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两点原因制约德甲发展 俱乐部起义欲向意甲看齐

    搜狐体育讯 为了支持克林斯曼带领德国队全力备战世界杯,德国足协在过去两年多时间里把重心完全放在了国家队,安排了很多场热身比赛。如今世界杯过去,德甲(德甲新闻,德甲说吧)俱乐部们终于提出了不同意见,新年伊始,拜仁(拜仁新闻,拜仁说吧)副主席鲁梅尼格和不莱梅体育主管阿洛夫斯就表示,德国足协应该更加关注德甲球队的发展和市场战略,并因此适当减少国家队的比赛场次。

  之所以让德甲俱乐部揭竿而起的原因,自然是德甲联赛的境外转播收入和意大利、西班牙和英格兰相比实在是杯水车薪。有数据显示,如今德国境外能观看德甲联赛转播的球迷人数已经比过去一年增长了15%,而且销售额在2006年也已经提高了25%,这一数字到了2009年还能增加80%,目前转播德甲联赛的国家达到了150个,去年10月不莱梅和拜仁的德甲巅峰之战更是有93个国家同时直播,创造了联赛的纪录。

  不过尽管如此,德甲联赛的境外转播收入如今也不过只有2000万欧元,这一数字只是英超每年至少1.5亿欧元的不到七分之一!意甲(意甲新闻,意甲说吧)西甲(西甲新闻,西甲说吧)每年转播费用也能达到6000万欧元。这也许就可以解释为什么德甲球队在转会市场上总是囊中羞涩,绝大多数时候只敢问津廉价球员,超过100万欧元身价的都已经算是奢侈品。

  在德国足球职业联盟主管Seifert看来,这样的差距完全是可以弥补的,毕竟德甲联赛在十年前还可以获得冠军杯和联盟杯的冠军,一度是世界上最出色的联赛之一。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当年因为有庞大的基尔希转播集团存在,德甲俱乐部不用为转播收入发愁,因此缺少了居安思危的意识,而此时英格兰人则已经抓紧时间开始迅速扩张。

  鲁梅尼格回顾过去这几年也表示,德甲错过了最好的时机,因此现在要想再去超越英超已经不现实,但是完全可以以西甲和意甲作为努力的方向。德甲联赛在2005年将市场开发权卖给了奥地利必赢公司,Seifert告诫各家俱乐部,不仅仅要看转播金额的上升,也要考虑到覆盖地区的扩大。德甲俱乐部目前在海外真正有影响力的恐怕还是只有拜仁,这并不利于整体的形象。

  德甲俱乐部希望主动走出国门,到国外特别是亚洲地区进行训练营,并且参加一些商业比赛增加自己的影响力,学习英超为日后拓展更为广阔的市场创造条件,因此才有了和德国足协的小小对抗。俱乐部们希望德国足协能够考虑到德甲联赛的利益。不莱梅体育主管阿洛夫斯表示:"去国外一趟是很有帮助的,为此国家队的比赛就可以少一些。"鲁梅尼格还特意提到了德国足协正在和耐克公司商谈的新合同,他担心一旦双方真的合作,德国队今后要参加的比赛更多,这对德甲球队走出国门绝不是一个好消息。

(责任编辑:playerwan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甲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