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年轻人集体出位西多夫最佳 米兰三连胜精彩四现

   本报记者刘宁报道 成功顶替卡卡(卡卡新闻,卡卡说吧)的西多夫(西多夫新闻,西多夫说吧)说:“第四名不是梦,而是目标,一个配得上米兰的目标。”战胜雷吉纳后,米兰上升到积分榜第9位,和第四名、少赛一场的卡塔尼亚只差3分,而现在才刚过半程,剩下的19轮别说第四名,米兰按照现在的步伐走,第三名、甚至亚军都可能冲击。

  从数字上看,米兰联赛三连胜,且三场分别打进3球,和去年10月份一周内0比0三连平时有如天壤之别。在2比2平佛罗伦萨时,米兰本季的净胜球还是零,三轮之后就变成8,这个速率和国米是相同的。本质上看,冬歇后的米兰有脱胎换骨端倪,在球队最佳射手、绝对核心、状态最佳的卡卡缺阵情况下仍能大胜,意义上已比卡卡主宰的此前两胜重大得多,而且场面保持高速和创造力结合,不像赢乌迪内斯那么偶然牵强,那场乌迪内斯压过米兰,因卡卡一个争议点球改变局面。安切洛蒂说球队恢复到60%,按照本场表现,二月份100%的米兰将是不可阻挡的吗?毕竟,意甲需要能给国米造成威胁的球队。

  安切洛蒂有几个兴奋的理由,第一是西多夫一扫上半段颓势,在前腰位置代替卡卡并成为全队最佳,继杯赛后再次领导球队。西多夫上半场左路活动为主,下半场右路为主,弥补球队右路不足,几次分球过人颇有当年最佳状态时的风采。二是年轻人的集体出位。下半场古尔库夫换下因扎吉时,米兰三条线各有一个年轻球员,博内拉、古尔库夫、吉拉。吉拉已经被定为米兰的首选中锋,对佛罗、卡塔尼亚、乌迪内斯、雷吉纳4场联赛连续进球,进了5个,目前进7球米兰最佳射手。上周对阿雷佐的杯赛,他左路几乎零角度挑射破门技惊四座,充分证明了他的全面和状态。本场破门和杯赛的略像,跑动中小角度左脚施射打远角。里皮预计2007年第一个提到的人物就是吉拉,“他会进很多很多球”,真有预见性。博内拉顶替西米奇在中后卫首发,西米奇下半场换下卡福打的仍是右后卫,博内拉在杯赛也打中后卫,可见安切洛蒂有意将原帕尔玛人往中路培养,填补米兰即将面临的中卫之缺。博内拉上半场有一次类似内斯塔的背身脚后跟破坏球,很有创意,但丢球,他负有一点责任。替补出场的古居夫在右前卫表现异常活跃,前场抢断对手而后助攻吉拉,吉拉破门后全队都特意向古尔库夫表示祝贺。法国男孩讲究脚下控制,身体也有明显提高,他出场后米兰右路有所加强。

  安帅高兴第三个理由,大脑皮尔洛复苏。众所周知皮尔洛世界杯后一直低迷,是米兰低迷的主要原因之一。本场皮尔洛再现精美任意球,是标准的弧线任意球,越过人墙打死角,非上赛季那种电梯式下坠任意球。皮尔洛虽被对手压制得厉害,但身体接触和分球已有世界杯时的模样。第四,中锋组合有效。安帅选择了吉拉-因扎吉中锋组合,因扎吉迂回更多,吉拉居中,因扎吉多次在左边路带球传中找吉拉,就像上赛季大胜乌迪内斯时两人的配合。33分钟因扎吉获得好机会,皮尔洛禁区前挑传,因扎吉背向球门挤着后卫甩头攻门,门将奋力扑救。因扎吉表现抢眼,甚过吉拉,安帅把他换下时他很不高兴,低着头穿上外衣径直走进更衣室,没坐到替补席上。从结果看,安帅这一换人旨在加强右路,平衡阵容,4411收到了成效,但明显因扎吉不在时米兰的进攻就弱了。

  

(责任编辑:小厉)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吉拉 | 西多夫 | 安切洛蒂 | 西米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