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国安转会

小克鲁伊夫加盟国安? 人员不齐愁坏铁帅李章洙

  信报讯(记者郭梁)记者昨日从国安俱乐部获悉,今年国安在内援引进方面取得了突破,来自实德俱乐部的京籍门将程月磊目前已经开始随国安队训练。这位曾经入选过国青队的小将,很可能成为无法转会国安队的杨君的替身。
而在外援引进方面,昨天有消息称小克鲁伊夫有望加盟,不过国安官方并未表态。

  事实上,早在国内球员转会挂牌期间,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李小明就已经明确表示:“国安队目前最需要引进的就是门将。”而当时,国安俱乐部将希望几乎全部寄托在了上赛季租借到国安的青岛门将杨君身上。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杨君随后被青岛俱乐部打包“卖”给了天津泰达俱乐部,这样国安俱乐部就急需寻找另一名有实力的门将,以避免新赛季只有杨智一人独挑大梁的局面。

  就在两天前,一个身高接近1.9米的大个子出现在了国安队的训练场上——来自实德俱乐部的北京籍门将程月磊。出生于1987年的程月磊曾在2005赛季效力于后来解散的四川冠城队,并在当年成为中超历史上作为主力出战的最年轻门将,尤其是他当时代表四川队客场挑战国安,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程月磊还曾入选过克劳琛时期的国青队,但因为名额原因未能随队前往荷兰,随后,他还入选了贾秀全率领的85年龄段的国青队。在四川冠城队解散之后,程月磊被大连实德队收回,并在今年以80万元的价格登上了国内球员转会榜。

  此外记者昨天获悉,通过经纪人的联系,在国安俱乐部今年外援引进的资料当中,居然出现了一个赫赫有名的人物:约尔迪·克鲁伊夫(即小克鲁伊夫),不过这条消息并未得到国安俱乐部官方的承认。

  小克鲁伊夫生于1974年,成名于荷兰阿贾克斯队,随后曾先后效力于巴塞罗那、曼联、塞尔塔、阿拉维斯和西班牙人队,在上赛季结束与西班牙人队的合同后,小克鲁伊夫曾在英超博尔顿队试训,但未获成功。

  国安今天测YOYO

  今天,中国足协将组织在海南集训的各支中超、中甲球队,进行今年第一次大规模的YOYO体能测试。按照抽签结果,国安队将会在今天上午第三个出场,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对这个顺序非常满意,因为上午测完,国安队还能继续下午的技战术训练。

  对于今年体测的顺序,足协是以在海南集训的17支中超中甲球队去年联赛排名的总原则进行的抽签。整个体测将会在今天9时开始,国安队将会成为第三支参加体测的球队。对于国安队体测情况的预测,昨天李章洙颇有信心地说:“一队的队员,经过近一个月来的努力,应该说没什么问题,我对他们通过测试有信心。但二队的一些队员可能还有点悬,因为他们前一阶段的训练并不系统。”李章洙接着说,对于国安队抽到上午进行体测这样的结果很满意,“我希望全队球员能够以最高的通过率完成体测,这样我们就能尽快进入到有球的技战术训练。”按照教练组的安排,国安队将会在今天下午就进入技战术的训练,这正符合李章洙的愿望。

  而今年的其他几次体测时间和地点也已经敲定:第二批体测将在1月下旬和2月初进行,分别于1月29日在海南金鑫基地;1月31日在昆明海埂基地;2月2日在广州体院。第一次补测为2月20日在广州体院,第二次补测于3月10日在武汉,第三次补测被安排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

  人员不齐愁坏铁帅李章洙

  虽然说国安队早在元旦假期之后就抵达海南开始春训,但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却认为,国安队目前的训练面临诸多不如人意的问题,尤其是几名国脚的缺阵,对于国安队准备新赛季战术、阵型非常不利。

  几天来,国安队在海南金鑫基地的训练仍然是以体能为主,但在苦练YOYO的同时,李章洙却一点也没有对技战术的训练有所放松。“毕竟国安队将在新赛季里会有一些跟上赛季不同的东西,包括战术方面,因为每个教练的要求都不一样,我当然也要求队员按照我的要求去做。”李章洙说。也就是这个原因,在海南训练过程中,李章洙对技战术的训练要求得特别严。

  但是,国安队却面临着这样的问题:首先是缺人。李章洙说:“几名国脚的缺席,对我们备战新赛季来说确实不利,正好是三条线上的核心球员,他们不在,球队的技战术配合演练肯定不会对新赛季有最大的帮助。不过,好多支球队都是这样,所以我也没什么怨言。”其次是客观条件。在李章洙看来,海南基地的场地情况不好(原因是数支中超、中甲俱乐部球队共用基地内有限的场地),非常不利于国安队的战术训练。所以,在今天体测结束之后,国安队将会在18日启程前往昆明海埂基地集训,并与在那里集训的几支韩国球队进行教学赛。以赛代练,李章洙期待用最实用的方式促进国安队的整体技战术水平提高。

  谈到新赛季国安队的风格,李章洙昨天也表示:“以前国安队是以小、快、灵成名,但我现在看重的是球队必须要跟上国际足球发展的趋势,新赛季我们不会墨守成规,而是会根据整个春训的情况,更加灵活地确定新赛季国安队的风格。”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克鲁伊夫 | 程月磊 | 杨君 | 金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