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王之腾回到先发主攻位置 东方男排完全控制比赛

  如果你仔细听闸北体育馆在男排联赛比赛前热身时播放的音乐,你会惊异于播放者的欣赏范围之广——既有“加油好男儿”主题歌《年轻的战场》,也有“50分”、JAY-Z等美国说唱乐手的嘻哈歌曲。其实这正是东方男排队员们的品味,“这是我们自己刻录的一张CD,录了15首歌,每场主场比赛之前就会让场馆放这些我们最喜欢听的歌。

”队里的文艺积极分子汤淼(汤淼新闻,汤淼说吧)透露,“听着HIP-HOP,打球不要太来劲哦。”

  能够在开赛前听到自己喜欢听的歌,这是主场之利,而坐镇主场的另一个好处,就是无论身处怎样的逆境,上海东方男排都不会心慌,反而更加能够放开手脚、全力去拼。

  正如昨天下午的全国男排联赛第18轮,坐镇主场的上海男排迎战辽宁男排,虽然首局意外地23比25败下阵来,但卫冕冠军毕竟实力不俗,25比21、25比16和25比16连扳三局后,完成了联赛四连胜。

  队长沈琼赛前就说:“放眼今年联赛对手,辽宁队应该是最强的。”和上海队一样,辽宁队拥有四名现役国手(包括未征战去年世锦赛和亚运会的初辉),两队相遇可谓目前国内男排最高水平的较量。何况这还是一场充满个人竞争意味的比赛——主攻沈琼与隋盛胜、接应汤淼与袁志、副攻崔晓栋与王海川、自由人任琦与初辉,八大国手的位置恰恰针锋相对。

  由于黄波腿伤未愈,“超级替补”杨建斌继续首发上场,王之腾也回到了先发主攻的位置。然而上海男排开局不利,由于自身过多的失误,加上进攻又频频遭拦,23比25丢了首局。“开场我们打得太保守,”主帅鞠根寅赛后承认,“但队员们从第二局起放下了包袱,全力去冲对手。”

  第二局上海队仍以14比16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但鞠根寅随即用方颖超换下了发挥不稳定的王之腾。事实证明,这一换人成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本赛季起改打主攻的方颖超利用犀利发球频频破坏对手一传,而上海队最引以为豪的一攻体系也逐渐打开,扳回第二局后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让后两局迅速丧失了悬念。

  比赛结束,赛场上再度响起嘻哈乐的强劲节奏,正像上海男排的前进步伐,走得轻快、但也扎实。

  

(责任编辑:大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淼 | 王之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