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长春亚冬会 > 长春中国军团 > 亚冬会中国短道速滑 > 亚冬会中国短道动态

亚冬会短道速滑中韩对决 李琰:难度超过冬奥会

  第六届亚冬会将于1月28日在长春拉开战幕。而承担夺金重任的短道速滑队也在北京进行最后的紧张备战。1月12日,记者在首都体育馆看到,主教练李琰带领队员从下午5点开始直到晚8点才结束训练,谈到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备战情况,李琰表示:和上届亚冬会相比,韩国实力很强,中国面临的困难很大,难度甚至超过冬奥会(冬奥会新闻,冬奥会说吧)等世界级赛事。

  “亚冬会,短道速滑将主要在中韩两国之间进行,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我们和韩国的金牌比例为2比2,第二年的亚冬会,我们和韩国打成了4比4平,真实地体现了两国实力。几年过去,中韩两国短道速滑发生了变化,2006年都灵冬奥会中韩的金牌比例变为1比6,实力悬殊。”她同时指出:“冬奥会、世锦赛等比赛,还有欧美等国的选手会进入决赛,插在中韩之间,但亚冬会将直接成为中韩选手的对决,进入决赛的韩国选手会更多,比赛也就更难打。”

  不过,带队半年多来,李琰也对中国短道速滑队充满信心,“从都灵冬奥会回来至今,我感觉通过比赛队员们的能力有所提高,在前四站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赛场,我们除了在女子500米上继续拥有实力,王濛(王濛博客,王濛新闻,王濛说吧)还在与都灵冬奥会女子1000米金牌得主陈善有的四次直接对决中赢了三次。中国女子接力也在与韩国队的四次交锋中两度获胜。我感觉队员们的战术意识增强了,大家在场上更加聪明,能把自己的最佳实力发挥出来。”

  去年11月,中国短道速滑队经历了连续5周的比赛,队员普遍反映机能消耗大,体能不好。因此,从12月至今,李琰的主要任务是为队员放松,调整状态。“目前已经逐渐回升,通过为队员们进行身体测试,没有疲劳。我相信利用好最后的一段时间,他们的状态一定能调整到最佳。”

  虽然实力和韩国有一定差距,但李琰也没有轻言放弃,她表示:短道速滑是个偶然性很大的项目,比赛时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我会要求所有队员力争好成绩,抓住任何的机会,保持旺盛的求胜欲望。”

  据悉,中国短道队将于24日奔赴长春,不过,由于训练馆和比赛馆的封闭,中国队并没有占有天时地利因素。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