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陈宏夏煊泽退役 > 夏煊泽退役动态

周蜜出走陈宏夏煊泽突然退役 中国羽球祸起萧墙

  近年来,中国羽毛球总是风波不断,总是出现“排挤”、“出走”、“反击”这样的充满火药气味的字眼,羽毛球是我国体育传统优势项目,是奥运金牌战略下的夺金大户,利益多的地方纷争多,似乎总是颠扑不破的真理,但其中的人事恩怨,却总是撩动人们心底的波澜……

  铁帅李永波

  “一将功成万骨枯”,用这句话来形容李永波是最为恰当的了。

  性格强势的李永波自从执掌中国羽毛球以来,其张扬霸道的性格和行事方式饱受争议,但这个时刻处于火山口上的东北人,也在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汤尤杯、苏迪曼杯以及大大小小的公开赛上给中国军团争回来足够多的金牌。如果以成绩论,李永波是一个合格的掌门人,但在其他方面,李永波却也给中国羽毛球队带来了太多负面的东西。

  也许在众多国字号教练中,李永波是最“出位”的一位教练。作为中国羽球的掌门、总教练,他录唱片、拍广告、出席各种娱乐节目;而作为一名领导,他也面临过手下集体“背叛”的厄运,当年的好兄弟李矛等人都一纸诉状递交到总局,揭发他的种种问题,他与李矛、李玲蔚等绝对实力派教练的矛盾曾经激化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他铁腕治军,状态不行就拿下,那些早早退役的球员其实往往才二十五六岁的年纪;但他又总能给中国羽毛球带来荣誉,得到了更大领导的赏识,早已晋升乒羽中心副主任。

  因此,尽管中国羽毛球总是风波不断,李永波总是处在舆论漩涡中,有那么多的人反对他、讨厌他,但他有金牌护体,却也总是一路无忧,在仕途的康庄大道上飞黄腾达起来。

  周蜜“叛逃”

  “叛逃”这个词颇有敌我斗争的色彩,但去年周蜜在国家队打不上球后,想赴马来西亚寻求出路时,总教练李永波的反应就是如此,他激烈的反应让很委屈的周蜜打了退堂鼓,只好退而求其次,于2007年初加盟中国香港队。

  周蜜之所以“叛逃”,是因为她还怀揣着打球的梦想,这个不甘心就此挂拍的广西姑娘因为有着打球的冲动,才有了赴马来西亚、中国香港找饭碗的举动。平心而论,这也是无奈之举,一旦国内有立足之地,有谁愿意远走他乡寄人篱下替人效力?但这在李永波的眼里,却是揉不进的沙子,他担心的是以周蜜的实力加盟马来西亚,无疑是壮大了对手实力,而成为中国羽球在各项赛事尤其是2008奥运会的强有力对手,而这在奥运至上、金牌至上的战略面前,是绝对不允许发生的事情。

  总算,香港成了周蜜的落脚点,效力中国香港队不算“叛逃”,李永波纵使再有意见也不能那么明目张胆激烈表达了。28岁的周蜜年纪已经不小了,但她的目标是再打一届奥运会就是2008奥运,她将利用这个舞台来完成她职业生涯的告别。不过周蜜打北京奥运的难度在于,已经有一年多没有打球的她在国际羽联几乎没有了排名,若想获得奥运比赛资格,她还要参加更多的赛事,夺得更多好成绩,如此一来,2007将是周蜜最为艰苦的一年。

  与周蜜选择的道路不同,同时代的队友龚睿娜则选择了另一条道路,转行娱乐圈,体验另一番天地。转行属于“和平演变”,没有刺激到中国羽球的利益,自然也就没有引起那么大的纷争。

  陈、夏退役

  陈宏(陈宏博客,陈宏新闻,陈宏说吧)、夏煊泽几乎同时向李永波提出了退役申请,这引起了业界的很大震动和很多非议,中国羽毛球又发生了地震?这是很多人的第一反应,而这种成为了习惯的反应很难说是中国羽球的福音。

  从事情的发展来看,两人辞职的原因基本都与在队内的地位不保有关。陈宏尽管世界排名不低,技术全面,但他在大赛掉链子的毛病却屡屡难改,关键场次关键比赛不能力挽狂澜,为中国羽球扭转局面。落选多哈亚运会(多哈亚运会新闻,多哈亚运会说吧)只是一个导火索,面临林丹、鲍春来、陈金等小将的冲击,失去总教练李永波的信任,才是他退出的最大原因。但让一个排名世界第三的正处当打之年的球员退役,似乎太过残酷,李永波也看到了这一点,经过给陈宏做工作,目前的新消息是陈宏暂时答应留下来,但是如果陈宏在队内处境得不到改善的话,他那颗要走的心还会再活跃起来。

  竞技状态不同造成陈宏、夏煊泽的结果不同,已经在国家队找不到位置的夏煊泽只能选择另一条道路实现自己的奥运金牌梦想,执教中国女子少年队可以让他的梦想继续。

  其实,从多哈亚运的成绩来看,中国羽毛球队并非来到一个全新的时代,老将们需要马放南山了。小将林丹、鲍春来等还不能完全撑起中国羽球的大梁,林丹发挥不稳定、鲍春来球风偏软等弱点都是中国羽球在重大赛事中的隐形炸弹,还需要一个老将来坐镇全队,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

  因此,李永波早早地让众老将心灰意冷,打起退役的主意,恐怕会对球队的整体建设产生不利影响,而这对备战2008北京奥运而言也不是个积极的信号。 寇国莹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永波 | 周蜜 | 陈宏 | 鲍春来 | 夏煊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