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喜欢和阿泰对抗 火箭胜国王升至西部第四

  以前打国王都要小心他们的板凳匪徒,但昨天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碰上的却是一群野兽。在两队先发中锋都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国王硬是打出了自己强悍的一面,在内线得分上以42:22超出火箭一大截,并藉此将比赛拖入了加时。

不幸的是,他们遇上了一帮更加强悍的驯兽人,不管是号称“野兽”的阿泰斯特还是在活塞拿过总冠军的威廉姆森,最终只能甘拜下风。

  火箭升至西部第四

  晨报讯尽管是背靠背的客场比赛,但火箭在找回得分感觉的麦蒂的带领下,经过加时赛以115:111击败国王,取得四连胜。这是一个非比寻常的夜晚,取得这场胜利后,火箭以半场球的优势超越爵士排到了西部第四位。在失去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后,火箭取得了9胜2负的战绩。

  火箭在比赛中多点开花,阿尔斯通得到22分,霍华德17分,赫德14分,穆托姆博11分18个篮板,巴蒂尔10分6个篮板。不过火箭取胜的最大功臣还要数麦蒂,他全场拿下37分,在第三节和第四节末段适时的爆发让火箭几乎在常规时间内就赢得胜利。

  以如今的打法去迎战两支联盟劲旅实在是不错———小牛和太阳,又是一次背靠背,而这同样也暗示着为什么每一场比赛都非常要紧。数周前,当火箭前往客场打比赛时,球员们都得到了正常的上场时间,但这一次重回客地,他们却不得不打上40分钟以便获得胜利。现在距离姚明受伤已经整整三周过去了,火箭一度奢望能够找到方法挤入季后赛争夺者的行列中,不过现在他们已经成为了其中的一员。

  如今火箭人手不足,但他们却对胜利充满着渴望,这是一个不错的方式,而穆托姆博和霍华德的苏醒也无比非凡,但最具说服力的还是国王主帅穆塞尔曼对火箭的评价,尽管他所谈的应该是自己的球队,但言语中的大部分内容则是赞赏火箭,“毫无疑问,火箭打球的卖力程度可以和任何一支球队相比,我们今晚也只是和他们一样。在我看来,毫无疑问我们与他们抗衡了48分钟外加5分钟的加时。”

  而在谈到这场输球时,穆塞尔曼更是表示会考虑让国王也采用像火箭这样的强度,或许没有比这更好的赞扬了。

  野兽1阿泰斯特

  麦蒂喜欢和阿泰对抗

  在经历了两场投篮手感不佳的比赛之后,麦蒂昨天的爆发一点都没有让人感到惊讶。

  麦蒂是联盟中最危险的得分手之一,他在昨天的比赛中拿下37分和9次助攻。麦蒂在前两场比赛中一共11次三分球出手,全部不进,两场比赛一共才拿到了20分。麦蒂糟糕的手感在萨克拉门托结束了,他全场31投12中,包括了3个三分球,而且罚球11罚10中。麦蒂有两个三分球都是在常规时间的最后关头投进的,让火箭取得了5分的领先优势。

  “麦蒂上半场比赛投篮糟糕,但是在下半场比赛中,他找到了自己的感觉,”穆托姆博赛后说,“我知道麦蒂总是能够站出来,并挽救整支球队。”阿尔斯通用一个三分球开始了加时赛,紧接着麦蒂再次命中三分。

  国王的阿泰斯特一直号称是全联盟最佳防守球员,因此这场球将不可避免出现一场矛与盾的较量。事实证明,阿泰斯特虽然强悍,但依然无法阻止麦蒂前进的步伐。

  “我喜欢这样的对抗,阿泰是个非常出色的防守球员,你必须接受这样的挑战,”麦蒂赛后谈到和阿泰斯特的对决,“我知道他一定也会全力来防守我,作为全联盟中的顶级球员之一,我只有接受这种挑战。能和这种球员对抗,比赛也会因此精彩。阿泰不光在防守时让你费力,在进攻中同样让你消耗了很多体力,他是个非常强壮的球员。”

  野兽2威廉姆森

  巴蒂尔不惧头上缝针

  事实上,阿泰斯特的表现差点就挽救了国王。

  阿泰斯特在第四节独得11分,全场贡献34分,并在关键时刻投中了一个三分球,帮助球队在常规时间还剩下3.3秒的时候追平了比分,将比赛拖入了加时。麦蒂赛后拿阿泰斯特这个正面打板三分开起了玩笑,“他投中了一个漂亮的球,但是他后来告诉我,其实那是一个运气球。”

  巴蒂尔就没有这个心情了,这位防守悍将在最后的防守上出现了一个错误,他在常规时间最后时刻所要做的就是对阿泰斯特犯规,抓住他并将他送上罚球线,因为当时火箭有着3分的优势,这样做的结果就是火箭在常规时间内赢下比赛。

  “我猜这是职业病。”巴蒂尔谈到这次防守时说,“我对此非常自责,让阿泰斯特在常规时间最后一刻投中三分是我的错,我应该对他犯规并让他去罚球,但我当时却没这么做,而流血并缝了8针则成为了我为之付出的代价,不过我还是很高兴球队能够赢得比赛。”

  巴蒂尔所说的“缝8针”是指他在加时赛中的事故———造了威廉姆森的一个进攻犯规,头上因此被敲开了一道口子。当时,火箭以111:108领先,正是需要防守的时候,巴蒂尔这时候站出来无愧于他防守专家的称号。

  千万不要小看这个威廉姆森,此人全场拿下30分和12个篮板,给火箭内线造成了很大冲击。

  野兽3拉希姆

  穆大叔不是只有防守

  除了威廉姆森,还有拉希姆也给火箭带来了麻烦。拉希姆全场尽管只拿下15分,但却是7投6中,而且大部分是篮下得分。当年的全能前锋虽然不复当年之勇,但背身进攻还是有相当威力。

  “他绝对给我们带来了许多麻烦,但在下半场,穆托姆博控制住了内线。”范甘迪赛后说,“我认为我们更积极,更具强度,在防守上也打得更卖力。”姚明不在,范甘迪只能将内线的重担压在穆大叔一人身上。令人惊讶的是,40岁“高龄”的穆大叔非但没有被压垮,反而重新焕发了青春。

  第一节比赛中,拉希姆一次篮下得球后欲顺势扣篮,结果面对穆托姆博的封盖,他不由自主地用手挡开穆大叔的巨掌,结果被吹进攻犯规。此役,穆大叔给我们展现的不光是他防守的威慑力,还有他进攻的欲望,这也是他不光有18个篮板球还贡献11分的原因。

  加时赛中,阿泰斯特4罚3中,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1分。关键时刻麦蒂跑投不中,这时是穆托姆博将球补中,于终场前57.3秒帮助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这个球可以说是火箭奠定胜局的一球。

  作者:洛克/来源:南京晨报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姚明 | 穆大叔 | 霍华德 | 麦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