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或许“急”了 期待复出杀进总决赛美好前景

  毫无疑问,虽然失去了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但近20天来的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却打出了近几年来的最佳状态。不仅是近10场仅1负的成绩,在大梦和滑翔机时代终结后,再没一支火箭队能像今天这样,总有人在危急时刻担起责任,而不把所有希望和压力集中在一两位核心身上。

现在的火箭是一支球队,而不属于任何个人,不属于麦蒂,也不属于姚明。MM组合是队里最大牌的明星,但当他们不在时,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穆大叔、霍华德、阿尔斯通轮番出彩,这才是王道。

  或许谁也没想到,40岁的穆大叔能连续10场篮板上双,如此之快就将抢下了盖帽榜次席的宝座;而霍华德则是10战平均得16.3分、抢7.5个篮板,终于让人想起了他曾是名声显赫的“密歇根五虎”之一。一个月前,木桶伯还是只能等姚明休息或垃圾时段才能上场的待退休老同志,而霍二叔更向来被视为火箭队最薄弱的环节,“高薪低能”的代表。但姚明不在,二人却集体爆发。

  穆大叔曾透露,是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激励他们发挥出各自的潜能。可以说,这是范甘迪执教火箭以来的最大成就。上赛季MM组合接连受伤后火箭队成绩惨不忍睹,新赛季球队面临同样的困难,但却迅速找回了胜利的手感,在球队实力结构无法做大调整的前提下,唯一的方法就是释放替补们的能量。范甘迪已经在休斯敦找到了自己的节奏,虽然尤因、威瑟斯庞、杰克逊这群纽约帮早已被清除出队,但他却将火箭调教得越来越像过去的那支尼克斯:前有尤因,后有休斯敦、斯普瑞维尔两把一流双枪,但谁都敢放松对拉里·约翰逊和沃德的警惕?至于那个充满传奇的黑八赛季,正是核心中锋尤因受伤缺阵,范甘迪充分激活了坎比的能量……

  从刚受伤时的“现在可以吃吃冰淇淋陪陪家人”,到现在的“我恨这种养伤的感觉”,兴许现在的姚明也会有些紧迫感。这不是一个事关姚蜜姚黑的话题。试图证明姚明不在场时火箭更强是没有根据的,谁能忽视一名场均25分10篮板的中锋的巨大贡献?紧迫感只会成为姚明的动力,而范甘迪则需要思索的是,一旦小巨人重新回到场上,他该如何分配进攻组织时的内外球路,并且怎么去让如今打得生龙活虎的这群替补们保持同样的激情。

  看见自己不在时队友却打出9胜2负,谁会不急呢?姚明一定想急着看看自己复出后的美好前景,那支纽约可以杀入总决赛,火箭没理由比他们差。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