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张弛也有度中方教练心服 杜伊魔鬼训练暗藏玄机

  “明天我打算安排一个身体测试,除患感冒队员以外,其他队员分成四组,在上下午分别进行测试。”10日到达马赛,11日晚的教练组会议上,杜伊(杜伊新闻,杜伊说吧)便发布了到法国后的第一号训练令。在杜伊没到的日子里,南勇几乎每天都要下场亲自督导中方教练组训练。

而13日,这位以铁腕著称的足协副主席,却站在球场外与记者们谈笑风生。南勇态度上的转变,似乎也预示着国奥(国奥新闻)队上下对杜伊魔鬼式训练的认可。

  本版撰稿特派首席记者 叶飞 发自法国马赛

  队员很疲劳杜伊仍然狠练

  12日晚,体能教练托米奇将所有队员的身体机能数据交给了杜伊,在教练组会议上,杜伊拿着这份测试报告对他的助手们说:“测试的结果并不理想,很多队员的身体机能目前都极为疲劳。从13日开始,除比赛日以外,其他时间,国奥队将坚持一天两练,上午以无球状态下的有氧训练为主,下午进行有球训练。”

  “今天上午的量太大了,虽然是有氧训练,除了到场下喝水,1个半小时的训练,我们几乎就没有停下来休息的时间。”13日上午训练结束后,很多队员都感觉吃不消,个别队员预测,下午杜伊的训练量应当有所减小。

  实际情况,并不像队员们想象的那样。13日下午,杜伊非但没有减小训练量,相反还增加了许多无氧训练内容。准备活动结束之后,四名守门员在米西奇和区楚良的带领下,到一侧角旗区进行技术训练,剩下的球员,杜伊将他们分成三组,进行一套由杜伊精心设计的高强度、大范围的跑位射门练习。大约5组训练下来,有些队员逐渐露出疲态,周海滨(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稍微往回跑得慢一下,杜伊便跑到他的面前,在一旁大声地督促:“quick,quick.”这种类似于半场折返跑的有球训练,大约持续了40分钟,大部分队员到了训练的后半阶段,已开始上气不接下气,但杜伊却丝毫没有要求让训练停下来的意思,即便队员因为体能下降,动作出现走形,他也没有暂停训练,只是半开玩笑地上前敲打一番。“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这种射门动作,我好像没有教给你。”“沈龙元,你的传中脚法好像退步了。”“冯潇霆,你是在传中还是在打飞机。”当然,有队员打出一脚精彩的射门,他也会不失时机地鼓动一下现场的气氛,“吕征的射门很精彩,我们大家一起来为他鼓掌。”

  张弛也有度中方教练心服

  “大家可以到场边喝一下水,时间一分钟。”射门训练结束后,杜伊只给球员很短的间歇时间,随后,立即让托米奇带领球员进行力量训练,在进行了各5组腰腹肌和俯卧撑练习后,杜伊结束了下午的训练。临走时,他突然向瘫倒在地,大口喘着粗气的队员宣布:“你们很幸运,明天是塞尔维亚新年,因此明天大家可以不用训练,我们下周一赛场上见。”

  “老头,的确是一位经验丰富的教练,今天的训练就能看出他的一些功力。”13日晚,一位国奥队中方教练组成员对记者说,“虽然今天上午是有氧训练,但具体实施过程中,训练量还是蛮大的,到了下午又是不间断地进行射门练习,一度我曾对他的训练产生了某种怀疑,但当杜伊宣布明天放假时,我的所有疑惑都解开了。今天杜伊有意增大训练量,就是要刺激一下队员的身体机能,但他又很清楚队员目前的身体状况,因此在达到了既定训练目的后,他立即宣布放假一天,让队员有足够的时间恢复。仔细回味下午的射门训练,其实涵盖着许多他对比赛的要求,比如队员完成一次进攻后,必须以全速返回初始位置,这实际上就是给队员强化攻守转化的概念。尽管下午的训练很密集,队员在训练过程中也没有下场喝水,但由于每组都有6名队员,因此当他们全速回到初始位置后,都有一个自我调整的时间,杜伊对训练人数的划分,已经为队员提供了间歇的时间。”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周海滨 | 陈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