好苗子,如果不彻底把伤病治好,带伤比赛或者训练就会把他废了,因为他年龄太小,疗伤要遵循科学规律,他还是在长身体的时候,不能拔苗助长。”林乐丰当时对冯潇霆停训疗伤的态度很坚决。

  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冯潇霆就是个“玻璃人”。刚刚好了就又受伤,刚刚练了两个月就又不能参加比赛了。说起那段日子,冯潇霆用“黑色”来形容。“本来都好了,准备打比赛了,心情很兴奋,可大腿又受伤了,当时真的很无助,也很郁闷。”冯潇霆现在非常感谢的还是林乐丰。冯潇霆说他没有想过俱乐部会安排他到意大利疗伤。“那天林总告诉我让我准备一下,到意大利去疗伤,我好半天没有回过神来。”

  林乐丰通过自己在意大利的关系,给冯潇霆安排到了罗马附近的一个小镇。“那里的环境太美了,天特别的蓝,我住在湖边,就像上天堂。在那边还有几个意大利的朋友,他们对我都很好,有时候还会带我到罗马去转转。那边有个‘静吧’,我有空的时候也会去那里坐一下,他们的迪厅都是露天的,和我们想象的不同。”

  从意大利回来,冯潇霆的伤病彻底好了,对此他非常感谢俱乐部,也感谢林乐丰。因为意大利的治疗,不是单纯性的治疗哪里,而是把身体上的伤病系统的治疗好了,回来后的冯潇霆直接就参加了比赛。

  太顺利也不是好事

  冯潇霆在踢球的同龄人中是个幸运儿。这样的顺利有些让他感到不安,他生怕有什么挫折会让他承受不了。

  冯潇霆今年才21岁,可是这个21岁的男孩,就保持着中国足坛的多项记录——中国足球顶级联赛里最年轻的场上队长、最年轻的射手,同时也是集国足、国奥、国青身份于一身的人。

  谈到这些记录,冯潇霆还有些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怎么就当上了队长,有些稀里糊涂的呢。那时候还是在四川冠城队,当时徐导(徐弘)、马明宇、邹侑根都非常照顾我,那天当了队长后,下场就有记者采访我,我根本不知道说什么,见了记者就猛躲。后来还是马哥(马明宇)说没事,让我简单说说就好。”想到那时候的事,冯潇霆还是显得有些腼腆。

  对于踢球路上的一帆风顺,冯潇霆认为踢球的人始终都该保持这清醒的头脑,“我的第一步太顺利,以前徐导也说过,有时候太顺利也不是好事。”

  冯潇霆经常回忆起追随克劳琛征战世青赛的岁月,同样克劳琛对于爱徒仍旧挂念自己而感到非常欣慰,在老头的心目中冯潇霆始终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年轻球员,“每个球员在场上都会有犯错误的时候,即使是卡纳瓦罗也会犯错,冯潇霆是这个年龄段中为数不多的优秀球员,他的技术细腻,在场上也有自己的想法,这些都是很难得的。”

  不知如何表达自己

  少年得志的冯潇霆给人的感觉却是有点冷,话语不多,问到他什么问题时也只有几个字简单的回答。可是冯潇霆自己却不这样认为自己,“其实我不是这样的,但是很多朋友都说,看见我都觉得我不是太好接触的人。只是有时候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

  冯潇霆讲了一个前几天发生在银行的故事。“前几天,我去银行取款,在等待的过程中,就有一个女孩总是看我,我想她应该认出我了。我当时就在心里说如果她和我打招呼,我就好好回答她,别再给别人冷冷的感觉。结果不一会儿她就真的问我,‘你是冯潇霆吗?’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了,刚才心里还想的好好的,结果嘴里就蹦出一个‘嗯’来,人家看了我这样,好像感觉我架子挺大,也没说什么就走了。”就这件事让冯潇霆心里有个疙瘩,到现在还没解开呢。本来想给别人容易接触的感觉,结果还弄巧成拙了,到现在还觉得有些对不起那个女孩。

  我也会有一个自我膨胀的过程但我会调整我自己

  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在本次集训中,一下子招进了10名后卫球员,彻底改造国奥后防线之心已昭然若揭。冯潇霆在亚运会上攻防俱佳,已经得到了杜伊的认可,他现在在国奥后防线上的核心作用无可替代。如果按照现在这样的踢法和发展趋势,在不久的将来,冯潇霆可能就是中国最好的后卫之一了。到了那时,是否还会是现在这个腼腆阳光大男孩呢?是否也会有了那种高高在上大腕级的高度呢?面对记者的担忧冯潇霆很诚实地说自己肯定也会有个自我膨胀的过程,不过他会很快摆正自己的位置的,“李领(李明)跟我说过,想要踢好球,就要先做好人。”

  2006年冯潇霆到意大利疗伤也就是在这个期间发生了很多小故事影响了他对足球的重新认识和对足球明星的理解。

  “在意大利治疗的时候,我在锡耶纳队里进行了一个星期的适应训练。锡耶纳队里有很多我喜欢的明星他们都是世界级的他们对我很友好,我也很快就融入到了队中。有一次在训练之后他们带我去吃饭。那天有点冷,还有点风,我穿的就是球队当时给我发的T恤,队长基耶萨就赶紧跑回俱乐部要给我找一件长袖的衣服。工作人员去仓库找了20分钟后才给我找到了一件长袖的棉服,那些队友就在那和我一起等着。这事让我非常感动。”

  冯潇霆一直不停的感慨着“人家是多大的腕呀,我只是去适应训练的一个外国球员,在他们那里或许根本就没有听说过我。可是他们还是能够如此的关心我,对我的触动特别大。我想在做人方面还是要向他们学习的。”

  喜欢冷而不傲的李嘉欣

  有人说冯潇霆长得像韩国的明星RAIN,更有人说冯潇霆是明星相的球员。一身灰黑相间的格子衬衫、一头蓬松的短发、高高的个子、爽朗的话语还有阳光打扮的冯潇霆就一个词形容——帅气!

  很多女孩子都喜欢像冯潇霆这样的帅哥,但小冯心目中的美女却另有标准——“最美丽的香港小姐”李嘉欣!冯潇霆认为她秀外慧中的甜美形象是亚洲女性美的典范。因其有着一半葡萄牙血统,故而使她五官的立体感非常强,不同于传统的中国女人。她的形象具有很强的现代感,时尚且“国际女星”的特质,与生俱来的冷而不傲、艳而不俗的气质。看样子,小冯对美女的理解还真够专业的。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潇霆 | 杜伊 | 周海滨 | 克劳琛 | 李嘉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