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都是间歇性低迷惹的祸 大郅让浙江万马末节溃败

  昨日,天气阴冷,CBA(CBA新闻,CBA说吧)联赛展开了第22轮的较量,但是万马和广厦均在客场落败,万马败于第四节悬殊的8∶25的分差,而广厦的失败是第一节防守的不力……

  大郅让万马末节溃败

  本报讯(记者 吴卓平)昨日,主场作战的八一队以92∶68击败了浙江万马,取得了15连胜。

  浙江万马的首发阵容中并没有外援中锋萨马基,而是以全华班迎战。对此,万马主帅蒋兴权解释道:“萨马基是以内线为主的球员,而王治郅(王治郅博客,王治郅新闻,王治郅说吧,王治郅啦啦队)和莫科(莫科新闻,莫科说吧)都是内外兼修的球员,防守上萨马基会跟不上他们。”

  双方在开局阶段都力拼防守,张大宇、丁锦辉等小将与八一队的“老家伙”相比,毫不手软。半场战罢,八一队仅以39∶33的微弱优势领先浙江万马。下半场,万马队终于遣上了萨马基,三节过后,浙江万马也仅仅以60∶67落后于八一。

  第四节,老将吴乃群上场,不过从进攻效果来看,万马队的内线明显吃亏,尤其是萨马基屡屡被八一队球员送上大火锅。而两队的士气也因为场上的一次判罚改变:在八一队的一次进攻中,王治郅的投篮被萨马基从篮圈里拨出来,裁判未做出判罚。这立即引来了全场观众的不满,八一队员认为是一个干扰球,向裁判提出了质疑,但裁判经过商议之后没有改判。这次小的插曲反倒激发了八一队的斗志,进攻连连打成,一波15∶0的冲击波过后,八一队迅速将分差扩大至22分,比赛似乎进入可垃圾时间。

  在比赛的最后阶段,万马队力图通过快攻来挽回败局,但在八一队严密的防守下,尤其是内线队员的死防下,万马队的进攻屡屡受阻,最后只能无奈接受失利的结果。本节比赛万马队仅仅拿到8分。

  八一队主帅阿的江也对本队在第四节的表现提出了表扬:“前两节,队员们精力不是很集中,所以场上出现了很多低级失误。到第四节,我们才是打高水平比赛的状态。”

  对于失败,蒋兴权表示十分正常:“我们这些年轻队员和八一队的老队员在球龄上差得不是一代,而是两三代,对于万马的年轻球员来说,这样的比赛对他们来说非常难得。”

  小将使广厦首节偏航

  本报讯(记者 姚仲三)昨晚,浙江广厦男篮(男篮新闻,男篮说吧)做客上海,但最终以98∶111告负。

  广厦队其实是输在第一节,此节,广厦自己的进攻打得并不差,尤其是嘉伯屡屡强打内线得分,但是要命的是,对于上海队的进攻,广厦队没有应对之道,特别是对上海队的小将王立刚,更有轻敌之嫌,他一人包办了全队的前8分,最后让上海队以37∶26领先浙江队。第二三节,广厦队打得十分积极,分别以28∶25和26∶25超出,但由于首节“欠账”太多,进入决胜节时,广厦仍以80∶87落后。第四节上海队加强了防守,这迫使广厦队出现了发球被断的尴尬局面,而外援嘉伯此时也对队友出现了一些埋怨。战至6分56秒时,尹逵快攻得手,两队差距再度缩小至6分。一直作为上海队头号替补控卫罗旭东此时表现可圈可点,他的三次在进攻时间即将耗尽时出手命中成为了上海队保持领先的关键,广厦队由于追分心切,加上主裁的哨音有偏差,广厦最终落败。

  上海队的刘炜(刘炜新闻,刘炜说吧)得到全队最高的23分,而广厦队嘉伯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7分。从技术统计看,两队的命中率差不多,但在罚篮一项上,广厦只有25罚17中,失分多一些。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马基 | 莫科 | 刘炜 | 蒋兴权 | 大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