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07年中超无大牌 队员找球队如大学生找工作

  所谓的“李毅(李毅博客,李毅新闻,李毅说吧)大帝”到了要试训观察的地步;2007赛季转会榜上的“标王”王亮无人争购,只能厚着脸吃回头草;还有国脚张永海,被辽足挂牌后的他,只能主动示好鲁能,希望图拔能给自己一个位置,从而继续在球场上混口饭吃。

  “李毅大帝”也要试训

  “试训”似乎是对一些年轻小将通用的法则,而现在这条法则适用的范围明显扩大了。目前,“李毅大帝”就加入到了试训的队伍之中。他要想有球踢,拿到国际队的合同,就必须先通过试训这道关。

  没想到,“李毅大帝”接受了这条看起来落差很大的游戏规则。上周三,打点好行装的李毅从深圳赶到了海南金鑫基地,向国际队主教练成耀东报到,他在国际队的试训之旅也随之正式展开。而由于李毅的影响力,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记者纷纷起个大早,赶到国际队的训练场,采访李毅的试训情况。

  从国脚,到试训,李毅倒是挺平静地接受这一切,他带着微笑踏上训练场,并尽力融入到这支全新的球队中。无论是体能训练,还是与队友一起的技战术演练,李毅都很努力。当他在一次边路传中、门前包抄的射门练习中将皮球踢到场边时,一位貌似李毅球迷的人,在场边不禁喊道:“‘大帝’,加油!”李毅友好地报之以微笑,并说:“谢谢,我会努力的!”此时的“李毅大帝”,让人很难将他与当初口出“我的护球像亨利(亨利新闻,亨利说吧)”的狂妄的李毅联系在一起;此时的“李毅大帝”,根本就没有一点“大帝”,或者说“腕”的味道。

  通过这些天的努力,李毅已经得到了国际队的认可,不过,国际引进李毅的投入不过不到100万元,只是当年张玉宁(张玉宁新闻,张玉宁说吧,张玉宁博客)身价的十分之一左右。

  “标王”要吃“回头草”

  每个赛季,“标王”总是转会市场上的抢手货。可现在,“标王”不再吃香。今年的“标王”王亮,现如今落得个要吃“回头草”的地步。

  1月7号晚才飞抵海口的王亮,仅仅休整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便出现在了鲁能队的训练场上。王亮积极的态度,无疑是想感动鲁能,让鲁能将自己从挂牌榜上撤下来。而不知是出于对自己无人“摘牌”的无奈,还是出于对自己前途的担忧,这些天,在训练场上,始终难觅王亮的笑容。王亮的队友倒是很理解他此时此刻的心情,“你想想,往年的‘标王’,哪个不是被抢着要。可他现在不要说是抢着要了,根本就是难以找到下家,你说这心情能好吗?”

  而无人要,并不是王亮的实力不行。应该说,王亮这个“标王”,也并不是徒有虚名,他还是一名颇有特点的队员。去年这个时候,也是在同一块草皮上,王亮就是作为球队翘首企盼的超级内援,来到海南与球队会合的。当时的他,也是球队中备受关注的球员之一。众所周之,鲁能是一支人才储备非常丰富的球队,因此鲁能队主动“挖”过去的球员,绝不会是一般的球员。

  但480万元的标价,让很多球队望而却步。北京国安曾动过买王亮的念头,可最后还是由于价格原因作罢了。比较往年,480万元根本算不了什么,像吴承瑛、张玉宁,他们的转会费均以千万元计算。“标王”都已贬值了好几倍,沦落到以前的二流球员的地位,所以又谈何“腕”呢?有球员无奈地说:“就不要在提什么‘大牌’不‘大牌’了,大家都是混口饭吃吃。”要不是郑智(郑智新闻,郑智说吧)突然转会查尔顿,鲁能的中场出现了空缺,也许“标王”王亮还有下岗的可能。

   张永海主动向鲁能送“秋波”

  现年28岁,入选过国家队的张永海,可司职中后卫、后腰等多个位置,他绝对可以算是辽足的大牌了。可现在,他被辽足挂上了400余万元的价格出让。为了找到一个好东家,他主动地频频向鲁能队送“秋波”。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张永海公开说:“山东鲁能(山东鲁能新闻,山东鲁能说吧)是上个赛季的联赛冠军,这样一支国内的冠军队伍,我想是许多优秀球员都十分向往的。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最大的梦想无非就是夺冠,我在足球场上拼搏了这么多年,还没尝过在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球最高赛事上捧奖杯的滋味呢。”张永海还以十分复杂的心情说:“虽然我想加盟山东,但这也不是我想就可以的事情,必须要他们相中我,这是前提条件。然后再谈价钱,他们给出的价钱能让辽足接受。”

  张永海说这番话的时候,鲁能已经向外界宣布过本赛季内援引进工作停止,而且鲁能还是在引进杜威(杜威新闻,杜威说吧)失败后作出这一表态的。在这种情况下,张永海并没有顾及这么做万一鲁能不要自己,是不是会没有面子,他也没有考虑这种做,万一鲁能真得要自己了,是不是会在谈合同的过程中比较被动,他低下了高贵的头颅,一而再、再而三地向鲁能示好。

  对于张永海的主动表现,鲁能并不是很热情,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说:“原则上我们不会改变原来的工作思路,但一切都有可能,这需要与图拔进行交流之后才能确定。”

  因此,有队员突发其想地形容说:“现在像张永海找俱乐部,都跟大学生找工作差不多,也要看人家的脸色,你说这样子还算什么‘牌’啊。所以,说真的,中国足坛的‘大牌’,已经在渐渐消失了。如果你要耍‘大牌’,那么就没有好日子过。”

  

(责任编辑:月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 中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