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国奥前线诞生“场上队长群”杜伊钦点08三核心

    正在法国马赛进行欧洲拉练的中国国奥队,近日作出了一个全新的举措,那就是由主教练杜伊亲自选出了三名场上队长,按照顺序排列分别是1号队长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2号队长冯潇霆、3号队长周海滨,值得一提的是,这三人的场上位置分别是前场、中场和后场,杜伊的用人非常明确,那就是通过队长的任命,确定三条线的组织者,而这正是杜伊为国奥队制定的2008年奥运备战的“核心战略”。

  1号队长彰显进攻第一

  本次任命的三名队长均是来自上届国青队,而在国青队就是场上队长的陈涛,这次仍是国奥队场上队长的第一人选,不过,和在国青队时不同的是,当时陈涛在场上的位置是中场,而在国奥队,陈涛则已经被逐渐前移到前锋线,而将前锋队员作为1号队长,从一个侧面显示了主帅杜伊将进攻作为第一重任的决心。

  对于队长的职务,陈涛早已经不再陌生,虽然在超龄球员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加盟国奥队后,陈涛一度“退居二线”,但由于郑智长期不能在队中训练,因此,在目前的球队中,陈涛第一核心的地位还是不可动摇。不过,对于自己的“特殊”身份,陈涛表示:“可能主要还是因为我们三人现在已经进队四五年了吧,其实,这个队长只不过是一个分工而已。至于训练和比赛,在这两点上大家的心态都是平等的,都一样努力,并不是说谁年龄大一些谁就能铁定参加2008奥运会,我觉得也只有每个人都保持一种积极努力的心态才能促使我们不断提高吧。”

  谈到此次欧洲拉练的作用,陈涛认为:“以前来欧洲是单纯为了比赛,打完就走,现在主要是为了2008这个长远的目标进行备战,现阶段肯定以体能储备为主,不是为了比赛,这次还是为了2008的整体计划去做准备。”

  2号队长拒当场上大哥

  在荷兰世青赛上就担任过场上队长的冯潇霆,此次被任命为2号队长,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是,许多中后卫出身的场上队长后来都成为了场上的“大哥”,而像李玮峰(李玮峰新闻,李玮峰说吧)正是从“大哥”级人物演变成了后来的“球霸”,以球风硬朗著称的冯潇霆日后是否也会重走这样的道路呢?

  冯潇霆本人对此表示: “我们三个在队里时间比较长,这次任命我们当队长,教练的用意是要发挥我们的经验,起到带头的作用,至于‘大哥’之类的说法,根本就不存在。”冯潇霆表示:“这次来法国之前,南勇主席跟我们特别强调,作为2008国奥队的队长,有责任、也有荣誉,我们肯定会珍惜教练组对我们的信任,在训练、生活上首先就要对自己要求严格,自己把该做的做好,这才是队长的职责。”

  对于此次肩负特殊使命的欧洲之行,冯潇霆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准备期,是2007年的开始,打好基础对这一年来说非常重要,所以每个人都要多向主教练学习、向对手学习,积累更多的经验,为2008年奥运会提高自己的能力。”

  3号队长坦言团结一心

  相比于陈涛和冯潇霆,周海滨对于队长的职务相对陌生,因为无论在国青队、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队,周海滨都从未担任过队长的角色,对于自己的“第一次”,周海滨又兴奋,又有些紧张,“主要是我们过去在国少、国青就一直在一起,方方面面的情况比较熟悉,我们既然在队里呆的时间长一些,大家也就有责任相互帮助那些新近参加集训的球员,大家年龄相差不是很大,在一起不管是训练或比赛都会很愉快的。最重要的是,大家都应该为了同一个目标去努力,去奋斗。”

  当然,队长的职务也让周海滨感受到了一份无上的荣誉,他表示,“既然任命我们三个担当队长,我们就要好好干。”

  对于此次拉练,周海滨有着自己的看法:“与以往的欧洲比赛、拉练不同,这次足协的投入非常大,而且时间很长,虽然训练和比赛都会有一些困难,但是只要全体队员都能够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一定会很好地完成这次拉练的任务。”

  周海滨最后表示,“不管是过去还是将来,我们可能都会遇到挫折,但无论遇到什么挫折都不能自暴自弃,因为人的一生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只要始终朝着一个目标奋斗,就一定会有收获。”  本报记者刘淼报道

  

(责任编辑:李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涛 | 周海滨 | 冯潇霆 | 郑智 |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