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 2007球员春训体测 > 春训动态

揭秘邦弗雷雷:闪电成为老大 肚里有货征服队员

  新商报特派记者曲宏波蒲江摄影报道 邦帅到蒲江一周了,一周里,实德队从上到下,似乎都对他的训练没有任何质疑———甚至头两天被邦帅练得直吐的球员们都一致认为邦帅是一名高水平的教练。或许作为新领队李明的话语最有代表性———邦帅,是我所见到的实德队最好的外教;而夏任的总结也相当切合邦帅性格:“邦帅的执教信条是:只要第一,不要第二!”看得出,这名性格教练正在一步步将自己的东西灌输到球员们乃至队干们的心中。

   1

  老邦闪电

  征服教练组

  李明对于邦帅相当推崇,因此他在邦帅抵达中国后,自己就准备了一个本子——用来记录邦帅训练的点点滴滴。12年的球员经历让李明在退役后走上领队位置时显得更为成熟,对于邦帅指导球员们的各种手段,李明总是能够在第一时间理解邦帅的用心和要求,于是李明作为领队,经常会帮助邦帅对球员们进行指导。而回头李明也会一丝不苟地将邦帅各种训练方法在本子上加以详细记录,“他的训练方法很科学,因此他在大连停留多长时间,我就争取记录多久,这是一笔宝贵的财富。我可以这样说,他是我见过的实德队历任外教中水平最高的一个。”

  助理教练柳忠长一直是邦帅意图的直接执行者,在他看来,邦帅要求的东西无论是数量上还是质量上都无可挑剔。“确实,邦帅刚来的两天,看上去量不小。但是每支球队备战都必须分阶段,现在我们是准备期,量相对大一些是肯定的。而且我们现在很欣喜地看到,球员们虽然还没有做到最好,但是他们正在按照邦帅要求的方向迈进。而且邦帅在场上认真工作的劲头,不仅仅能让球员们信服,就是我们国内教练也要学习。”

  其实,如果我们从侧面来看邦帅的“魔鬼训练”,似乎也可以从中总结出一些东西,负责科研的教练刘铮现在很是“清闲”,“除了于子千是训练中有些外伤之外——周一他参加训练该没有问题了,其他球员像翟彦鹏等人都是老伤,现在球队没有新发的伤病。”这样的介绍足以说明,邦帅虽然崇尚有球训练和对抗、崇尚用大运动量来给队员们打下坚实的体能基础,但是他的训练尺度掌控还是非常到位的,因此球员们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在训练中遭遇伤病。

   2

  老邦恋家

  习惯恬淡

  队干之中,对于邦帅最为了解的莫过副领队兼翻译的夏任,因为邦帅来华之后,诸多事情都是夏任帮忙安排,训练场上的指令,也是在夏任的帮助下传达的。虽然夏任也直言,接触时间还短,无法更深入地了解邦帅的方方面面,但是只需他简单说说,就足以在我们面前描绘出一个鲜活的邦帅日常生活的形象———那是一个恋家的、体贴的男人,那是一个倔强又不乏温情的父亲。

  邦帅基地的房间里,简单得一塌糊涂,除了每天换掉一身休闲服、换上球队为他备好的运动服之外,再有的东西就是夏任为他买来的最好的咖啡——其实老爷子和安娜来到中国,两人也不过带了两个大箱子,更像是来旅游的,而不像一名准备长期驻扎中国的教练。而且夏任的咖啡算是白买了,老爷子似乎只对白水感兴趣,咖啡居然一口不动。对于基地414房间的简朴,老爷子毫不在意。“想想也是,他能够在尼日利亚那样的国家一待那么多年,那里的条件比我们更艰苦,看来他已经适应了各种平静的生活。”夏任如是说。

  “他日常似乎没有更多爱好,如果说最大特点,还是恋家。”夏任想了老半天也没有想起邦帅其他方面有何嗜好,“他习惯在闲下来的时候待在夫人身边,像这次他带安娜去峨眉山,其实是安娜提出来的要求,他希望能够满足她。”夏任介绍了登山的一些情况,“上到半山腰,就开始下雪了,而越往上雪下得越大,安娜还滑倒了一次,邦帅当时吓了一跳,然后赶紧给安娜买了一个登山的防滑器具。他们最终玩得都很高兴。”

  而家庭生活里,邦帅有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儿子原来是踢球的,但是到18岁的时候,和邦帅闹了别扭,结果说啥也不踢了。邦帅开始还坚持要儿子踢下去,但是安娜很高兴儿子的选择,后来邦帅也就没有坚持,任由儿子去了———其实他也非常心疼儿子,而且认为孩子自我的选择更重要,因此他才“放任自流”。

   3

  老邦肚里

  确实有货

   “老爷子肚子里还是很有东西的,你们看,这些天的训练中,除了周五上下午是同样的训练之外,其他时候,他给我们安排的训练内容没有重样的。”张亚林这样说道,“这样的训练能够让我们对训练有个新鲜感,不是每天周而复始地重复同样的动作,而且老爷子对场上训练的细节抓得特别紧———福拉多往往是训练时候不多说,但是之后他会给我们进行总结,找出我们的不足所在,但邦帅则是发现问题,多半时候立即叫停,让我们重新开始,做对了之后才肯‘放行’。”

  张亚林的话代表了大部分球员的想法,“老爷子不是说了要夺冠么?其实我们大家也都是同样的想法,去年咱们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导致成绩不大好,今年大家都想拼一拼。”唐田这样告诉记者,“现在老爷子这样进行训练,细节抓得很严,这对我们来说只有好处。一方面我们这些老队员现在大多还没有恢复到自己的最佳状态,另外一方面今年咱们队里补充进来不少年轻球员,他们的水平也急待提高。因此这样严抓训练,对我们来说是个接受和提高的过程。”

  大家都在承认邦帅的训练方式有很多看起来都很新颖,“老爷子不是说了么,怕内容单一让人觉得枯燥,从而失去兴趣,因此他用心良苦,我们也争取尽可能多地学习到新的东西。”一名球员这样说道,“其实老爷子刚来的两天,量是不小,但是也不是想象中那么大,毕竟我们马上要面对YOYO体测,然后要系统地备战新赛季,因此准备期的训练会累一些,大家也都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4

  老邦其实

  也挺幽默

  和福拉多相比,邦帅霸气十足,即使和科萨比较,邦帅也是显得强硬有余。“邦帅很少有在训练场上笑的时候。”一名球员这样描述邦帅的训练,“看起来他总是很严肃,因此大家谁都不敢在训练中有丝毫懈怠。不过,下了球场,老爷子还是很和蔼的,他和我们说过:在场上,我是教练,你们是球员,如果不服气,你们可以自己来。而在场下,他表示大家没有什么教练和球员的分别,大家都是好朋友。”

  “科萨在训练中,有时候会过来打这个一下,掐那个一下,但现在看来,邦帅绝对不会这样做,但是他不做也让人心里有些没底,因为你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会犯错误,会引来他的大声呵斥。”不过球员们对邦帅的感觉不仅仅是“冷面霸气”单方面的,而是偶尔老爷子的玩笑让他们也有些“猝不及防”:“他来第二天上午的训练,最后一项是带球跑,当时翟彦鹏在前面,赵明剑在后面,赵明剑一直追着说快快快,邦帅听到了就问赵明剑,‘赵,你是不是饿了,我告诉他们通知食堂,让他们赶紧做饭’。”

  球员们感觉邦帅的幽默还在于吃饭方面,虽然邦帅只有中午在基地就餐,但为了符合邦帅口味,基地食堂也特地为他安排了西餐和牛排,但他也能够吃点中餐。吃中餐的时候,他告诉队员们说:“你们表现得越好,我中餐就能吃得越多。”这话让队员们大笑不已,他们通过这个,也看到了邦帅训练之余亲切、幽默的一面。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任 | 李明 | 安娜 | 赵明剑 | 翟彦鹏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