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赛季中超球员转会 > 其他转会

小户起早赶集豪门只卖不买 中超转会中期盘点

  前些年的中超转会市场,因为有了鲁能、申花这样大把烧钱的俱乐部而繁荣异常,其他球队似乎只能把目标锁定在二流球员身上。到了2007年,中超转会市场的主角终于有了变化,在豪门球队迟迟按“钱”不动的情况下,那些为了保级的和稍稍有了夺冠野心的球队,都开始在市场中做起了物美价廉的生意。

  小户争当主角

  今年的转会市场上,山东鲁能、上海申花等花钱如流水的豪门并没有成为主角,而是上海联城、武汉光谷、天津泰达、沈阳金德这样靠速度取胜的小俱乐部显得很有效率。

  从现在各队引进工作的进展来看,武汉光谷队引进内援的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除了邓小飞、任永顺、郭明月三名鲁能球员外,他们还在与深圳金威、大连实德商谈陆博飞、邹鹏的转会费;同样下手较早的沈阳金德队也基本搞定了内援的引进工作,目前来自延边的国奥中卫赵铭和中甲“银靴奖”获得者文虎一已经确定加盟,除了这两个人外,金德方面还看好了号称“中国欧文”的张晓彬和几名长沙籍球员,不过现在他们的引进并不急迫,一方面是压价的需要,另一方面新任主帅也要对队中哪些位置有所欠缺进行最后的诊断。

  与两支动手早的球队相比,天津泰达和上海联城的快速更体现在效率上。天津泰达队从青岛打包引进杨君、白毅、谭望嵩三名球员的计划已经基本完成,从现在的情况看,青岛方面似乎还是碍于大连实德的情面没有明确放走谭望嵩;上海联城在接连引进了卢欣、姚力君、董阳三名球员后,他们现在的工作就是抢得国脚李彦,但是因为价格的因素双方都在比耐心。

  豪门小心翼翼

  也许是前几年在转会市场上的金元政策让鲁能和申花这些中超豪门伤到了元气,他们在今年转会市场选择了小打小闹。

  申花在放走孙祥(孙祥新闻,孙祥说吧)之后,正在开始积极物色内援人选,不过此前他们主要引援工作都是与西安国际展开的。当申花主动将李毅男推荐给西安国际队后,有关现在已经随申花队训练的国际门将张晨的转会已无任何悬念。而如果申花队需要,国际老将吴承瑛重返申花也并非没有可能,他的到来多少能弥补孙祥出走后的缺憾。至于山东鲁能,豪华的球员配置让他们没有理由再大把花钱引进内援,即使在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留洋的情况下,主教练图巴仍然坚信现有球员的实力。而“标王”王亮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从新东家鲁能到老东家辽宁,再到升班马浙江绿城队,又从北京国安队转到了中甲升班马连铁毅腾队,但是最终他却重返山东鲁能队,这也又增添了鲁能双冠王的砝码。

  大腕去向难测

  今年的上榜球员中,至今没有确定归属的国脚级球员只剩辽宁的张永海、深圳的李毅、申花的刘云飞和实德的王鹏,而因为各自不同的原因他们都处于选择和被选择中。

  这四名处于选择中的国脚可以分成两类,张永海和王鹏属于不愁买家的那一种,他们现在是在选择东家,其中张永海是在比较几个对他有意俱乐部的诚意,而王鹏是在等待实德与对方俱乐部商价的结果;刘云飞、李毅两名“问题国脚”今年的处境很被动,因为场外因素这两人现在只有被选择的份儿,在缺少门将的几家俱乐部基本敲定了人选后,刘云飞的选择已经越来越少,主动提出转会李毅似乎并不愁没人接手,但是目前真正对他感兴趣也只有西安国际一家。本报记者 宣朋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中超 | 转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