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7乒联巡回赛 > 巡回赛动态

张怡宁王楠分手 国乒双打新组合出征世乒前哨战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昨日,中国乒乓球选手张怡宁、王楠等人离开队伍冬训地广东中山前往北京与中国男队主力选手一起出战新赛季首战———克罗地亚公开赛。该项赛事将于1月16日至20日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行。


  作为2007赛季乒乓球首个国际赛事,再加上今年世乒赛单项赛事也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行,因此世界乒坛各国高手均非常看重这次世乒赛的“前哨战”。中国乒乓球队尽遣主力出战,派出王励勤、马琳、王皓、张怡宁、王楠等最强阵容亮相。中国男乒的三名选手王励勤、马琳和王皓不仅是冲着男单冠军而去的,更重要是争夺队内绝对领军人物的地位。

  国外选手方面,两次获得该站比赛冠军的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德国名将波尔、奥地利的施拉格、韩国队的吴尚垠、柳承敏等人均出战,这也为国乒队夺冠带来不小的压力。

  值得关注的是,国乒队这次尝试双打新组合征战。男双由王励勤搭档陈玘、马琳则与王皓配对,女双则拆开张怡宁/王楠这对老组合,改由张怡宁与郭焱搭档,而王楠则与郭跃配合。国乒之所以这样做,是考虑到北京奥运会每队参赛人数由以往的5名减少至3名,而且乒乓球团体赛取消1/4决赛,这要求参赛选手在单双打上都要具备相当的实力。

  中国队在去年的克罗地亚公开赛上拿到了除男子单打外的其余三项冠军,男单决赛中,陈玘苦战7局不敌萨姆索诺夫。
  考虑到王楠(左)竞技状态有起伏,球队希望尝试更多的组合从而有更多的选择。

  (卓珩/编制)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楠 | 王皓 | 王励勤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