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巴蒂尔挂彩火箭4分险胜国王 终结加时不胜怪圈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1月14日中午,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客场对阵国王。麦蒂重新找回手感,在他37分9次助攻的引领下,火箭在加时赛以115比111胜出,取得4连胜后将战绩提升为25胜13负。

  阿泰斯特命中压哨三分

  本场比赛火箭赢得有些惊险。

在比赛还剩1分09秒时火箭以101比96领先,其后火箭未再涨分,也未能控制国王反扑,阿泰斯特3.3秒的三分球将比分追为101平。麦蒂其后仓促中投未能得分,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火箭没让对手继续起势,阿尔斯通与麦蒂相继命中三分,巴蒂尔(巴蒂尔新闻,巴蒂尔说吧)在3分39秒时两罚全中,火箭打出一波8比3的攻势后以109比103领先,虽然火箭其后又出现超过两分钟的得分荒,但国王也只是追至106比109。57.3秒麦蒂跳投偏出,全场抢下18个篮板的穆托姆博补篮命中制胜球,阿尔斯通其后顺利经受罚球考验,阿泰斯特再次外线飙射已无力回天。

  加时赛结束前49.7秒,巴蒂尔造对方犯规,被威廉姆森的手肘击中,头上划开一个口子,赛后他的头上被缝了八针才止住血。

  这是本赛季火箭在加时赛中首次战胜对手,此前火箭共打过两次加时赛全部告负。

  正所谓事不过三,火箭在与国王的加时赛中一直保持领先,在气势上完全压制住对手,并没有像前两次犯下领先后被对手连续追分的错误。

  麦蒂:喜欢和“野兽”对抗

  赛后,麦蒂谈到了自己和“野兽”阿泰斯特之间的对抗,“我喜欢这样的对抗,阿泰是个非常出色的防守球员,你必须接受这样的挑战,我知道他一定也会全力来防守我,作为全联盟的顶级球员之一,我只有接受这种挑战。能和这种球员对抗,比赛也会因此精彩。阿泰不光在防守时让你费力,在进攻中同样让你消耗了很多体力,他是个非常强壮的球员。”

  赛前,火箭主教练范甘迪(范甘迪新闻,范甘迪说吧)谈到前晚对阵掘金,是巴蒂尔而不是麦蒂完成绝杀时说,“为什么你最好的球员要投最后关键一投呢?如果他更聪明,可以将球传给队友,让队友来投,取得胜利”。

  对此,麦蒂说:“我赞成教练的看法。我的队友可以帮助我。不管你个人是多么伟大的球员,在这个联盟,一个人是无法赢得比赛的,这也是我信任我的队友的原因。不管我的队友们投失了多少个球,为了赢得胜利,我还是会将球传到他们手中。”

  BA笔记

  篮网欲用卡特换加索尔

  篮网希望在冬季转会中得到一位足以提升内线实力的悍将,加索尔已经成为他们的目标之一。篮网目前所能提供的最大筹码便是队内头号得分手卡特,尽管卡特是篮网最为倚重的火力点,但他已经年过三旬,潜力十分有限,而且卡特的合约将于明年进入球员选择期,届时是否要与已经31岁的卡特续签合约也令篮网头痛,因此在卡特还处于最佳状态时用他换取一位球队急需的内线球员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责任编辑:左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卡特 | 阿尔斯通 | 火箭 | 巴蒂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