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球员出国动向 > 孙祥留洋动态

孙祥经纪人称租借是信任表现 中国足球需认同感

  “孙祥会在这两天回上海办手续,然后前往埃因霍温报到。”孙祥的经纪人Romain在电话里告诉记者,“很高兴孙祥留洋能有这样的结果。我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应该是孙吉了,如果不出意外,孙吉出去的形式也是先租借后转会。

  2006年1月,比利时安德莱赫特俱乐部找到沈阳金德,希望以先租后买的形式引进陈涛,当时安德莱赫特的报价是半年租借费10万欧元,之后转会费为100万欧元,但金德态度十分明确:100万欧元直接转会可以,绝对不以租借形式放走陈涛。

  2007年1月,孙祥和上海申花面对的情况与一年前陈涛和金德遇到的一样。顾虑也是一样的:万一半年之后,对方不签订转会合同,那和把球员放出去白给人家用半年没有区别。但申花最终还是抛却了顾虑。

  “国内俱乐部的顾虑是很现实的,这不能笼统归结为目光短浅,谁也不愿意自己的主力球员白给人家效力。”一位中体经纪管理公司的球员经纪人告诉记者,“有实力的球员当然都想去国外踢球,毕竟这是一种很令人羡慕的生活,而且对球员水平的提高也有好处。要想达到几方都满意的效果,那就一定要有很规范的合同,只有按合同办事,才能让中国球员在欧洲足坛站住脚。”

  Romain也支持这种观点,他甚至认为“租借”至少在目前来说是中国球员走向高水平联赛的最合理的必经之路,他说:“如果觉得租借形式是对自己的不信任,有很强的感情色彩的话,那么我觉得这纯粹是自己不相信自己,实际上人家愿意租借已经是相信中国球员的表现了。”

  “中国足球队没有打进去年的世界杯决赛圈,这件事影响非常大,所以如果有俱乐部对中国球员感兴趣的话,根本找不到他们参加重量级比赛的资料,俱乐部一定会用租借这种形式来考察球员。事实上,只要我们注意去年和今年欧洲联赛的转会市场就会发现,有许多名气比中国球员大的球员,都是以租借的形式签订合同的。”Romain说,“比如阿森纳就从皇马租借了巴普蒂斯塔,在欧洲俱乐部这是相当正常的程序。”

  据记者了解,引进球员先采用租借方式是足球强国俱乐部比较普遍的做法。对于租借方来说,租借这种形式会把俱乐部的风险系数降到最低,如果大家都认可这种方式,租借就不会引发恶性循环。

  “欧洲俱乐部大部分是说话算数的,国内的足球俱乐部可能还不是很习惯这一点。”Romain说,“事实上,如果球员在租借期表现够好的话,不到合约期都可能直接转会。只要有一两名中国球员在欧洲赛场站稳脚跟,换句话说,在租借期内表现良好,最终得到转会合同的话,那么这肯定会增加欧洲俱乐部对中国球员的好感,这种认同感是中国足球最需要的。”

  本报北京1月14日电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 陈涛 | 孙吉 | 租借 | rom..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