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CBA > CBA南方球队

在最后一节才大比分反超 八一15连胜来得有点悬

  金报讯(实习生 邹鑫 摄影 盛高)昨晚八一队主场作战,92:68取胜浙江万马。两队末节较量,万马仅得7分。此役大郅砍下两双22分11个篮板。

  绝对现场:最后一节才解决问题

  浙江万马队小鬼当家撑局面,其中鞠鹏等个别队员是本赛季第二阶段才入队。

对于这场比赛万马队相当重视,赛前两次开会,并且昨天早上还专门召开了封闭会议,连宾馆服务人员都不能入内。果然,一开场,万马队防守极其严密,直至两分钟后吴谦两罚一中八一队才开和,此后双方一直在防守上较劲,王治郅,李楠(李楠新闻,李楠说吧)几次打篮均未得分,万马同样也有四次远投无功。上半场快要结束时,八一抢下篮板打了个十分精彩的反击,李克直攻篮下虚晃,随后快速分球给右翼李楠,李楠虚晃过人将球再传给左侧处于空位的莫科(莫科新闻,莫科说吧),莫科小勾手2分命中。但这样默契的配合在万马盾一般的防守中并不多见。两队分差总是在6分左右僵持,到第三节结束时比分67:60,八一仍没能拉开差距。第四节开场一分半钟,裁判对11号李楠一个有争议的判罚,“激怒”八一队场上队员,莫科、大郅与萨马基在篮下凶猛拼抢,夺下篮板打反击,莫科的三分球也开始发威,比赛因此火爆起来,令万马队此节仅拿下8分,八一队在场上激昂的《斗牛士》舞曲伴奏下,以92:68的绝对优势获得15连胜。

  观察哨:命中率“节节高”

  八一队昨日两分球、三分球命中率均低于以往,综观整个四节,呈现态势是为递增数列。

  首节两分球命中率38%,三分球命中率18.1%;第二节两分球命中率45%,三分球命中率20%;第三节两分球命中率51%,三分球命中率28.5%;第四节两分球命中率54%,三分球命中率37%。真有点“芝麻开花节节高”的意思。赛后主教练阿的江对比赛表现作出评价:“后两节好过前两节,精力不集中,有些队员进入状态慢,并没有全力以赴打比赛。”同时很严肃指出:“前两节出现了较为低级的错误。”在一直强调的篮板问题上,主教练阿的江承认:“今天篮板球还是比对方少3次,不过篮板球重点解决还得在平时训练中。”

  绝对前瞻:刘玉栋:北京辽宁客场不好打

  对阵浙江万马队的比赛,是八一队在第一阶段所败场次中最后一场复仇战。八一队取得这场胜利,也是本赛季的15连胜,是否就意味着在随后比赛中后顾无忧了呢?八一队领队刘玉栋昨天对记者表示,北京、辽宁的两个客场并不好打。

  从之前八一和北京辽宁两队的比赛情况来看,八一取胜都有些客观因素。和北京队交手,比赛过程非常艰难,北京首钢主力外援布兰迪两个技术犯规被罚下场,对这场比赛的胜负起了很关键的因素;去年12月22日迎战辽宁队,正值八一富邦俱乐部成立,全队人心鼓舞,主场气氛浓烈,令经验不足的辽宁小将们乱了手脚,以致大比分落败,辽宁队方面似乎并不服气。

  领队刘玉栋对此保持十分冷静的头脑:“我们在主场拿下北京并不是一帆风顺,主场拿下辽宁队,对手也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他表示,在剩下8场比赛中,辽宁队、北京队都会给八一队造成威胁,全队上下绝不能掉以轻心。而赛后主教练阿的江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和随后的一些队伍打比赛,是八一所要接受的挑战”,也就可以理解了。

  尖锋人物:陈可摘了钢护腕“小老虎”崴了脚

  客场杭州与广厦交手陈可本赛季首次亮相,上场12分钟得到5分,到昨日上场21分钟有7分1个篮板入账,陈可在逐步恢复,并逐渐在赛场上争取到了更多上场时间。昨天,陈可摘掉左手腕上那个装有钢板的黑色护腕,在场上积极拼抢,尤其是第三节万马队追分势头强悍,陈可接队友传球不受对方球员干扰,狠狠一记外围远投控制场上局势。赛后陈可说:“能够有今天的表现,感谢主教练,感谢领导,都非常关心我,没让我掉队,使我个人技术,身体素质没有太大下降。”

  王中光有习惯性崴脚的老毛病,在比赛即将结束之时,“小老虎”绕前防守,突然坐在了地上,令场下的阿导揪起了心。队医老陈赛后告诉记者:“王中光的脚还很肿,情况不是很好。”主教练阿的江也心疼起来:“希望不要影响下面比赛,但看今天的情况估计不太乐观。”

  匡鲁彬表扬宁波球市

  昨天与万马队的比赛中,篮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部长匡鲁彬来到现场并担任比赛监督。这是他近两个赛季首次来到宁波赛场。他会不会为义乌事件而来?面对猜测,篮协新闻发言人赶紧辟谣:“匡部长到来,和义乌发生球场风波没有任何关系。他只是比较关注国家队成员多的队伍和新球员成绩突出的队伍。”

  尽管如此,记者还是询问了匡鲁彬对义乌风波事件的看法,对此,匡鲁彬大打“太极拳”:“我最近一直出差,刚刚赶到宁波,对于义乌发生的事情还不清楚。”当记者把话题转到宁波球市时,匡部长毫不含糊地说:“宁波就有这样一个好传统,赛场秩序一直维护得非常不错,球迷热情而富有理智,我很满意。”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可 | 李楠 | 莫科 | 刘玉栋 | 王中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