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超联赛限制外援 中小型俱乐部面临着生存危机

  新华社电

  面对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关于乒乓球项目引进外援的设想,引外援力度较大的四川男子乒乓球队显得左右为难。

  四川全兴俱乐部总经理代天云接受采访时说:“新规定一旦出台,外援可能就进不来了,新赛季想取得好成绩的计划泡汤了,今年四川男乒的目标只能是保级了。

  为什么四川男乒会受到如此大的冲击?

  近年来,乒超中小俱乐部引外援工作活跃,“洋面孔”很抢眼,同时也带来一些问题,特别是去年,不时出现外援打短工“赶场”或签约不能到岗的情况。

  针对这些情况,乒羽中心在正酝酿的新赛季乒超联赛改革征求意见稿中,要求杜绝外援“打短工”的现象,并建议整个赛季全部18场比赛里外援都必须到场,一名球员不能在两家俱乐部注册等等。这些条款出台,无疑将外援进入的“门槛”抬高了。

  受此冲击最大的应该是四川男乒。近年,四川男乒先后引进了朱世赫(朱世赫新闻,朱世赫说吧)、柳承敏(柳承敏新闻,柳承敏说吧)等球星。2006年,因邱贻可被全面禁赛,四川男乒成为了全国唯一可以在比赛中使用双外援的俱乐部,加上女队引进了高军,四川男女队共有外援5名,成为全国外援最多的队伍。

  代天云介绍说:“上个赛季,川队在邱贻可被禁赛的情况下,引进了韩国的朱世赫等,他们成为球队保级的功臣。”“外援来后,球队成绩提高,看台上人气旺了,赞助商满意,俱乐部经营良好,引外援是有正面效应的。”

  乒羽中心将出台的限制令,对中小俱乐部会产生什么样影响?记者采访了赞助商、球队管理方等。他们认为,第一,对于中小俱乐部来说,生存受到威胁。球队没有国手,花钱让外援进来打球,可以提升成绩,如果没了外援,成绩下滑,企业不愿意出钱,俱乐部生存就成了问题。其二,乒乓球市场冷清,看球的人本来就少,国外一些名将出场吸引观众,是拉赞助的一个亮点。少了外援,无疑是雪上加霜。

  四川全兴男乒俱乐部负责人说,今年本来是雄心勃勃地将目标锁定在前三,现在形势变了,可能只有谈保级。如果保级不成功,企业放弃,球队怎么办?

  面临困境的不仅是川队一家。在去年的乒超联赛中,国内的中小俱乐部,特别是没有国手的球队纷纷请来外援,乒超外援多达14人,世界排名前十六位以内的,多数都来打乒超了。四川全兴、浙江鸿翔、上海圣雪绒等俱乐部中,都有外援。

  当前,川队面临的困境,是国内乒超中小俱乐部的一个缩影,受到冲击的岂止是一家俱乐部?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世赫 | 乒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