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扬科维奇:希望能在大连退役 实德急需外援中锋

  扬科维奇(扬科维奇新闻,扬科维奇说吧):在大连踢到退役

  ★本报特派记者刘洋蒲江报道 实德外援扬科维奇12日归队,经过一天的调整后,他感觉自己已经没有时差问题,于是在14日上午,利用球队休整的间歇,扬科维奇和老乡体能教练托马斯到成都小聚。

两人先在一家咖啡厅聊天,扬科维奇顺便上网浏览,然后中午在凯宾斯基酒店吃饭。托马斯没有回国过年,两人就把这次聚会当成了新年宴会。算起来,这已经是扬科维奇在中国踢球的第6个年头,他可以用流利的中文交流,虽然个别词汇的发音不准。这是扬科维奇第三次到蒲江参加集训,他对四川的了解很多,去喝咖啡和吃饭都是他带的路,他说自己根本不需要翻译和导游。塞尔维亚人在聊天表示,自己很希望在大连结束职业生涯。展望新的赛季,扬科维奇更坚信能够将冠军拿回来,但他强调球队现在最大的问题在左路,无论内外援引进,他都希望俱乐部最好能多考虑一下。

  刘洋:平时训练之余经常上网吗?浏览还是打游戏?

  扬科维奇:是的,基地过两天就能给我装宽带。经常是浏览或跟朋友聊天,游戏也玩,但大都是台球和下棋这样的家庭游戏。

  刘洋:妻子和儿子最近怎么样?他们在联赛开始后会来大连吗?

  扬科维奇:他们都很好,得等联赛开始一段时间吧,我才会把他们接过来。儿子太小才三岁,而且不怎么适合旅行,留在家里比较好。

  刘洋:你和俱乐部的合同在今年年底就结束了,怎么打算的?

  扬科维奇:先是把球踢好,赛季末也许会考虑再续约的问题。我其实很想在大连结束自己的足球生涯,6年了,我对大连的感情比较深,非常喜欢这座城市,能在这里退役是个不错的选择。不过也有另外一种选择,妻子要把儿子送到塞浦路斯上学,在那有更好的英语教育,我也会考虑在那里再踢两年。塞浦路斯联赛水平在欧洲不算高,即便老了,我想自己也能在那里踢上球。

  刘洋:现在就考虑退役问题了,之后呢,会不会彻底离开足球?

  扬科维奇:绝对不会,我会像李明那样学个教练证书,或是干个领队什么的。要知道塞尔维亚人在这方面很有天分的,皇马现在足球队的经理就是米贾托维奇,篮球队的经理是打过NBA的迪瓦茨,如果实德需要我,我很愿意的。(笑)

  刘洋:我知道你在开玩笑,在中国联赛俱乐部当领队和经理是很费心费力的。

  扬科维奇:对呀,我毕竟是和外国人,我只想表达自己对大连足球的那种感情,反正退役之后,我是不会离开足球的。

  刘洋:现在球队进入联赛备战阶段,你对新的赛季有什么期望?

  扬科维奇:和大家一样,当然是把丢掉的冠军拿回来了,我很有信心。

  刘洋:还没有跟新帅邦弗雷雷见面吧,之前对他了解多少?

  扬科维奇:没有见面,了解也不是很多,教授(托马斯)告诉我他训练时很严格。

  刘洋:队员们当然更了解你,你会通过怎样的表现赢得邦弗雷雷的信任?

  扬科维奇:我可以说自己是中国联赛中最好的外援之一,但接下来的一周对我很重要,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他的信任。我不希望别人对新教练说什么,怎样好还是怎样不好,我练他看,然后多交流。

  刘洋:邦弗雷雷向俱乐部推荐了两个尼日利亚外援,但迟迟没能来到蒲江,就你个人的感觉,球队现在最需要什么样的外援?

  扬科维奇:中锋,最好是像西利亚克和尼古拉斯那样的射手。不过我更希望全队能早日进行合练,我们的8个主力上调国家队,这对准备期很不利。

  刘洋:就是说人齐了什么事都好办了?

  扬科维奇:也不是,球队上赛季暴露出来的最大问题就是在左路。刘宇(刘宇新闻,刘宇说吧)不是边后卫出身,踢左后卫太难为他了。阎嵩(阎嵩新闻,阎嵩说吧)已经快两年没打上主力了,现在又进了国家队,我到现在都没想明白。可以打左边锋的潘塔也离开了球队,无论内外援引进,我都希望俱乐部最好能多考虑一下左路球员。

  刘洋:今年(保加利亚)国家队的比赛任务多吗?

  扬科维奇:还行,我已经适应了。联赛开始阶段会有两场热身赛,正好赶上休整期,应该不会有冲突。

  刘洋:保加利亚在欧锦赛预赛中成绩不错,有信心出线吗?

  扬科维奇:现在还不能太乐观,赛程拖得很长,主教练斯托伊奇科夫有自己的打算。保加利亚足球前几年处于低谷,现在只能属于复苏期,我们会尽力打好每场比赛。

  刘洋:贝尔巴托夫和博季诺夫这两个前锋你更欣赏谁?

  扬科维奇:贝尔巴托夫,跟他配合就是一种享受,不过他总容易受伤。博吉诺夫还年轻,有时候他的举动让人感觉不可理解,我说他愚蠢,他还不愿意听。不过他在足球上的天分很好,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成熟起来的。

  刘洋:你现在把家安在什么地方?保加利亚还是塞尔维亚?

  扬科维奇:塞尔维亚的诺维萨德,那里很幽静,我会一直住在那里。

  刘洋:托马斯在大连住的是球队安排的公寓,而你一直住酒店,这样方便吗?

  扬科维奇:人和人的想法是不同的,离开诺维萨德我就找不到家的感觉了。托马斯已经把大连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但我不是。大连是我工作的地方,虽然我也十分喜欢大连。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扬科维奇 | 刘洋 | 托马斯 | 阎嵩 | 刘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