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邦弗雷雷痴迷战术 荷兰名帅携手实德期待心连心

  邦弗雷雷亲率实德队集训蒲江已经有一周时间,作为教练,他已经给俱乐部、球员要求严厉、一丝不苟的印象:连续几天的魔鬼训练把球员练吐了,多次就细节问题咆哮训练场;作为丈夫,他有点“气管炎”,大事小情由夫人拍板:训练结束后,邦帅来不及洗澡就匆匆赶回成都市区的宾馆,“邦女郎”在等着他,而邦弗雷雷在大连的公寓迟迟未定的根本原因也是“邦女郎”尚未开口。

目前,实德队备战有序,球员情绪高涨,不过,美中不足的是外援始终没露面,隋信敏、林乐丰日前也远赴蒲江催促邦弗雷雷快做定夺。于是,外界怀疑在外援问题上邦弗雷雷与俱乐部尚未默契。不管怎样,实德与邦帅增进了解是非常必要的。细数邦帅执教经历,他是这样一个人——

    要求严厉 名副其实的战术疯子

    和大多数荷兰教头一样,邦弗雷雷对于足球战术要求达到了近乎于痴狂地步,在他看来,球员必须在有体能的基础上完成各种简单实用的攻防配合。邦弗雷雷曾经辅佐过韦斯特霍夫率领尼日利亚队进入世界杯16强,2年后,他作为尼日利亚国奥队主教练拿到亚特兰大奥运会金牌,由此成名天下。尼日利亚球员身体素质比较优秀,同时具备与生俱来的足球天赋,邦弗雷雷得以顺利地把自己的战术思想贯彻彻底,可以说,是双方的互相成全让两方受益。

    当邦弗雷雷辗转去了韩国之后,大力倡导用脑子踢球,追求快速短传配合,为了达到他心目中相对完美的战术思想,甚至不惜以大棒政策严厉治军。由于韩国球员从小便是“被打出来的”,当他们面对这位比希丁克脾气还大的教练的时候,几乎所有人惟命是从。如果说葡萄牙人科埃略在一定程度上“毁了”希丁克留下的战术体系,那么,邦弗雷雷就是复辟者,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通过这段时间的蒲江集训,邦弗雷雷战术思想得以体现:追求配合、增强战术纪律性。集训初期,一位刚从二线队上来的小球员因为技术动作没能达到要求,被老邦揪住一顿呵斥;11日下午,球队边路没有打活,老邦第一次在全队面前发火,斥责球员“记性不好,上午教的东西下午就忘了。”实德中方教练组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邦弗雷雷抓问题很准,那些问题的确是实德队缺少的技术元素。远在巴西的孙贤禄看到邦弗雷雷评点大连实德球员之后,发表博客称:“深有同感,实德球员身上所反映出来的问题也就是中国球员反映出来的问题。”

    大连球迷经常抱怨实德前后脱节、没有章法,邦弗雷雷已经在改造之路迈出第一步,但他更需要用实战证明自己的攻略在实德队里行得通。

  

    性格火爆 讨厌被指手画脚

    大连队历史上曾经引进两名外籍教头,无一例外都是“前南帮”,并率队获得过联赛冠军。科萨严厉归严厉,但非常懂得保护自己的球员,他可以做到前一分钟在教练席上冲球员咆哮不已,等到开新闻发布会的时候则把责任揽到自己头上。就是这样一位豪爽并带着江湖气的老外书写了一段辉煌历史。低调、服从是福拉多的两块招牌,然而,福拉多上课之后并没有把实德队调教到能够让俱乐部接受的高度,尤其在去年四线作战的大背景下,球队表现低迷,福拉多自然会被停止合同。

    邦弗雷雷则是一位以严厉、苛刻著称的教练,在执教韩国队期间,火爆性格展现得淋漓尽致。训练中,只要有球员没有达到训练要求,他便会停下,劈头盖脸一顿骂,丝毫不留情面,安贞焕也好,李东国也罢,都曾经领教过这位荷兰人的厉害。同时,邦弗雷雷敢于“对抗上司”,当韩国足协以及球迷纷纷用希丁克这杆标尺去衡量他的时候,老邦坐不住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措辞严厉,一下子把“除了他自己之外的人都得罪了”,即便他率队获得10胜8平6负的战绩并且冲进世界杯决赛圈,还是难以改变下课命运。邦弗雷雷追求宽松的执教环境,厌恶旁人指手画脚。根据韩国媒体披露,助手许丁茂乃至韩国足球技术委员会都曾遭受过他的炮轰。

    目前,实德队外援迟迟未能敲定,邦帅推荐的两名尼日利亚球员也没露面,实德高层非常着急,两位大员飞赴蒲江加以催促,或许,也正是因为邦弗雷雷的个性过强,才引发外界“顶牛”的猜疑。显而易见,外援早日到位有利于全队整体磨合,让冬训质量再提高一个层次,联赛即将在三月初拉开战幕,时不我待,邦帅和俱乐部应该积极地协调沟通,争取外援早日试训、上岗。

  

    浮浮沉沉 近年执教不顺心

    邦弗雷雷一度进入过国奥队主帅候选人名单,按理来说,这位曾经在亚洲卡塔尔、阿联酋、韩国执教过的主帅颇有竞争力的,但还是被排除在外。据说,邦弗雷雷近几年执教之路不顺畅是主因。

    在尼日利亚国奥队获得奥运会男足冠军之后,邦弗雷雷来到亚洲,第一站是卡塔尔,但是战绩不佳的他被卡塔尔足协两次解雇,此后,他辗转去了阿联酋执教一支俱乐部队,日子过得并不舒心,这时,他萌发重回旧地找找运气的想法,第二次在尼日利亚上任,好景不长,由于在非洲国家杯战绩不佳又被解聘,无奈之下邦弗雷雷转投埃及一家俱乐部安身,最后,去了韩国当国家队主帅,400多天后,再次下课……邦弗雷雷虽然在执教亚非各级球队很有经验,但都没能恢复当年奥运摘金的元气。

    还记得去年年底实德选帅,记者把“你心目中的实德主教练是啥样”的话题抛给球员时,得到的回答总结起来无非三点:一是教练要实用,能够在相对短的时间里了解球队,了解球员特点,制定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战术打法;二是能够让球队找到昔日霸气,夺回属于自己的王位;三是慧眼独到,能够大胆启用锻炼新人,让国奥队里的实德球员多一些、再多一些。

    大连球迷是挑剔的,在大连队执教压力是很大的,邦弗雷雷想要率领实德队重返巅峰时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总之,大连各界需要拿出耐心,实德拿出诚心,而邦帅也要拿出真心。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实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