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_中国国家队昆明集训 > 国足动态 > 2007国足欧洲拉练 > 国足欧洲拉练动态

新人唱主角国足大变脸 热身赛1-1比勒菲尔德队

   今晨,中国国家队在西班牙韦尔瓦穆尼西帕尔球场进行的第一场欧洲拉练友谊赛中,以1∶1战平德甲排名第八位的比勒菲尔德队。与两个月前对阵伊拉克的那支国字号球队相比,朱广沪这次派遣大量新人登场亮相,以便为将来的亚洲杯补充一些新鲜血液。

  阵容面目全非

  与比勒菲尔德队的比赛虽然没有按照正规的比赛方式进行,但国足的首发阵容更像是一支国家二队,除了个别位置仍保留了主力国脚的身影,几乎有一半以上的队员是首次代表国足参战。

  在首发阵容中,朱广沪派上了守门员宗磊,而不是李雷雷,后卫线由曹阳、徐云龙、张耀坤(张耀坤新闻,张耀坤说吧)、王圣组成,前卫分别是姜坤、肇俊哲(肇俊哲新闻,肇俊哲说吧)、徐亮、吴伟安;前锋则由李金羽、杜文辉搭档。

  与两个月前,同伊拉克对阵的那支国足相比,今晨的国足面貌发生了较大的改变,只有李金羽、肇俊哲、徐云龙等老队员仍旧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宗磊、王圣、吴伟安、杜文辉、姜坤均是首次代表国家队首发登场。

  在中前场,由于郑智这名绝对主将缺阵,朱广沪移植鲁能三叉戟的愿望完全落空,只能派上新人杜文辉与李金羽组成搭档,中场则改由肇俊哲、姜坤组成双后腰,两个边路分别由徐亮和吴伟安镇守。

  后卫线的调整完全是出于无奈。在杜威无缘为国足效力、李玮峰被逐出国家队之后,孙祥、张耀坤、徐云龙和曹阳的组合成为老朱的首选,但孙祥临时退出,老朱只能再次进行微调,将上届国奥的主力后卫王圣调进首发名单。

  热身性质浓厚

  这场90分钟的“训练赛”具有颇浓厚的热身性质,不仅被分为3个小节进行,每小节大约有30分钟的时间,同时朱广沪在前两节均派上了资历不深的国脚,只有在最后一节中,才排出了一套相对完整的主力阵容。

  相比之下,比勒菲尔德队也抱着热身的目的,没有派出全部主力,几乎以主力与替补的混编应对国足。在这场比赛之前,比勒费尔德队已经与德乙球队帕德博恩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该队也基本上是一支混编阵容。

  当然,热身的性质使比赛没有多少球迷观看,看台上寥寥的球迷数量使现场非常冷清。对朱广沪来说,这些并不重要,他希望西班牙拉练能提高球队的进攻能力。“我们的目的是锻炼队伍,结果并不是非常重要。”

  但从这场比赛来看,国足的进攻并没有多少起色。尤其是经过昆明的长期集训后,国足在前两小节比赛中几乎没有任何机会,只有小将杜文辉出现了一次单刀机会,但最终却没有打进。

  在昆明集训中,朱广沪曾一度改造国家队进攻组合,并追求新变化,值得一提的是,可能是还没有进入状态的原因,国家队在比赛开始阶段并没有完全适应对手的比赛节奏,也没有打出全新的进攻面貌,国脚虽然完成了昆明集训中要求的快速移动、转移等要素,但把握机会的能力还是欠缺。

  双方的进球方式也各不相同。在前两节比赛中,比勒费尔德凭借比利克的进球以1∶0领先中国队,而直到第三节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时,国足才凭借一个点球的机会扳平比分,当时郑斌的传中球被对方手球,陶伟主罚的点球将比分扳平。

  年轻人迎来机会

  面目皆非的国足阵容虽然进行了一番大换血,但也给“年轻”的国脚迎来了机会。

  此战过后,中国队还将面对德甲另一支劲旅门兴格拉德巴赫,以及西甲球队韦尔瓦的挑战。由于郑智、邵佳一(邵佳一新闻,邵佳一说吧)均缺席拉练,主力中锋韩鹏也因为感冒错过同比勒菲尔德的比赛,这使得在国足本次西班牙拉练的首场比赛中,很多资历不深的球员获得了出场的机会,宗垒、吴伟安、王圣、杜文辉等球员就是代表,朱广沪希望这些新人能改变国足缺乏活力的局面。

  可以预见,如果这批队员没有出色的表现,那么在西班牙拉练结束之后,很快会进入被淘汰的那一部分。毕竟,国足最终征战亚洲杯的阵容还没有确定,对这批队员构成最大威胁的除了留洋球员,还有正在法国集训的国奥队。此前,中国足协已经打出了国奥旗号,声称国奥队员可以在亚洲杯期间代表国家队参赛,这使得国足目前的主力阵容有些尴尬,对朱广沪来说,虽然是带着热身的光环来到西班牙,但在必须打进亚洲杯四强的重压之下,国足的主力人选也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处于不稳定状态。

  作者: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耀坤 | 肇俊哲 | 朱广沪 | 国足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