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南国都市报:皇马杀“鸡”给谁看

  都说杀鸡是为了吓猴,关键不在于杀了只鸡,而是要让猴子们知道厉害。但如今的皇马一口气连向众大腕开刀,清洗的血腥味弥漫了整个伯纳乌,虽然换代已呈必然,但如此大的动作却颇有些过犹不及的味道。

  封杀今夏告别的小贝,放弃懒惰的肥罗,停训捣乱的卡萨诺(卡萨诺新闻,卡萨诺说吧),现在还要撤掉昨日黄花般的旗帜劳尔(劳尔新闻,劳尔说吧)

如果仅仅是为了提高成绩,也许快刀斩乱麻选其中一人下手还能起到震撼作用,但如今杀机四伏却反而让人觉得有点末世乱政的感觉。战绩不佳自然要进行换血,当初“齐达内(齐达内新闻,齐达内说吧)+帕文”的思路在商业上赚了个底朝天,但成绩上不去还不是得推倒重建。本来像皇马这样的豪门就是一朝天子一朝臣,从这个角度来看,为了打造新的“银河战舰”,这样的动作也许并不为过,但事实却并非完全如此。

  自从菲戈(菲戈新闻,菲戈说吧)远走亚平宁,齐祖世界杯后退役,就已经昭示了皇马开始进入新的时代。但做事总要有个由头,虽然这几个“问题球员”各有各的不是,还不至于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要知道不是每个人都是德罗巴那样的“野兽型”,知人善任才是一个好教练最基本的素质,一味推卸责任又怎能服众呢?

  再说,近几轮的失利又与这几人有何关联,卡佩罗上任后高举“防守”大旗,这本就与球队的传统理念相悖,适应期的阵痛在所难免;“双料先生”卡纳瓦罗(卡纳瓦罗新闻,卡纳瓦罗说吧)世界杯后低迷得让人汗颜,多次低级失误直接导致了球队的失利,但他是卡佩罗的亲信,从意大利带来的救命稻草,罪人的帽子自然就盖不到他头上;而新人首演出错本也正常,但却非要将其拙劣表现赖给肥罗,这多少让人觉得卡佩罗有点任人唯亲、转移视线的味道。

  杀鸡假如儆不了猴,岂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如今更衣室内人心惶惶,谁都担心一不留神上了“黑名单”,天才球员们整日胆战心惊,如何能奋起一战救球队于水火。要知道天才不是用来棒杀的,合适的战术、擅长的位置以及足够的信任才能让他们散发光芒,驾驶日已陈旧的“银河战舰”破冰而出。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纳瓦罗 | 卡萨诺 | 菲戈 | 劳尔 | 齐达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