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长春“人工造雪”16万立方米 “喂饱”北大湖

  记者 王欢 报道/摄

  本报吉林市 电气象部门监测资料显示,今年入冬以来降雪量偏少,这种天公不作美的状况也给承办亚冬会雪上赛事的北大湖滑雪场带来一定的困难与挑战。昨天,记者从亚冬会雪上赛事组委会了解到,为确保亚冬会成功举办,2006年11月中旬开始,北大湖滑雪场开始马不停蹄地展开了人工造雪工作,截至目前,人工造雪量已经达到了16万立方米,相关负责人表示,“人工雪”足以满足雪上赛事举办需要。

  随着亚冬会的临近,北大湖滑雪场相关筹备工作也接近尾声,记者昨天来到北大湖滑雪场看到,不断有马车拉着爬犁向山上的比赛场地运送“人工雪”。据介绍,经过改扩建后的北大湖滑雪场在造雪设施上具有目前国内任何一家雪场都不可比拟的优势。北大湖滑雪场现拥有美国SMI生产的造雪机37台,压雪机5台,其中,炮式造雪机17台,枪式造雪机20杆。造雪管线全长10公里,造雪面积可达50公顷。即使在天然降雪不足的情况下,新引进国际先进水平的造雪设备全部开动,仍然能够保证亚冬会各场地比赛的要求。

  “从2006年11月中旬开始,北大湖滑雪场就根据降雪量少的自然情况大规模实施人工造雪,平均每天自产雪2千余立方米……”昨天,吉林市市长助理、亚冬会雪上赛事组委会办公室执行主任郑文斌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北大湖滑雪场人工造雪量已经达到了16万立方米,待到亚冬会开幕,“人工雪”可以满足雪上赛事举办需要。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除了人工造雪外,气象部门也积极利用科学技术进行人工增雪,为亚冬会服务。吉林市气象局副局长张玉珍介绍说,气象部门在1月5日、6日先后进行了人工增雪作业,北大湖滑雪场降雪量达9.8毫米,各赛道积雪深度增加17厘米。她表示,一旦天气状况符合条件,气象部门还将进行人工作业。据介绍,为了保障比赛期间气象信息及时传递,更好为各国选手服务,气象部门投资200万建起北大湖气象站,目前已经正式与国家、省气象部门接轨运行。此外,气象部门还在山上赛道新增设7个气象自动检测站。比赛期间,专门为北大湖开发的气象软件届时也将投入使用,天气信息将滚动、及时提供给赛事组委会。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冬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