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内外

男篮联赛近期频生事端 篮管中心誓言将加强管理

  短短半个月时间,CBA(CBA新闻,CBA说吧)联赛接连出现不和谐音,影响比较大的就有三出闹剧,尤其是3天前发生在浙江义乌的球迷砸车事件,“受害者”福建队不得不跑到当地公安局寻求保护,并被一路护送回宾馆,荒唐程度闻所未闻。

昨天记者专访了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就相关话题展开交流。

  ■义乌事件

  “竖中指”不影响严惩赛区

  记者:“义乌球迷砸车”事件发生后,浙江和福建两方说法不一,目前篮管中心是否已经了解事实真相了?

  王渡:我们了解了部分事实,对于龚松林竖中指这个说法还在调查、核实,由于比赛监督和技术代表在现场都没看到这一幕,所以我们正在寻找录像、图片等证据,看看是否确有此事。不过,龚松林竖没竖中指跟处罚义乌赛区并不矛盾,因为球迷闹事是事实。根据比赛监督、技术代表递交上来的书面材料,当时赛场秩序确实很混乱,部分球迷不止一次冲着裁判喊“黑哨”,还在比赛过程中往场内扔矿泉水瓶等杂物,比赛结束后还围堵福建队,甚至砸福建队的大巴车,这些情况都是属实的,因此肯定要严惩浙江义乌赛区。

  记者:从媒体报道的情况来看,似乎龚松林竖中指引发了球迷不满,这才导致部分球迷情绪失控,一旦此事属实,是否会影响对义乌赛区的处罚轻重程度?

  王渡:如果龚松林有这个动作,我们肯定会重罚他,我个人认为这件事和处罚义乌赛区不能混在一起谈,不能说因为他犯错了你也就能跟着一起犯错。球员在赛场要冷静,球迷也应如此,大家都应该一同维护CBA联赛。

  ■频生事端

  篮管中心将加强管理力度

  记者:最近半个月,CBA赛场频生事端,从首钢计时器停表到山东外援图科欲上看台追打球迷,再到这次的义乌球迷闹事,这样的闹剧是否出现得太过频繁了?

  王渡:这是有特殊原因的,从比赛角度来看,球队形势逐渐明朗,部分场次的结果将直接影响球队排名以及季后赛形势,因此主场球迷的情绪十分激动,一旦主队落后或者被追上比分,球迷就难以接受。这期间他们对裁判的判罚也十分敏感,一旦主队输球他们就会迁怒于客队,出现不冷静举动。应该说裁判的判罚还是比较公正的,即使出现错判、漏判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比赛十分激烈。我们还没有发现哪个裁判有偏袒执法的情况,因此希望球迷能够控制情绪,提高心理承受能力,理智对待比赛胜负。

  记者:面对球迷骚乱,篮管中心除了引导球迷文明观赛,是否就没有别的办法了?

  王渡:单一地采取引导方式有些无力,除了引导球迷文明观赛,还应配合其他方法来加强管理力度,比如说在现场发现一些不好的苗头时,安保人员应立即采取措施,将苗头遏制住,避免由此引发更大的冲突。现场的DJ也应积极引导、劝阻球迷,不应默不作声或者煽动球迷情绪。如果有些球迷屡教不改,做出不冷静举动,我们会配合有关部门对其进行治安处罚。

  ■点评CBA

  10年联赛不该有低级错误

  记者:CBA联赛走过10年,还出现上述荒唐闹剧,是否真如外界所说的那样,CBA也如中国足球一般只是外表光鲜,并没有实质上的进步?

  王渡:因为这些问题而否定CBA联赛的进步是不对的,毕竟考量联赛水平的依据是多方面的。不过,CBA联赛职业化这么多年,确实不应该再出现这些低级错误,就拿首钢计时器那件事来说,是客观因素造成的,我国的篮球器材科技含量不是很高,容易出现一些故障,跟NBA和欧洲的设备都没法比。但这不是出现低级错误的理由,毕竟器材是为人所用,我们的工作人员还应加强责任心,提高职业素养,避免因为紧张而出现计时器操作失误的事情发生。

  记者:CBA联赛被大力包装的同时,却在一些关键地方出现问题,这些不合谐音势必也引起篮管中心的反思……

  王渡:没错,在打造、树立CBA品牌形象的同时,我们可能会忽视一些细节,而这些细节出现问题则会给CBA联赛的品牌形象和美誉度带来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上述事情的发生,说明我们的工作还需要完善,还要再细致些,不能忽视细节和苗头。晨报记者 亢雪松

  新闻链接

  半月连演三出闹剧

  ●2006年12月31日,北京金隅主场迎战辽宁,终场前7.4秒,计时钟显示为74秒。记录台工作人员没发现问题,临场裁判员和技术代表也均未发现此情况。比赛用时已尽,裁判却未鸣哨。北京队首先发现计时器显示错误,教练和运动员冲向记录台,现场局面混乱,技术代表不得不宣布比赛结束。

  ●2007年1月7日,山东客场战吉林,赛后,现场部分球迷向客队扔东西,还有观众向图科吐口水,被激怒的图科越过看台护栏试图冲上去与观众理论,被队友阻止而未能冲上二层看台。混乱中,有观众向图科扔矿泉水瓶。图科后被公安人员护送回休息室。

  ●2007年1月12日,福建队在浙江义乌输给主队后,遭到当地球迷的围攻,他们乘坐的大巴车被球迷砸坏,部分球迷还堵到酒店门口,最终福建队还是在警方的保护下才安全返回。浙江方面称,福建队球员龚松林在比赛中向主场球迷竖中指,而龚松林对此表示否认。福建队则称,义乌赛区工作人员煽动球迷辱骂客队。

  

(责任编辑:胡聪)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渡 | 龚松林 | 图科 | 篮管中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